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GS8上市 目标年销10万,还要躲开一个陷阱

2016年10月27日 15:47:43
分享到:
来源:车云

10月26日的杭州突然下起了雨,去传祺GS8上市发布会场的路上下得正大,气氛颇为浪漫,和传祺这款旗舰SUV的气质并不搭。

上市发布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整个场馆大得吓人,GA8上市发布会大厅的另一侧是G20峰会的会场,从这里走到那里,紧着嘬能抽完两根烟。伟大的科幻小说家阿西莫夫曾经在《基地》系列小说中这样阐述建筑对人心里的影响:巨大而空旷的空间会让人心生敬畏。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就这样。

△先来一张全景图片以示敬畏

传祺新车上市发布会的选址一贯高大上,Trumpchi(现GA5)的上市发布会是在广州海心沙体育场办的,这座体育场那会儿刚刚办完亚运会;GA3的上市发布会场更高更上,是广州第一大地标“小蛮腰”广州塔。

只是这一次传祺的状态明显和前两次不一样了,GS4销量爆炸带来的推动力显而易见,对于GS8本身的自信是另一方面,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宣布GS8官方指导价16.38万——25.98万时声音洪亮,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兼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执行董事肖勇则放出豪言“GS8年销量冲击10万”、“广汽传祺是最逼近合资品牌的中国品牌”

传祺GS8官方指导价

 

SUV陷阱

GS8对于传祺的意义毋庸置疑,提高利润率是其一,最最重要的是品牌升级。但是GS8这款产品对于传祺实现品牌升级来说,其实恰恰有着两股作用力:

正:假设GS8也爆款了,传祺就顺利在高端市场打开了突破口,前进了一大步。

反:两个爆款产品全都是SUV,担心价值会局限在SUV市场里,很难惠及轿车产品。

传祺不是哈弗,不会满足于做一个SUV品牌。哈弗之所以能够独立成为一个品牌,恰恰也是因为长城的野心不仅仅局限在SUV市场。而长城在轿车市场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前车之鉴,这不仅仅是传祺不能不去考虑的事情,甚至是传祺必须去解决的问题。

因此我们看到GS8对自己作为一款SUV的特征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是遮遮掩掩的,在其官方宣布的4大卖点中,突出SUV特征的“全地形无畏驾控”被放在最后一位,前面三个分别是“超硬朗霸气外观”、“大格局七座空间”、“新视野智能互联”都是可以涵盖广义乘用车的价值属性。甚至在发布会上,主持人还特意强调了GS8出自GA8平台,显然是希望前者如果火了能拉兄弟GA8一把。

△ 传祺GS8

GS8真正在强调的优势都是品牌化的:整场发布会不止一次提到过传祺连续4年排名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第一,同时强调了传祺在包括合资品牌在内的全行业排名为第五;正向研发以及全球供应链是从GS4就开始一直在宣传的;设计理念是从张帆加入以来就在强调的;全新推出的injoy智能系统未来则会是全品牌车型搭载。

这些都是为了向公众说明:所有GS8的核心优势,都是传祺全品牌车型共享的。

没有模板

郁俊宣布GS8官方指导价格的时候,现场观众特别是经销商的反馈非常热情,但事实是,谁也无法判断16.38万——25.98万这个价格是否有足够的竞争力。自主品牌推出7座SUV的尝试寥寥,成功者甚至都没有出现过,这个级别的细分市场还是一片荒地,偶然性实在太大,比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后果更难以预料。

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根据传祺对GS8的价格布局去判断其市场策略,首先可以确定的是四驱车型绝不会是销售主力,这也是城市SUV市场的规律。两驱车型共四款,全部采用2-3-2的7座结构,搭载320T发动机(2.0升涡轮增压)配搭6AT变速箱,分别是:

精英版:16.38万

豪华版:16.98万

豪华智联版:18.28万

尊贵版:21.38万

整车系标配项目足够丰富,完全一致的动力系统外,其他的竞争力标配还包括胎压监测、无钥匙系统、ESP、自动驻车、天窗、倒车影像等等。

豪华版相比精英版只贵了6000块,很显然前者将是第一主销车型,不论从听起来高大上的豪华版这个命名上,还是6000块差价可获得的真皮方向盘、电动座椅、腰部支撑、后排独立空调、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injoy系统中的部分功能(如carlife、carplay),都足以证明豪华版销量主力的定位。

传祺injoy系统

豪华智联版比豪华版多出1.3万,这一差价包含的配置有全景天窗、并线辅助、全景摄像头、injoy系统中的部分功能(如手机远程监控)以及其他一些配置,算得上值回票价,也会是主销车型之一。

至于比豪华智联版鬼畜3.1万的尊贵版,竞争力就相对薄弱了,相应丰富的也多是电动/感应尾箱门、膝部气囊等等一些非刚性配置。

也就是说,GS8未来的两款主力销售车型分别会是16.98万的豪华版和18.28万的豪华智联版,价格等同于合资紧凑型SUV的入门车型,定价策略还算稳健,留出了可以用来做文章的价格差。

贾樟柯和《中国新歌声》

在车云菌参加过的这么多新车上市发布会上,GS8这场绝对是文艺表演最多的一场,光歌手就邀请了三位,全部来自《中国新歌声》,欧美范的万妮达开场、很像汪峰的刘文天殿后、徐歌阳收尾。

这三个人一共唱了五首歌,前两位都唱了两首,只有徐歌阳仅仅唱了一首——那首出了名难唱的车祸型励志歌曲《追梦赤子心》。GS8的slogan是“为征服而来”,还有一个更大气的口号是“中国梦 世界车”。看到这两句口号,也就能明白为什么发布会的最后一首歌曲要选《追梦赤子心》了。各行各业的自主品牌或多或少都喜欢用民族情节绑定价值观,GS8也不例外。

作为广告片导演的贾樟柯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贾导拍城乡结合部的故事成了国际名导,从中国走向世界的隐喻已经不能更明显了。这次贾导为GS8拍的广告片并没有表现出很多个人风格,但是他表示和GS8的合作项目还没有结束,未来还会拍摄一个系列纪录片,讲述10位中国杰出人士的故事。

贾导

从品牌战略、产品价格、情感互动,传祺为GS8做得准备已经够足了,甚至连产能布局都做了准备,番禺工厂现有约40万年产能,再加上将改建的杭州广汽吉奥工厂和即将兴建的新疆工厂,总计产能将达到每年80万台。肖勇在发布会上不只说了GS8“年销量冲击10万台”,还“保证客户年前用车需求”。

看起来是已经在对照去年GS4供不应求的形势做生产计划了。

TOP推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发布,核心要点最全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