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企不吃素 宝马踢馆2016世界移动大会

2016年07月01日 12:38: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评论 当互联网造车来袭,有一类车企既没有不屑,也没有拿钱坐等购买对方的现成成果。而是用行动表达:你们能做的,我也能做,我能做的,你们未必能做。宝马就是这一类的典型。

7月1日,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应邀出席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在会上发表了一篇颇为硬气的主题演讲,题目是“拥抱车联网时代”。 这也是宝马继今年5月参加亚洲消费电子展后,再次亮相移动通信领域的顶级盛会,逐步印证宝马转型高科技的决心。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

在演讲中,康思远一上来就强调了自己“90前”的身份,还自谦宝马为来自慕尼黑的“小汽车公司”,但是这种小幽默和谦虚马上被后文的硬气所取代,这家德国车企似乎从来不在挑战面前露怯。

他说,对比如今大公司30-40年的平均寿命,宝马百年的成长依靠的是矢志不渝的创新,坚持可持续发展使宝马成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创立至今唯一一家一直上榜的汽车公司。

康思远列数了宝马历史上的一些大胆时刻:宝马电动车领跑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马拉松赛;上世纪70年代宝马在F1大奖赛中引入遥控技术;2002年启动了“高效动力”(Efficient Dynamics)战略;近几年推出包含i3和i8的子品牌BMW i系列;2008年率先推出车内网络接入功能;2015年首度上线车载app商店;目前,BMW互联驾驶(BMW ConnectedDrive)基础服务已经成为所有车型的标配。

“90后将是未来10年出行的主要群体,他们将世界分为好友和非好友。”面对90后一代,康思远表达了,宝马有百年的业绩,却没有百年的牵绊,将以更大胆的行动迎接未来十年中国的新锐车主。

不同生态的无缝对接

宝马洞悉,“人们越来越习惯于在一个互联的体系中,通过多功能平台,在不同生态生态圈无缝连接,获得各种服务和消费。”所以,推出了出行魔镜(Mobility Mirror)这一概念产品,它通过开放式移动云(Open Mobility Cloud)以便捷的方式将日常生活的不同场景整合起来。开放式移动云把个人数据、智能设备和数字服务连接起来,带来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新无缝连接体验。

出行魔镜看似普通的家用镜子,其实是一块智能显示屏。它可以帮你规划好各种模式的出行路径,它还可以让车自动开到门口,接你出门。

连接开放式移动云的汽车能够在旅程中下载各种相关信息,包括交通信息、天气状况和个人行程等,为你的出行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虽然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会让汽车变得大不相同”,但康思远坚信,汽车依然会存在。只不过,出行方式将会有更广泛的服务选择,远远不止今天的买车或是租车,将还会有汽车共享和叫车服务,以及一切公共交通手段。

中国本土化的自动驾驶研发

面对日常的交通拥堵、焦虑和时间压力、以及交通安全,宝马正在德国和中国积极参与高度自动驾驶乃至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实践,并且相信它必将实现。

“自动驾驶将会彻底重塑未来出行的模式。”据康思远透露,截至目前,宝马已经在中国的封闭道路上完成了约8,000公里的高度自动驾驶试验。

“就在上周,我们在成都展示了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进展,其中的一项关键技术是自动变换车道,这是现有的已经量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与未来高度自动驾驶的重要技术分水岭。”

在康思远看来,宝马自动驾驶的核心竞争力来自中国本地进行的人工智能研发。因为“人工智能(AI)系统是自动驾驶的关键,本地化的人工智能的发展能够让系统智能地学习当地交通规则、当地的基础设施以及当地交通环境。”

据他所说,中国十分复杂的公共道路状况和交通环境,要求人工智能系统需要运用不同的算法来适应交通参与者千差万别的行为习惯以及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宝马首款聚焦自动驾驶和数字互联的车型BMW iNEXT正处在紧密研发之中。不只是未来,而目前在售车型已经采用了部分自动驾驶的某些重要功能,例如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主动巡航系统等。

“类似的创新科技在我们的三个品牌—宝马、MINI劳斯莱斯的三款未来概念车上也都有所体现,宝马未来百年概念车上应用的“灵动结构”(Live Geometry)可以让汽车与车内人员自主交流。”

不要低估汽车电动化速度

“未来的汽车首选很有可能是新能源车。”这句话见证了宝马对汽车电动化的坚持,康思远认为,“当下汽车行业正在期待电池技术的更新以及充电站数量的增加。新技术的推广都有过渡期,但也千万不要低估变革的速度。”

宝马把这种期待落实到行动,“宝马正在中国的大城市积极推动互联充电桩的建设。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在中国建成1,500座充电桩。通过车载和智能手机上的 “ChargeNow”服务,可以轻松地搜索和定位附近的充电桩。”

在汽车电动化的路上,宝马的态度是开放的,既看到了“燃料电池这样的新技术会层出不穷”,也看到了过渡阶段混合动力的真实需求。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不仅能够在市区环保出行,在长途旅行中也可以不受续航里程的限制。”为了更有效地利用两种驾驶模式,宝马结合实时监控系统和定位装置开发了一套实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当汽车驶入有特别排放标准的预定区域时,该技术能够使车辆自动切换至纯电动驱动模式。据悉,宝马在中国已装配了一辆这样的车,正在和政府沟通这个成果。

最后,康思远坚信,宝马至少还将在下一个100年里继续驰骋,但必须首先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一马当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