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城汽车-H6 Cou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魏建军谋局|长城降价突围

2016年04月13日 19:20: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范赫

凤凰汽车评论 “见到你们感到很亲切啊。”4月13日,一身蓝色西装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出席在保定召开的媒体沟通会,这是老魏今年首次公开露面,一如既往的雷厉风行却明显有些消瘦。

前三月销量出炉,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233426辆,同比增长5.69%,旗下11款车型中仅哈弗H6实现增长。此时正值北京车展前夕,就在前一天,哈弗低调上市了H6 Coupe 1.5T车型,魏建军选在此时积极对外释放信息,颇有些耐人寻味。

老魏现在遇到一些尴尬,长城想要更进一步显得越来越难。H6、H2以及H1贡献了哈弗品牌95%左右的销量,特别是哈弗H6,随着产品周期的延长,必然面临着产品力衰退的危机;此外,H8、H9的月均销量维持在不疼不痒的1000辆左右,魏建军高端战略的梦想遭遇天花板;在新能源方面,魏建军一直显得积极性不高,但在大局导向已定的环境中,长城恐怕不得不补上欠下的学费。

长城在历史上不是没犯过错误,一直以来,魏建军也以谋略稳健著称,市场巨变的同时,长城也在悄然地布局。

昨天,长城在官网上宣布上市哈弗H6 Coupe 1.5T车型,新车售价仅为12.28-14.28万,并可享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优惠。实际上,H6 Coupe 1.5T占据了H6运动版的价位后,H6运动版随之于昨日钜惠1.7万元,魏建军打出了今年的首套组合拳,“相比哈弗H6,H6 Coupe 1.5T在技术、做工、配置、性能等方面都有一个质的变化,应该说是我们要打造的另一款明星车型。”

在其他自主品牌纷纷杀入SUV的红海市场时,魏建军坦言不惧怕竞争,“长城从2003年便开始打造自己的产业链,现在我们完全有能力去和外资展开竞争,”对于潜伏周围的对手们,他认为,“做SUV不是吹出来的,在自主配套和经销商的管控上,哈弗还是具备明显的优势的。”

实际上,在之前砍掉大多数的轿车业务,魏建军坚定走SUV的聚焦路线便未有一丝动摇,他认为在中国做产业的都是机会主义者,长城在一个合适的时间抓住了SUV的历史机遇,就此成就了哈弗的奇迹。现在,H6仍然在细分领域呼风唤雨,更理想的情况是,长城80%的经销商都维持在比较好的盈利高位,利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30%。

当然,H8恐怕会成为魏建军心中永远的遗憾,自从2013年广州车展宣布上市后,经过两次推迟,在去年二季度上市时已经错过了推出的最佳时期。魏建军坦言,H8多次推迟上市留下的负资产至今仍然存在,“但我一点都不后悔,这不是一个车上市的问题,而是不能因此丢掉哈弗的信誉。”因为后桥异响而推迟两年上市,甚至不惜错过最佳上市时间,恐怕也只有魏建军这个技术痴才能做出的决定。

比较幸运的是,H8这款车仍然还有生命力,月均千辆的销量虽然与上市初制定的5000辆目标相去甚远,但作为自主突围高端的样本,经验和技术积累同样是哈弗的财富,“自主品牌高端化的决心不会改变。”

在新能源方面,由于聚焦SUV的战略导向,魏建军对此一直比较谨慎,“消费者都买不起的新能源我认为没有价值,有些技术层面的东西我们还要理性看待,新能源的方向是对的,但大跃进式的发展,我认为是欠妥的。”

根据规划,长城将采取轿车电动化战略,自2006年开始研发了EV、HEV两大系列,7个车型,其中纯电动车轿车将分别面向出租车和个人市场销售,于今年推出。此外,长城中大型SUV将推出48V BSG混动及插电式车型,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陆续推出产品。

在长城厂区,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口号,魏建军谈到各方困境和机遇时都在强调,要回归理性去看需求,“挑战就是倒逼自己继续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