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三菱“燃效门”事件损失达500亿日元

2016年06月20日 09:29:3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丁钰

据《日经新闻》报道,三菱汽车高管6月17日称,将向购买涉及“燃效门”的小型车车主每人赔偿100,000日(956美元)。计入为另五款车的赔偿金等费用,三菱2016年预亏损500亿日元。

赔偿费用覆盖车主多支付的汽油费和其他费用,涉及车型为三菱汽车篡改燃效值得四个小型车,分别为eK Wagon, eK Space, Dayz 以及Dayz Roox,其中后两款为日产旗下车型。日产和三菱共售出了625,000辆上述四款小型车。

另外,三菱将为另外五款车型(帕杰罗,RVR,欧蓝德,Colt和Galant Fortis)的车主每人支付30,000日元(约287美元)。

三菱汽车公司称,由于支付赔偿金,本财年(2016财年)将预亏损500亿日元(4.8亿美元)。而在2015财年,该公司抽出了150亿日元赔偿金。

三菱汽车将直接向日本政府和当地政府支付小型车税和汽车购置税,不过并未说明具体数额。

根据三菱内部调查,该公司篡改了自2006年售出的20款车型的燃效值,其使用的测试方法不同于日本政府要求的测试方法。

三菱CEO益子修(Osamu Masuko)表示,公司将推出23中措施防止自身再犯类似错误。其中一条措施要求尾气数据核销部门独立于研发部门,同时公司内部的监督系统也将得到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