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DX7 花14万能买到的配置都全了

2016年10月18日 09:19:06
分享到:
来源:58车

作为一款城市型SUV,不仅要能满足城市地区的日常使用,还得能够轻松应对自驾游玩的长途出行所需,重要的是价格还得亲民。在推出了加量不加价的新款DX7(售价9.69-13.99万)后,东南汽车或许是为了印证该车型实力在各方面也都表现不俗,因此便安排了新款DX7带着我体验了一次闽南游。

市区驾乘表现

作为国内著名旅游城市的厦门,在周末必定少不了前来观光的游人,市区内特别是有景点地区的交通顺畅自然也就成了奢望。伴随着周边的美丽景色,车辆的起起停停到也没有给我们带来不快,反而能气定神闲的好好欣赏一番。当然,能保持如此的好心情,也是仰仗新款DX7舒适的行驶的表现。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有着强劲的动力输出,不过为了保证车辆更适宜家用舒适目的,起步时发动机的动力并没有一上来就很猛烈,而是采用很平顺的方式传递出来,既没有拖沓的感觉也不会有突兀的介入,每一次车辆从静止到移动都显得是那么的从容不迫。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得很默契,每一次升挡、降挡的时机都选择得恰到好处,换挡速度虽说比不上双离合变速箱,却也不会有任何迟疑,所以在车内你很难察觉到换挡时会有顿挫感。一般在市区行驶时车辆都难免反复加减挡,若是顿挫感明显肯定会给车内乘客带来不适,而新款DX7用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就能令人满意。

在逐渐驶离拥堵区域后,通畅的道路令车速也有所提升。新款DX7油门的响应较为及时,对于一款城市型SUV来说,这样的响应度调教比较合理。

行驶在蜿蜒的城市道路,少不了各种角度的转弯。有一个手感出色的方向盘在转弯时会让人更加掌控自如,新款DX7的多功能方向盘设计就带有人体工学,同时方向盘的材质用料也不错,手感还是相当可以的。

拐弯、转向、变道,新款DX7的转向系统不会让你挑出什么毛病。虽然转向机构的回馈力度调教还是略逊于国际车企的产品,但操控时的手感也不输于那些合资车企的产品,新款DX7驾车转向时的精准度和响应时间都很好。

高速、山路驾乘表现

在奔向永定高北土楼群的高速路上,新款DX7有意无意地向我展示了起来。或许是嫌市区道路不够过瘾,在高速上新款DX7尽情地发挥着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充沛动力。

40公里/时之前的初断加速对于1.5T发动机来说是小菜一碟,当面对40公里/时到80公里/时的中段提速同样游刃有余,深踩下油门后变速箱略做调整,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攀升,车速也同步快速提高。此时,动力输出毫不吃力,若是需要超车加速的话,绝对让人信心满满的。

由于高速的最高限速为120公里/时,我们也只能将车速限制在这个范围内,当然这并不影响我们感受新款DX7在车速达到80公里/时以后的动力表现。中后段的提速虽然不是这款1.5T发动机的强项,不过车辆此时的提速表现也没有显得吃力,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也相当给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还是让新款DX7很快达到120公里/时的限速车速。

一路上有高速、有国道、有山路,不同路面的变化也考验着新款DX7的悬挂系统,而坐在车内的我有着最佳发言权。

习惯性的我先带大家看一下新款DX7的悬挂系统配置,该车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先不说调教如何,光是看前后都采用独立悬挂就可以让不少对配置挑剔的人少说两句了。

整车的悬挂调教注重驾乘的舒适性,所以不要以运动车型或某些神车党的喜好来评判,单以一款城市型SUV的悬挂调教来说,新款DX7做得不错。路途中对于路面细小震动的过滤做得很好,而在高速路途中对于明显颠簸上的处理还可以提升,虽然新款DX7的悬挂系统最大程度地抵消了路面传递上来的震动,但略显生硬的表现证明悬挂韧性还是有提高的空间。

在来到山路的路段时,崎岖的道路总是有不少的起伏,好在有底盘扎实稳定的表现,路面上的问题并没有影响到车内的我们,乘坐感还是令人满意的。同时,注重舒适调教的悬挂系统在支撑力度调教方面可以再加强一些韧性,这样既能提升车辆的行驶表现,也能为乘客带来更完美的乘坐感。

乘坐空间表现

连续两天的长途驾乘,新款DX7车厢内的舒适度可以给出高分。首先座椅的柔软度就很适中,长时间的驾乘都不会觉得劳累。长达2700毫米的轴距很好地保证了车内的腿部空间,并用实际表现证明自身的数据绝不是为了账面好看,反正后排乘客绝对可以踏踏实实的来个“北京瘫”。

白骑饰车型简介

伴随我们一路同行的是新款东南DX7推出时新增的1.5T白骑饰车型,白骑饰车型不仅车身外部采用全白色,内饰部分也是以白色为主,驾驶台、座椅、车门上都使用了大面积的白色,使得车内氛围格外高雅、现代。为了能够明显地区分白骑饰车型与普通车型,白骑饰车型车外部的C柱上增加了一个“BIANCO”字样的标识。

科技配置表现

我们行程的沿途有不少美丽的景区,虽然不是很知名,但是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外加适逢周末,所以这车多人多的事情各位都懂的。好的地方在于每当我们停车休息的时候,总能欣赏到不同的美景,缺点就是停车成问题。停车位紧俏,而且周边车辆密集,稍有不注意就容易发生小意外,因此我们挪车、停车时都倍加小心。此时,新款DX7上配备的360度AVM全景系统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管是停车还是挪车,开启360度AVM全景系统,我们都可以清楚地看到车辆周围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带有360度AVM全景系统的车型,还提供了车侧影像辅助功能,当开启一侧转向灯时,中控台大屏幕上就会提供这一侧车斜后方的实时视频图像,特别是当天色已经暗下来后仍旧有着很高的清晰度。

第二代的SEMI-II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在工作时能展示出足够现代的高科技感,特别是通过HMI快捷操作区,可以很轻松地对系统进行使用,而且顶部可直接进行触摸手写输入操作。

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在市区拥堵排队的时候,可以让驾车者不必长时间踩住刹车踏板或更换挡位,启动后只需车停驻后就可以抬脚了,非常便捷实用的好功能。如果说需要提高的地方就是,车辆停住后自动驻车功能工作,但是车辆并没有进行提示,驾车者不易对车是否停住进行判断。只需在多功能仪表盘上增加一个小小的提示即可完美解决,期待能够早日完善此处。

相关阅读

总结:新款DX7的驾乘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适合日常家庭使用的各种需求,造型和空间也都是迎合消费者们喜好而设计,所以这款车看不到任何硬伤。至于价格和配置方面,新款DX7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尽管一些诱人的科技功能只在高配车型上提供,但是相较于13.99万元的售价来说,360度全景系统和自动泊车系统也就不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了。反正目前在我看来14万元买个车,也只有新款东南DX7提供的配置最齐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