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人事变动频繁 七月车企又现“大换血”

2015年07月28日 08:19:35
分享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范亦婷

2015年被业内人士誉为“人事变更”大年,随着车市增速的放缓及市场竞争的激烈,各车企也“招兵买马”用人事调整自身发展战略,以期更好的提高竞争力。

实际上,今年年初时,车企高层人事调整就进入密集期,半年来,一汽丰田长安汽车东风日产奥迪比亚迪等车企中共有70余名高层进行换血。更有甚者,如上汽乘用车公司,已经经历了三波人事调整。

七月部分人事调整如下:

北汽新能源

近日,从北汽新能源获悉,金新将出任北汽新能源品牌总监一职,接替胡恩平负责北汽新能源的品牌、公关和互动营销等方面的工作。而胡恩平将担任北汽新能源华南事业部总经理,拓展华南市场。

上汽乘用车

7月,上汽乘用车公司发布《关于公司人事变动》的通告,进行了为数40人的中层岗位调整。

在此次的人士调整名单中,何晓劲是名单中职务调整的第一人。她现在的职务是: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任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总监。而随着此轮人事调整,上汽乘用车的组织架构也发生了变化,即单独设立了品牌营销部,而之前,该部门属于市场运营的一部分。

另外,名爵品牌营销部总监汪洋同时兼任名爵品牌营销部销售总监,不再担任集团销售部总监;而名爵品牌营销部市 场总监林嘉瑜,则同时兼任名爵媒介管理科高级经理,不再担任MG市场运营部总监;何明磊担任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加上之前提到的何晓劲,此四人将组成上汽 乘用车公司新的品牌和销售领导阵营。

除此之外,此次任命同时独立了原隶属于市场运营部的公关部,汤跃进被任命为公关及数字营销部总监。

比亚迪

近日,比亚迪公布新的任命:侯雁正式去职,销售总经理一职由舒酉星接任。对于新上升的舒酉星,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等新领导先了解一下新工作后再正式亮相。

据悉,舒酉星为比亚迪集团原第八事业部部长,该事业部涵盖IT终端产品研发、销售及汽车智能多媒体等业务。

奥迪

近日,奥迪宣布,现任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将于2015年底离开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职位,返回欧洲;由现任奥迪产品线战略负责人JoachimWedler接替,后者曾在一汽-大众担任第一副总经理。

关于此次人事变动,奥迪宣称同在华销量表现恶化并无关联,一名奥迪发言人表示:“此次管理层常规变动早已在规划当中。”

奇瑞

今年上海车展前后,奇瑞汽车频传人事变动的消息。关于奇瑞营销公司的将帅近日又有新的变化。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奇瑞营销公司常务副总陆斌目前正欲从奇瑞汽车辞职。

据了解,陆斌到岗奇瑞营销公司的时间并不长,早前他曾与现任观致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孙晓东搭档在吉利工作,今年 1月陆斌确认正式加盟奇瑞,任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分管销售、市场、大客户和网络管理等工作。奇瑞内部人士透露,事实上,陆总的确提出了辞职的想法,据 他所知奇瑞高层尽力挽留陆斌,目前陆斌并未离开奇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