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途睿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廉颇老矣!创新型商务MPV才能扛大旗!

2016年10月15日 11:26: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说起商务MPV,国人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别克GL8。可以说,从1999年国产至今,GL8见证了中国商务车市场的日渐繁荣。但纵观近年来的中国车市,比起SUV或者是轿车,MPV这一细分市场发展并不算猛烈,但依然出现了诸多“黑马级”选手,福特途睿欧算是之一。

面对像福特途睿欧这类的新晋小生的挑战,看着那辆熟悉的GL8,我们不禁想问一句,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首先,在消费者们最关注的价格方面,虽然目前别克在GL8的价格上做了一定的调整,但力度太小了似乎无济于世。GL8的价格区间可是有20.9万-39.99万的大跨度,车型分得太细,一共八款,营造出了可选择性大的假象,低配可以低进土里,高配可以高入云端,两极分化也是严重,而中间加一点配置就涨一个价位,这种行为让人实在不好评论。

而途睿欧上市仅有两款车型,售价为17.69万-20.39万,两款车的差额可以从配置表上看出一分价格一分货,诚意盖过GL8;并且,其低配的配置起点也高。而今天我们将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售价为20.39万的2016款 2.0T 手动精睿版,以及售价为20.9万的别克GL8 2014款2.4L 经典版,让大家一探谁更能扛大旗。

第一回合:看脸

对,就是这么简单粗暴,这个看脸的世界就是这么残忍。

初见途睿欧第一个蹦出脑袋的词就是端庄大气,途睿欧采用了和奔驰V级类似的设计风格,相比GL8、奥德赛等更显硬朗,也更具商务范。

不论是侧面、还是背后,整辆车都方方正正,特别是尾部几乎是垂直的,尾灯呈刀锋造型分布两边非常犀利,还是那句话极具商务气息,而且老少皆宜,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上了年纪的老司机们,相信对这样的设计都不会反感。

至于GL8,不吹不黑,造型是经典的,但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这么多年的车,一路走来难免审美疲劳。

并且,目前在售的车型都是2014款年型车,两年前镀铬装饰可能很流行,但现在,不得不说,看着很土豪啊喂!

第二回合:比空间

虽然在参数上,两辆车呈现的是各有千秋的状态,但如果你真的实际比较过他们你就会发现途睿欧的内部空间可以说比GL8大了一圈。

首先,途睿欧的行李厢容积是1360升,是GL8 685升的两倍多,这一点可以说非常实用。因为无论是商务用途、还是家庭用途,中国人的实际情况决定了往往是多人乘坐,如果人多了往往行李放不下,比如接送客户或者全家老小出游,行李得放在后座上,难免影响出行体验,反正我是不愿意在后排坐着手里还抱着个行李箱。

再说说高度,途睿欧车高1米99,什么概念?就是和乔丹一样高。超高的车身加上平直的车顶造型使得整车纵向空间非常可观,这样的优势不仅体现在乘坐上还体现在上下车上,不需要弯腰低头,挺着腰板儿就能上车。

由于车身宽度也占优势,乘客在车内甚至可以轻松地在座椅之间的通道中穿行,而且宽大的车内空间,让车上每个座位不再拥挤,都能有舒适的坐姿。而且,能大幅前后调节的第二排和可以按比例翻折的第三排,有更灵活的载物方式,装载量也是无敌。

第三回合:比安全

对于MPV这样的车型,安全性是重中之重,能坐的人越多,出个什么事儿肯定也就越惨烈,再者说,这车上将来坐的不是自己一家老小就是老板或者是合作伙伴,安全性必须要好!

从上图很明显能看到,GL8明显是输了,没有头部气帘,侧面撞击或者是翻车那头可救只能硬生生的撞玻璃,并且没有刹车辅助上坡辅助牵引力控制我都忍了,为什么连ESP都没有!ESP的作用我不再赘述。

总之对于MPV这样重心高的车型ESP可以说是救命稻草一般的存在,ESP都能省?太不厚道,要知道在GL8的老家美国,没ESP的车都不能拿到市场上卖。

第四回合:比动力

看到这个回合,途睿欧不禁露出了迷之微笑。

的确,GL8 2.4L的自吸气发动机在途睿欧这台2.0T的发动机面前毫无任何优势可言。马力比不过,扭矩比不过,最大功率转速最大扭矩转速通通比不过,当然还包括油耗。

要知道途睿欧的发动机是”全球十佳发动机”,全新2.0升EcoBoost增压直喷发动机,融合了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正时等多项先进技术,全面降低油耗改善排放,将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9.5L左右,将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最大程度提升达20%,相比传统MPV能极大程度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

第五回合:途睿欧放大招

比到这里,如果各位看官还觉得不够过瘾,那注意,途睿欧要放大招了。

空气悬挂你可能听过,但是不是觉得那只会出现在一些高档的轿车或者是SUV上?如果是,那今天途睿欧就要来刷新你的三观,途睿欧是国内第一款采用空气悬挂的中级MPV。这个技术带来的体验就是无论坐多少人,车上都不会有下降,而且安全性更优,车辆行驶过程中,空气弹簧的弹性系数可根据车速等自动调节。

 

高速行驶时,空气悬挂可以变硬,以提高车身稳定性,令车辆拥有更高的操控极限。长时间低速行驶时,空气弹簧弹性系数降低,更好地吸收来自路面的各种震动,从而赢得更佳的舒适性表现,这配置GL8不服气都不行。

看到这里,孰优孰劣相信各位心里都有了判断,或者有人要问了:“照你这么说,途睿欧就这么完美?没有任何硬伤?”

答案是:“有!”

途睿欧的硬伤就是全系只有手动档车型,开这么个大家伙,还是手动档,相信很多新手和女司机们心里都会犯怵,但别担心,据可靠消息在不久的将来途睿欧就将推出自动挡车型,完美解决你们所有的顾虑。

感谢GL8在中国MPV市场上这么多年的付出,但江山代有才人出,如今轮到途睿欧来引领风骚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睿欧
途睿欧
指导价:18.69-27.5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9-27.58
MP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