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吴佩:自媒体生存背后是对“商业模型”的思考

2017年04月18日 18:41: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2017年4月18日,由一点资讯主办、凤凰网联合主办的首届汽车数据影响力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大会期间,众大咖就自媒体行业当下的发展态势、面临的问题以及自媒体的下一个风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自媒体人如何优雅的生存?奥媒体创始人吴佩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生存的背后,意味着你有好的商业模型。”自媒体人如何站着把钱赚?对汽车行业来说,更多的是自媒体如何和平台、客户、消费者一起做传播给。只有做到这样一种模型的时候,我们才会优雅生存。

据吴佩介绍,他们在别人做到70分的时候想着自己做如何做80分。“如果大家做80分的时候,也许是我们多数媒体人离开这个行业去做其他的事情。这就是我们如何跳出汽车这个圈子看传播的话题,因为这个商业模型,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就是一个字,在做变化,一直变化。”

面对变化,我们要做分工。“我们所做的事情无非就是把信息,通过加工,然后通过渠道再出去。”吴佩介绍。据悉,吴佩创办的自媒体平台把流量部门取消。为什么一个做内容的,靠内容吸引流量的自媒体要把流量部砍掉?“因为这个生态链有分工。这个行业有一点资讯和凤凰客户端的存在,我们已经可以砍掉这个部门,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个平台上就好,最终完成传播。”吴佩说,“我们其实放弃流量,努力做一件事情,就是做信息的加工,深度的处理。”

面对自媒体的下一个风口——短视频,吴佩表示,视频到来的时候,也层迷茫过很长一段时间,“为什么30-40秒的内容,会产生很大的流量,我们在想一些新的想法。”吴佩思考,“因为这是风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