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大中心落地 东风日产"舞勺之年"谋变

2016年06月16日 14:22: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评论 《礼记》有“十有三年学乐诵诗舞勺”的记载。2016年6月16日,是东风日产成立十三周年纪念日,站在舞勺之年的东风日产如何过生日?如何迎接下一个十三五、如何绘制下一个百万蓝图?历时两年耗资五亿于周年庆之日落成的三大中心既是生日礼物,又是后者问题答案。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说:“东风日产积极布局三大中心旨在提升自身软实力,从产品、研发设计、智造、人才培养等多个纬度锻造企业内功,提升综合实力。”不错,提升综合软实力,就是东风日产在舞勺之年给自己送的一份“大礼”,而这份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东风日产销量破百万辆、十三五开局等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送出的“大礼”,显得格外有意义。

在此,应该把三大中心具体的名称表述一下,分别是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大学。从中心的名字不难看出,未来五年,东风日产将以三大中心为契机,从产品、设计和人才等方面为突破点,来提升综合实力。据悉,2015年东风日产实现了102万辆的销量,2016年挑战108万的销量目标。

对于东风日产三大中心的具体职能,东风日产的相关领导作了如下讲解:三个中心分别肩负的是东风日产工程技术的开发、自主品牌启辰的产品造型设计以及人力资源生态系统构建的使命。13年,东风日产在4个地方建有8个工厂,从最初的6万辆销售规模成长大100万辆,在这一历史节点给予三大中心这样的历史使命到底有哪些特殊的意义?再来回顾一下三大中心落成仪式上,上台演讲的嘉宾身份以及内容便可略知一二。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总经理打越晋,一口不流利的中文其实表达的就是今年在新轩逸蓝鸟西玛等新产品的投放,保证了东风日产上半年的销量,也为东风日产今年108万辆的销量目标增加了实现的筹码。新产品的投放速度是一个企业销量增长的动力之一,正是因为此,三大中心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的落成,将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的产品研发力。据悉,三大中心的落成,将会是东风日产具备每年5款新车准备,2款全新车型同时试做提供支撑。

再就是广东市政府代表的发言,在政府领导的发言内容中不难看出,汽车已经是广州市的支柱产业,为了进一步完善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要加快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新能能源等技术。最值得一提的是,政府领导寄希望于三大中心是“三个聚宝盆”,对东风日产吸引外资及科研成果转换抱有很大希望。对于此背景,或者说是政府精神,东风日产在接下来重点依靠日产和启辰双品牌战略,而合资自主品牌启辰,担负着振兴东风日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任,而三大中心之一启辰造型中心的落成,对启辰品牌未来的发展,意义深刻且重大。

最后,就是东风日产大学了,它的落成背景是什么?笔者在东风日产大学体验了90分钟,听了东风日产校长讲了一堂课。校长说:当前,人才是一个企业的第一资源。而东风日产大学的培养对象,不仅仅包括东风日产的员工和团队,同时还包括东风日产的经销商。“把学习,当做是东风日产的一种战略。”校长的这句话就是东风日产大学落成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