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转向用户思维的高新华如何实现冲量重任

2016年03月20日 16:17: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评论 “这是我转战营销之后的第一款全新车型,也是奇瑞投入巨大的战略车型,说句实在话,有点压力。”艾瑞泽5上市前夕,奇瑞营销公司高新华在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说到。在奇瑞已经工作了19年的高新华,去年中旬被委以重任——负责奇瑞汽车的营销工作。

2014年4月份,艾瑞泽7首批用户代表来到奇瑞汽车位于芜湖的总部,完成了一次与企业之间的深入交流。时任奇瑞汽车研究院的院长高新华参与其中,全程聆听车主的抱怨和建议。此前,高新华主要考虑的是如何把车做好,“我把产品做好,销售是你们的事。”

“当时,我们研究院更多的是工程师思维,但是现在我也是用户思维了。”从2015年10月份新瑞虎5上市首秀以来,高新华逐渐进入角色,以产品导向思维做营销是高新华从着装到谈吐均与此前的“工程师定位”不太一样。

如今,高新华已经从以产品为导向转变为以用户为导向,在与经销商团队沟通时,以产品力、以服务让经销商满意。在产品研发时,也能及时输送市场舆情。“这是我的优势,我能更加精准地知道产品特征以及用户需求,以满足用户要求来做营销、做研发。”

如今,在高新华主导下的奇瑞营销2.0战略正在有序开展,营销2.0以结合互联网和信息化来传播品牌,服务客户。核心观念从“卖产品”到“卖服务”,在购车后的全生命周期内努力将客户满意度转化成客户忠诚度,并通过构建全网络销售渠道实现渠道拓展。

“这是我的一些简单的想法,还没有完全构架好。营销2.0包括整个服务过程,以前我们关注卖多少台车,现在不是了,现在是我们的产品、我们的营销能给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价值。”高新华说。

3月18日,艾瑞泽5以5.89-9.79万的价格进入市场,担当冲量重任。对于高新华来说,艾瑞泽5也是其主抓营销之后第一款全新发布的车型。这意味着,在上任半年后的“大考”即将来临。

奇瑞战略转型第二阶段的开端车型,在艾瑞泽7的品牌积淀,以及成本控制更加合理的基础上,艾瑞泽5无疑将承担“充量”重任。“我也希望艾瑞泽5在销量上能够在艾瑞泽系列之前的基础上做一个突破。”高新华说。

在同级别车型中,艾瑞泽5拥有2670mm轴距和1825mm的宽度,在同级别竞品中轴距最大,车身最宽。然而,采用了HDS水流车身设计的艾瑞泽5,看上去却并不臃肿,拥有不错的“颜值”。同时,艾瑞泽采用全时互联,在艾瑞泽5的智能互联网络系统有4Gwifi覆盖,语音识别能力支撑16种方言,包括支持手机映射系统。

从车型调教方面,艾瑞泽5以合资品牌福克斯朗动作为技术竞标车型,底盘采用了德国本特勒的调校,车身采用和艾瑞泽7技术一样的车身。高新华说:“艾瑞泽5将继承艾瑞泽7的产品品质。”

据了解,艾瑞泽5在国内上市之前,智利已经率先上市,此后还将在伊朗上市,作为自主汽车品牌连续13年出口量第一的奇瑞来说,这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能够在三个国家同步上市先河。

“艾瑞泽5是奇瑞第二代产品的首发车型,是奇瑞的战略车型,我们希望通过艾瑞泽5,能够全面提升奇瑞的品牌、口碑、市场表现和经营效益。”高新华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