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高尔夫家族有多强大,你并不知道!

2016年10月11日 14:04:07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你可能还真不知道,高尔夫是继甲壳虫之后,大众汽车最成功的产品。你可能会问了,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事实上,甲壳虫车型在诞生之后,就给大众汽车带来了无数的荣誉和惊人的销量,但在之后的20年里,车型逐渐老旧、承载空间小、空间使用性差、发动机不够先进等问题暴露出来,开发新一代“大众车”的需求迫在眉睫。此刻,打破后置发动机传统的高尔夫应运而生,以两厢掀背式造型为基准的第一代高尔夫轿车很快就风行各地,四门便利设计、更高的速度以及更佳的安全标准,迅速俘获了所有年轻的心。两年后,第100万辆高尔夫在沃尔夫斯堡下线,第一代高尔夫在全球创下了680万的销售佳绩,名扬海内外。

从1974年第一代高尔夫问世至今,四夺欧洲“年度最佳轿车”的至高荣誉,世界第一两厢车的桂冠让所有竞争对手汗颜。你以为四夺欧洲“年度最佳轿车”就够了?2008年的“金方向盘杯”一等奖,2013年的“世界年度轿车”,多次“设计红点大奖“等等奖项,让高尔夫这款车在全世界范围内声名远扬。或许连高尔夫的设计者乔治亚罗也没想到,在其笔下诞生的大众高尔夫与同时代出现的“苹果”都成为40年后全球最成功的品牌符号。

在很多时候,提到大众高尔夫,就是在描述一种文化,它指代一个由其创造的车型级别、一项在时代中成为标杆的技术标准和一种车主对生活态度的追求和认知。这个成功的车型已经远远超过了一款产品应有的定义,它不仅改变了汽车行业的进程,更塑造了数千万车主的生活方式。

高尔夫在中国

2003年,第四代高尔夫车型进入到了中国市场,凭借着灵活的操控、经济的价格与耐用的品质深受中国车主们认同。

2009年,由一汽-大众生产投放的第6代高尔夫,完美延续了历代高尔夫的优异品质和性能,并展现了大众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动力强劲、动感时尚、突破车型级别的界限,毫无疑问地成为当年中国车市最值得关注的车型之一。

2013年,7代高尔夫诞生,延续销量奇迹。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一汽-大众不断开拓创新,全新高尔夫•嘉旅、全新高尔夫GTI、全新高尔夫R-Line应运而生。他们有的经济实用,有的激情澎湃,有的勇于冒险,就像不同的男人风格一样,每个人都值得拥有一款专属于自己的高尔夫车型。

全新高尔夫—经济时尚男的购车首选

时尚经济打造全新生活

全新高尔夫凭借较高性价比及经典考究的外观设计,成为了很多注重经济性能的新手司机首选车型。第七代高尔夫比上代增加了59mm的轴距,车内空间的变大,再加上不错的操控和质感的内饰,吸引了很多看好紧凑级两厢车、渴望开启新生活的年轻时尚人群。

动力强空间大

1.6L、1.4TSI及2.0TSI多款发动机,使性能有所提升,油耗却普遍下降。全新高尔夫的车身利用率较高,更适合喜欢呼朋唤友的年轻人,后排的乘客可以有充足的腿部和头部的空间,后备箱380L的容积,可以装下更多出行物品。

牛X的MQB平台

在这里一定要着重介绍一下一汽-大众的MQB平台,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

全新高尔夫作为国内首款基于大众集团MQB平台生产的轿车,具有先天的技术优势,模糊了A级、B级甚至SUV的界线,已经完全超越了传统的两厢车标准,为购车者带来领先同级别的驾乘感受。

小编总结:

标配的电子手刹与自动驻车系统,可以减轻新手司机的操作难度,减少因为大意而犯错误的可能。多种的动力选择,足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所需。平均6.2L的百公里超低油耗与相对较低的保养费用,在经济层面上优势十足。另外,车内的空间也很充足,2637mm的轴距长度,在这种偏运动的紧凑级车型中也令人刮目相看。

全新高尔夫•嘉旅—顾家好男人之选

都市时尚家用首选

高尔夫•嘉旅延续了高尔夫的品牌基因,并将车型进行优化,增强了科技配置,更适合都市时尚家庭驾乘。定位介于两厢车与MPV之间,嘉旅既有两厢车的运动属性又有MPV的大空间与功能性。作为一个顾家的好男人来说,能够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

