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极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城市SUV能胜任越野?体验揽胜极光敞篷

2016年10月19日 09:32:2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上一次接触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时它还没有完成量产,当时这部车便给我了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瑞士的山路中无论是急弯还是雪道,这辆敞篷版SUV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不过,那样的路加上那样的景色,只要是一辆车就会令驾驶者心旷神怡,所以并不能完全算数。之后的活动中我们来到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大的滑雪场,进行了一番雪上飞驰

如今这辆极光敞篷版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白色的车身,搭载20英寸轮辋,HSE版本车型,黑色软顶敞篷,撞色的设计使得车辆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路人驻足观看。

当然这辆车的售价不菲,英国本土售价为50,355英镑,这个价位你已经能够买到一辆保时捷718 Cayman S。新车搭载2.0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

路虎推出这款极光敞篷版的目的,是吸引更多的追求个性消费者。SUV的车身、敞篷的设计、充沛的动力输出等等足以满足这一人群。

极光敞篷版作为一辆SUV车型,我们也需要它展现“野”性的一面,由于在冰天雪地中的第一次体验它应对的还算可观,本次我要把对它的考验进一步提升。我们来到了一片接近于原始状态的森林中,脱离城市的喧嚣,这里是路虎卫士的乐园。那么,这辆极光能否在“大人”们的游乐场找到合适自己的项目?

周二早上7:43分,南部丛林,本次试驾只有一人一车,没有其他随行人员参与,没有任何多余的行李。极光敞篷版的后备厢空间很一般,由于要纳入敞篷,所以几乎只能够装进两人的基本行李。

这种类型的SUV,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8秒便属合格,不过这辆极光有些让我们失望。进入到乡间小路后,这辆敞篷版极光没有任何敞篷跑车的感觉。

来到丛林内,车辆在湿滑的泥泞道路行驶时没有给我们任何惊喜,虽然车辆搭载四驱系统,但是动力与其配合平平,导致它的表现很一般。

路虎搭载的Terrain反馈系统与陡坡缓降系统,加上车辆208毫米的离地间隙,为车辆的通过性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所以虽然车辆攻击坡路有着一些难度,但是通过性还是说得过去。

9速自动变速箱使车辆在低速区间内的扭矩输出足够充分,能够发挥柴油车的特性,整体灵活程度也足够,不过当车辆后轮失去抓地力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空转轮胎有锁止功能。

本来我对这辆车的越野能力颇为怀疑,但是它今天的表现的确给我了一个惊喜。它证明了自己不但能够在城市中穿梭,如果你热爱大自然、热爱野外活动,这辆车也能够干一些四驱越野车的工作。周末你可以用这辆车拉上宠物、带上家人到野外进行野餐、骑马等活动。

很重要的一点,车辆采用的敞篷设计。多数城里人抱怨空气差、污染重,来到野外,你可以把车辆的顶棚打开,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

本次穿越途中有一段涉水路,打开顶棚后从水面上呼啸而过的那种感觉真的为我的驾驶激情提升了档次。

更多的驾驶感受是柴油车的舒适性,众所周知柴油发动机的噪音等方面没有汽油机那么好,但是这辆敞篷版极光的柴油机表现不错。

驾驶敞篷车令我感到非常舒畅,这种感受持续了很长时间,即便是回到了相对规整的公路上,我都没有一丝想要合上顶棚的感觉。开启座椅加热,继续开着敞篷向终点进发。

第一次试驾这辆车的时候,它的舒适性在瑞士公路上已经给我了很深刻的印象,虽然并不是那种刻骨铭心的感觉,但是依旧是历历在目。这次的驾驶感受依然如是,430牛米的扭矩输出加上采埃孚变速箱的配合使还有细腻的操控感,这一切在良好的感觉上加分不少。

作为一辆SUV,较高的车身与驾驶姿势并没有导致车辆有任何的忽悠感,这一点让我非常欣赏。驾驶坐姿拥有良好的视野,两侧A柱也没有遮挡住太多宽度。

本可以从林中小路直达终点,但是由于车辆让我产生了很好的驾驶感受,我决定绕个远,从另一面赶往终点。

内部的整体质感达到了一辆路虎应有的水准。出发前一位朋友对我说:“如果路虎揽胜将来会出敞篷版,那么我一定会弄一辆。”是的,这就是他的原话,我想这么说也一点不为过。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这辆敞篷SUV的设计太过时尚,缺乏传统气息。

不过对于路虎来说,这辆极光的意义已经达到甚至超过预期。热爱它的人会追随到底,反感的人会也置之不理,但是这种争端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都为路虎带来了可观的效益。

如果你去到一些度假胜地如南非开普敦、美国洛杉矶等,需要一辆舒适的敞篷车自驾,这辆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是绝佳选择。但是如果你每天开着它上下班、在城市中穿梭的话,它的性价比真的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揽胜极光
揽胜极光
指导价:未上市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