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美媒:出售欧宝可能使通用失去低成本融资来源

2017年03月06日 17:54:57
分享到: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通用汽车公司出售欧宝的交易可能使这家底特律汽车巨头的汽车金融业务失去一个低成本的融资来源,让通用汽车自破产以来一直试图重建的贷款业务遭受盈利冲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6日报道,预计通用汽车将于6日公布把亏损的欧宝出售给法国标致汽车公司的协议条款。2015年底以来,通用汽车已吸纳近20亿美个人客户存款用于全球放贷业务,问题是,这些资金都存在Opel Bank,一家只为德国居民服务的网络银行。

通用汽车将GM Financial视为未来几年一个不断扩大的利润增长来源,后者可以获取Opel Bank的资金。2009年通用汽车破产后成立的GM Financial是汽车金融领域的后来者,在追赶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Ford Credit的过程中,能否拿到低成本资金是其成功的关键。Ford Credit的利润远高于通用汽车的贷款部门。

相比传统方法,GM Financial让通用汽车能够获得更廉价的资本。考虑到其运作方式,这项零售银行业务很可能无法脱离欧宝。通用汽车表示,未来几年,GM Financial对利润的贡献将增加。该业务2016年税前利润为9.13亿美元,在通用汽车全球总利润中占比7%。福特汽车信贷部门税前利润为19亿美元,在福特汽车利润中所占比重要大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