超大的车内空间

高尔夫•嘉旅的车身尺寸整整大了高尔夫一圈,内部的空间自然也更大,灵活的后排座椅布局在全家出行时都不是问题,而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可以让你和家人,把蓝天、白云、星星、月亮全都尽收眼底。

丰富的智能配置

智能配置非常丰富、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都有搭配。更难能可贵的是高尔夫•嘉旅拥有五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舒适”、“标准”、“运动”、“经济”、“个性化定义”,可以根据道路条件和家人需求的不同,轻松切换驾驶形式,完美的阐释了什么叫“一部车,不止一种生活”。

小编总结

当一个男人有了家庭有了子女,对于车的选择就不能单纯只满足于自己的“私欲”了,更应该考虑的是全家人的用车需求。空间大、安全性高、可居家可旅行的高尔夫•嘉旅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

全新高尔夫R-Line—热血青年的挚爱

 

外观足以让人内心澎湃

激进的前脸与运动氛围很强的车身,注定了高尔夫R-Line是一款运动属性很高的车型,虽然在动力上相较于高尔夫R还有一定差距,不过原厂的运动套件帮高尔夫R-Line还是提升了不少的逼格,运动规格的17寸轮毂与精工镀铬的双排气管相得益彰,而1.4T的高功率发动机,足以让你在日常驾驶中体验到速度的快感。

每一个细节都散发着运动的气息

运动座椅靠背上的R-Line标识,让整车的优越感提升不少,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配备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以及跑车专属的金属踏板,可以说高尔夫R-Line是一部从里到外都透着运动气息,符合热血青年个性的车型。

小编总结

在运动套件的武装下,高尔夫R-Line车型有着和高尔夫R相同的运动气质,而在售价上它却比高尔夫R便宜了一半有余。对于年轻的车主来说,追求速度却又囊中羞涩是最大的困扰,售价不高但是运动范十足的高尔夫R-Line或许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全新高尔夫GTI—极限发烧友的梦想

 

最纯粹的驾驶激情

早在1975年,高尔夫的GTI的诞生让全世界的车迷为之疯狂,在追求速度与激情的美国人眼里GTI的横空出世也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就像摇滚乐、牛仔裤一样对一个时代都是具有很深影响力的。全新高尔夫GTI银色的GTI专属标识在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中很是显眼,虎牙型的LED三反射镜竖条前雾灯设计看起来囧囧有神,搭配宽大的GTI运动型保险杠,共同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一副随时准备战斗的姿态。

一颗强大的心脏

作为高尔夫家族中动力最强的成员,GTI采用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4KW,扭矩可以达到380N•m,百公里加速只需6.9秒!比起老款车型发动机功率提升10%(15KW),扭矩提升25%(70N•m),工信部油耗百公里降低15%(1.2L)。总而言之一句话,不是性能车别惹我,是性能车我也不怕!

超乎想象的加速快感

相比上一代的变速箱,这款GTI采用先进的DQ380变速箱,拥有7个档位,换挡间隔更短,换挡毫无顿挫感,操控得心应手,平顺自如。迅速的反应时间,良好的动力回馈,带来超乎想象的加速快感,让追求极限的你尽情释放满腔激情。

小编总结

相比海外版的车型,国产的GTI更加诚意十足,在发动机方面,国产GTI的EA888发动机油底壳采用了冲压成型而并非海外版的塑料件,变速箱更是采用了DQ380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海外版的依旧是DQ250 6速湿式双离合。作为一款小钢炮车型,强劲的动力与极佳的操控性自不用多说,澎湃的排浪声,市区内绝对的高回头率,对于一个热衷于极速的发烧友来说,高尔夫GTI必是首选。

结语

40年,如果高尔夫只是一款简单的两厢车,那么或许这个名字不会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响彻如此之久,也更加不会孕育出那样一个超越3000万人、名为“高尔夫族群”的庞大群体。无论对于世界汽车工业、还是中国汽车市场,高尔夫车型所具有的意义,从来都不只是一辆两厢车。对于“高尔夫族群”们来说,积极阳光、充满活力、值得信赖、务实向上的高尔夫,始终都以一种特殊形象存在于他们的生命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