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提前完成20万辆老旧车年度淘汰任务

2015年08月11日 09:42:36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骆倩雯

昨天,市环保局通报,截至今年7月底,本市已淘汰21.7万辆老旧机动车,提前完成了淘汰20万辆老旧机动车的年度任务。根据测算,淘汰21.7万辆老旧机动车每年可减少污染物排放6万吨。明年本市将划定低排放区,逐步扩大高排放车辆限行范围。

市环保局介绍,今年1月至7月,本市共有21.7万车主加入到淘汰老旧车、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的行列,已有10.5万符合条件的车主获得了政府发放的老旧车淘汰更新补助。经核算,淘汰老旧车21.7万辆,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计6万吨,其中氮氧化物6176吨、碳氢化合物5592吨。截至7月底,本市已经提前完成淘汰20万辆老旧车的年度任务,有助于空气质量改善。

据了解,在世界各国大城市中,排放污染最严重的老旧车虽然仅占保有量的20%左右,但排放量却占机动车排放污染总量的50%至60%。本市自2011年起对淘汰老旧车给予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11年至2014年,全市累计淘汰老旧车165万余辆,到2014年在全国率先解决了黄标车问题。目前全市500多万辆机动车中,绝大部分都是国三排放标准以上的车辆。

除了加快老旧车淘汰,本市还进一步提高了机动车排放标准和油品标准,加快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强化用车排放监管等措施,不断优化车辆结构,在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实现了氮氧化物等机动车排放污染物的持续下降。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将继续围绕减少单车排放、控制机动车增长规模和降低车辆使用强度的目标,提升排放标准,加强经济政策引导,推进老旧车淘汰和车辆结构调整,使全市机动车向电动化、低排放方向发展。

按照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安排,明年本市将进一步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加速淘汰老旧机动车,还将划定低排放区,逐步扩大高排放车辆限行范围。本市拟从明年1月1日起,限定本市黄标车及国I标准汽油车(含改造车辆)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