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2016安行中国领袖峰会:汽车主动安全时代来临

2016年11月29日 13:24: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在2016安行中国领袖峰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分享了一组数据:在交通事故里,只有6%的致死原因是车辆本身的质量和技术问题,而94%的原因是驾驶者安全意识不足。

在NCAP引进中国的十年间,中国汽车安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这依然不能避免交通事故超过冠心病和脑中风成为第三大致死原因。

在被动安全已经潜力不多的当今,好在智能驾驶和主动安全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汽车安全技术也因此进入了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到2020年,要让全球道路交通死亡数减少一半,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目标。”全球NCAP秘书长David Ward说,在目前世界范围内每天交通死亡超过3000人的基数上看,这个目标是全世界共同的责任。

虽然与会的嘉宾都同意自动驾驶是未来,但真正的自动驾驶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大概10年以上的时间。但是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各种主动安全技术已经在逐步普及。

安行中国领袖峰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是汽车安全中国行和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两项活动全年成果的集中展示,为全年在安全公益推广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年度大奖。同时,此次峰会也是中国汽车行业最具专业性的安全交流平台。于凯、David Ward以及IRAP、 GRSP、WHO等国内外嘉宾,与国内众整车企业、儿童座椅零部件企业代表,围绕道路安全、汽车安全两大方向,全面展开深入探讨。

嘉宾们就“科技创新后的中国安行之路”、“新生态下的人车路一体化”、 “C-NCAP的本土化特色与国际化协同发展”三大议题展开全面探讨。最后,来自中汽中心、交管部门、行业协会、整车企业、儿童座椅和零部件企业、新闻媒体的各领域社会力量代表共同登台,启动“拒绝路霸为你而行”公益行动项目,全面传递安行正能量。

年度安全公益大奖颁出

为表彰在安全研发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提升公众安全驾乘意识的优秀企业,本次峰会特别颁发出了安全公益推广星盾奖。北京现代北京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东风标致东风乘用车、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观致汽车广汽本田广汽乘用车广汽丰田、华晨汽车、吉利汽车、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上汽斯柯达等多家整车企业获此殊荣。

此外,本次峰会也对努力推广中国安行理念、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的汽车行业企业作出了肯定和表彰。他们包括:沃尔沃汽车、上汽大众、博世底盘、延锋百利得、奥托立夫、大陆集团、滴滴代驾、华晨汽车、KIDDY、麦克英孚、RECARO、高田、采埃孚天合等企业。

汽车安全研究大咖年度开讲

在本次峰会期间,被誉为汽车行“黄埔军校”的安行中国公开课格外受到公众的瞩目。今年是公开课连续第四年举办,汇集了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赵会、德国马牌轮胎区域培训师周正、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安全工程虚拟技术部总监王大志、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市场主管丰浩、观致汽车安全经理Markus Jost、天合汽车亚太区乘员安全系统工程总监吴征、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车辆安全集成高级经理沈海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孙振东等多位行业内的资深技术专家,分别从主被动安全技术等多项安全领域研究开讲,深入浅出,将专业、晦涩的技术语言转化为简单易懂的公众语言,让公众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汽车安全的重要性,这种化繁为简的权威开讲,不仅令现场嘉宾听的认真,更通过全网直播,吸引了几十万人的关注以及数万的点赞与留言。

 

汽车安全推广活动内容丰富

作为峰会的“开场大戏”,11月24日首先迎来的是安行中国开放日。尽管京城气温跌至冰点,但作为2016安行中国领袖峰会“安行中国开放日”举办地的朝阳体育中心,却人气不减。现场全面还原了汽车安全中国行现场的600平米汽车安全体验中心,C-NCAP动感体验车、奥托立夫《汽车安全带作用体验滑车》、模拟安全驾驶体验、日产主动安全驾驶体验、延锋百利得《安全带预警系统体验设备》、采埃孚天合模拟驾驶体验设备、儿童安全座椅小火车等,从22站中国行现场,穿越到首都北京。2017年度,活动将增加更多被动安全及智能驾驶体验设备,让更多消费者可以切实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STOP THE CRASH 项目全球推广 现场还进行了全球同步推出的STOP THE CRASH碰撞预防项目的试乘体验,来自博世、大陆、采埃孚天合、高田四家企业将分别参加行人AEB、ESP、摩托车ABS、ESC以及主动预警安全带等项目,展现企业智能安全技术,在这气温持续下降的初冬,为京城百姓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暖心体验。2017年,stop the crash 项目全球各国将在上海举行大型体验活动,邀请各国NCAP和汽车安全技术专家共聚中国,推动智能安全技术的应用,提升中国汽车安全技术水平。

作为峰会的“开场大戏”,11月24日首先迎来的是安行中国开放日。尽管京城气温跌至冰点,但作为2016安行中国领袖峰会“安行中国开放日”举办地的朝阳体育中心,却人气不减。现场全面还原了汽车安全中国行现场的600平米汽车安全体验中心,C-NCAP动感体验车、安全带体验滑车、驾驶模拟仪等各种安全体验设备,从22站中国行现场,穿越到首都北京。

现场还进行了STOP THE CRASH的试乘体验,来自大陆、天合、高田、博世四家企业将分别参加行人AEB、ESP、摩托车ABS、ESC以及主动预警安全带等项目,展现企业智能安全技术,,在这气温持续下降的初冬,为京城百姓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暖心体验。

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 中国在行动

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行动组织也在25日召开工作会议,各家积极参与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的企业积极分享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更有来自IRAP、 GRSP等国际组织的嘉宾带来了国外的先进案例和理念。会上,Global NCAP秘书长David Ward代表十年行动组织,为大陆、华晨汽车、STM等中国行动组织新成员单位佩戴十年行动徽章,同时呼吁更多新生安行力量的加入。同时,中国行动组织首先表决通过了2017年十年行动国内公益项目——走进滇藏沿线,关注偏远山区陡峭腹地复杂路况。

汽车安全中国行 2017年规划初现

峰会期间,汽车安全中国行召开了理事会会议。作为C-NCAP的线下推广活动,2016年,汽车安全中国行在安全体验、安全营销、安全公益三大方面均实现了全面升级,而2017年,汽车安全中国行的第十个年头,以安全为核心,体验为特色的中国汽车安行之旅也将焕发全新的生机。

为了全面推动2017年安行工作的开展,多年来携手推广安全的企业嘉宾分别针对“如何依托C-NCAP打造特色安全营销、如何依托C-NCAP释放安全技术优势、如何依托C-NCAP深化安全公益推广”三大议题展开讨论,来自市场、技术等不同岗位的嘉宾,均从不同角度提出各自的观点,各抒己见,火花的碰撞中,2017年汽车安全中国行的全新格局也已初露端倪。

通过本次安行中国领袖峰会,我们感受到了各家汽车行业企业,多年来在推动汽车安全技术提升,向公众普及安全出行理念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汽车安全中国行在未来的规划中,携手更多的企业,举办更多对汽车行业,及至整个社会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