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海新能源车补贴草案曝光 额度缩水

2016年03月24日 09:40: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作者:肖莹

近日,第一电动网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标准(草案)已经制定,预计在近一两周内就可以发布。相比去年,在纯电动乘用车方面的补贴大幅缩水,纯电动乘用车按照续驶里程不同补贴金额分别为150公里及以上3万、100公里到150公里之间1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补贴为1万元。客车的推广补助标准与国家的补助标准相接近。

另外,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还有一项1.4万元的额外补贴,但要同时满足发动机排量小于或等于1.5L、混合动力工况百公里油耗小于或等于5.9L及油箱容量小于或等于40L三项标准。而当前市场热卖的车型比亚迪、比亚迪传祺GA5(增程式)、宝马530Le、荣威e550沃尔沃S60L等,除了荣威e550,其他车型都无法同时满足以上三项标准。

见到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草案后,记者立即向上海市新能源推进办了解情况,负责人表示并不会在短期内发布,具体原因不方便透露。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接近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政策制定相关专家的电话,该专家也表示,上海市新能源汽车补贴草案已存在,但近期可能不会发布。主要原因还是受到“骗补”风波的影响,中央对新能源汽车“骗补”的调查工作刚刚结束,具体的处理方式还未公布,中央会不会对现有的补贴标准进行调整?地方的补贴标准会不会调整?一切都是未知数,地方还是会跟着中央的政策走,也就是说,只有骗补有了具体的说法,地方政府才会比较放心,才会发布补贴标准,但具体情况还是要以政府实际发布信息为主。

以下为根据图片整理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