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半年销量领先 高管认购股价跌三成

2015年08月26日 09:58:59
分享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禁 潘亦纯

截至8月24日收盘,长安汽车股价跌至12.61,市盈率仅为5.84,相比今年4月23日公司公告包括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内的136名高管以每股18.7元价格认购长安股票已相去甚远。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长安汽车股价完全背离公司业绩,5.84的市盈率与深证成指48.19的市盈率形成鲜明的反差。

记者查询长安汽车2015年半年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总销量为1465705辆,同比增长11%;与之相对应的是,公司上半年实现49亿-52亿元的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长35.06%-43.33%。

翻看长安汽车同级别的其他三大汽车集团上半年销量情况,仅有上汽集团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东风汽车一汽集团销量都出现下滑。

即使如此,进入7月份长安汽车销量同比环比都出现了下滑,整体汽车行业形势不容乐观。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对此也表示担忧,“我对下半年不是特别乐观,因为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长安下半年增幅不会有上半年那么大,但还是会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上述分析师则表示,7月份是汽车行业全年最差的时候,长安下滑还算小的,8月份会逐渐好转,9月份、10月份比较旺,但是除去季节因素之后,今年整个汽车行业还是要弱一些。

长安业绩为四大汽车集团唯一亮点

2015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售1185.03万辆,同比仅增长1.43%,同比增幅下降7个百分点。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有两家上半 年出现销量下滑的局面,其中,东风汽车公司累计销售汽车184.06万辆,同比下降了约4.4%;一汽集团以137.22万辆的销量排在企业销量的第四 位,除了一汽-大众近半年的销量有所下滑外,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同样没有太大的起色。

长安汽车作为四大汽车集团唯一的亮点,上半年总销量为1465705辆,同比增长11%。长安汽车半年预告显示,公司来源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汽车有 限公司和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收益增加,重庆长安自主品牌(特别是自主乘用车)销量提升和产品结构调整,上半年盈利同比大幅提升,致使公司半年度 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统计,上半年长安福特汽车为公司贡献了近30%的销量,而自主品牌的销量也占总销量的6.8%。《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长安汽车是四大汽车集团 当中唯一自主品牌板块实现盈利的汽车集团。2015年上半年,长安汽车自主业务以45.9%的涨幅、52.2万辆的销量拔得自主车企头筹,并且在整个乘用 车市场销量排名第四。

杨大勇表示,长安汽车销量主要来自于四架马车:CS35、CS75、欧诺逸动轿车,前7个月四款车的销量都接近十万辆。其中,CS35、CS75销量占这四款车的一半以上。

浙商证券预计,长安自主业务2015年净利润有望实现12亿元(含微车),合10%的业绩贡献。浙商证券认为,自主品牌市场在今后将出现较强的分 化,产能利用率较低的公司将在未来的价格战中举步维艰;而公司产能利用率高达130%,远高于行业自主品牌70%——60%的产能利用率,未来有望通过规 模效应,销售渠道,产品优势迅速扩大市占率。

上述不具名分析师则明确表示,当前长安汽车每股12.61元的价格已经足够便宜,长安汽车前景不错。

长安管理层持股价高于当前股价市盈率亟待提高

然而,进入7月份传统淡季,长安汽车也未能幸免,7月份销量162179辆,同比下降了8.3%。与此同时,中国股价在6月中旬暴跌之后,7月份进入“猴市”,8月份再次上演暴跌,截至8月24日收盘,长安汽车股价跌至12.61元,市盈率仅为5.84。

为稳定投资者信心,长安汽车7月14日再次发布公告,一是公司控股股东及董监高承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长安汽车股 票;二是2015年推出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待本次发行完成后,将实现管理层及核心员工持股,同时也实现了大股东增持,体现了管理层和大股东对公司未来 的发展充满信心;三是公司大股东拟在公司股票价格偏离其价值的情况下,通过依法合规的形式择机增持本公司股份,并在增持完成后六个月内及法律法规规定的期 限内,不减持本公司股份。

今年4月23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32085.561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00000万元。包括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内的136名高管认购了278万股,认购价格为18.70元/股。

拥有此次认购资格的长安汽车中层干部杨大勇对于公司前景充满信心,他预测长安汽车下半年的增幅没有上半年那么大,但比起去年同期来说仍有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特别是在乘用车这块,“目前长安还是靠四架马车来拉动销量,主要是SUV来拉动,上半年基本供不应求。”

中金公司分析认为,长安自主SUV竞争力持续提升,与长城差距缩小,作为今年盈利预测下调风险最小的乘用车企业,长安汽车的下行风险已极其有限,建议投资者积极布局长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