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深入运用3D技术 PSA集团加速产品开发

2016年10月09日 21:08:17
分享到:

在“Push to Pass”加速超越规划中,PSA 集团提出要加快数字化转变,积极将最新技术发展成果应用于汽车研发与生产中。日前,PSA 集团分别与Dassault Systèmes和 Divergent 3D达成进一步合作协议,将最新3D技术引入汽车设计、研发、生产的全过程,实现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 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全方位提升。

  • 运用3DEXPERIENCE平台,加快在研发领域的数字化转变

运用Dassault Systèmes提供的3DEXPERIENCE平台,集团可以通过3D体验环境在任何地方、在产品开发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测试和评估将提供给其客户的最终体验,从而将客户纳入到整个创新过程中来。这一方面确保了研发方向的准确性和高效性,保证产品的高质量、标准化、可信赖、可追踪;另一方面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消费者在每个环节的需求,从而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早在2000年,PSA集团就已引入3DEXPERIENCE平台用于数字建模,并在2012年应用于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该系统覆盖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一个阶段。它可以集中与项目相关的所有数据,包括组件的重量和材料、与设计相关的计算和仿真模型、验证测试结果、工业数据(已完成的测试、供应商信息、价格等)。这样一个强大的工具帮助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安全的环境中找到并管理有效数据。

现在,该平台也已用于复杂项目的研发,比如汽车互联、通信、自动驾驶等。3D技术已经被应用于集团所有的新车开发项目,使研发过程更加精确和高效。

PSA 集团执行副总裁、质量及工程总监乐博业(Gilles Le Borgne)表示:“应用Dassault Systèmes提供的全新平台,我们进一步加快数字化步伐。该平台帮助集团提升了研发效率,节约研发成本,让我们更加了解消费者需求,从而增强了集团的竞争实力。”

  • 在汽车制造中引入 3D 打印技术

日前,PSA集团与洛杉矶公司Divergent 3D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多个项目中进行共同开发与合作。

Divergent 3D希望从根本上改变经济及环境因素对汽车设计制造的影响。PSA集团看好这一尖端技术的未来发展,计划与Divergent 3D展开长期合作。双方的合作有助于增强PSA集团的3D打印技术实力,转变整体汽车架构的设计与制造,从而制造出更轻、结构上更安全、更具性价比、同时更加环保的汽车。

PSA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唯实先生表示,“Divergent 3D技术所体现出的发展新机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深信3D打印方面的惊人进步有助于PSA集团成为汽车制造业方面的领头羊。它有可能会大幅缩减生产过程的规模和范围,降低汽车的整体重量,增加汽车的复杂性,也有可能在设计成果方面,为我们提供无限的可塑性与灵活性。我们也一直在为实现整个汽车行业的根本性转变添砖添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爱丽舍
爱丽舍
指导价:12.5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