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安宁:诚意满满,艾瑞泽5为何畅销?

2016年11月22日 09:37:2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提到奇瑞,你会想起什么?是早期QQ、旗云、风云、东方之子这些曾一次次引爆市场、高举性价比大旗的经济型车?还是像后来新推出的、高颜值与丰富配置兼修的艾瑞泽5瑞虎7这些2.0时代产品?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

如果单以数据来说话,现在市面上卖的最好的奇瑞车无疑是定位A-级家用轿车市场的艾瑞泽5。截至11月底,艾瑞泽5销量已经接近10万辆,堪称销售最快突破10万辆的自主轿车。

众所周知,在中国汽车市场,传统轿车正在不断被SUV/MPV等新品类车型挤压生存空间,市场份额已经连续多年负增长。而在此情况下,为什么艾瑞泽5能够逆势而行呢?我也把这一话题抛给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陈安宁,他用五个“诚意满满”来高度概括这款车。下面就让我们一道听听他如何“解惑”。

诚意满满之一:源自德国底盘调教 偏向运动化操控

“夏季极热测试是奇瑞汽车开发验证系统中每款产品的必选科目”陈安宁表示。对于艾瑞泽5而言,除了极热极寒这些已被列为奇瑞常规验车方案的极端测试外,还有“秘籍”共同加持以保证车辆拥有最好的品质。

结合自身年轻化的产品定位和目标消费群体的实际用车喜好,奇瑞为艾瑞泽5配备了德国运动化底盘调教,不但可以提升车辆侧倾控制、底盘俯仰、侧倾、起伏和纵向冲击特性,还能优化驻车及低速转向力。加上1.5DVVT自吸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默契匹配,使我们“阅车无数”的试驾评测部同事在“虐”过这款车后得到了这样的感受:这是他开过的、为数不多的能让他感到满意的国产车之一。

诚意满满之二:配置丰富 性价比超高

归根结底,艾瑞泽5的潜在用户是那些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他/她们兜儿里可能没有太多银子,买不起那些引人艳羡的超跑豪车。因此这些人更为看重的是,在便宜价格的同时还能拥有各式各样的科技及舒适性配置。就这点来看,艾瑞泽5再次做到了!

拿官方指导价7.99万的手动领臻版(顶配)为例,其比同款CVT车型低了8000元。诸如定速巡航、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17寸超大轮毂、倒车雷达及倒车影像等配置一样不少。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5配备了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并内置4G无线Wifi,提升了车辆的可玩儿性。

诚意满满之三:携手全球多家知名零部件供应商 造就“一身名牌”

看得见的是颜值,看不见的则是实实在在的品质。艾瑞泽5虽然起售价还不到6万元,但在用料上却没有丝毫马虎,装配来自于世界各地的知名零部件公司的产品造就了艾瑞泽5的强健“体魄”。首先当仁不让的是,在行车安全方面,艾瑞泽5全系标配了德国博世ESP 9.0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该系统可在极端道路条件下协助驾驶者安全行车。

另外据相关资料介绍,艾瑞泽5的车身A、B柱和车门的防撞结构件均使用了德国本特勒的热成形高强度马氏体钢。这种钢材是目前商业化高强度钢板中强度级别最高的钢种,应用这种钢材除了能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还可以减轻车身重量、提高表面硬度、抗凹性和耐腐蚀性;而本特勒汽车公司则拥有专项的热成型冲压技术,是世界上第一家将热成型技术成功应用在汽车车身的公司。

诚意满满之四:艾瑞泽5浑厚一掌 挥出体系多年神功

“我们不是要出一个好学生,而是要办一所好学校!未来,奇瑞将进入2.0爆款时代”陈安宁用了一个形象生动的比喻来为我们描述奇瑞倡导的发展理念

奇瑞这几年一直围绕体系、流程、品牌和模块四个方面打基础,在把质量提上去之后产品将实现全面升级。通过体系能力构建尤其是研发流程的国际化改造,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品质。奇瑞质量指标,尤其是品质可靠性指标都将和日、韩产品处在同一水平上。

奇瑞将通过模块化架构来控制研发及生产制造成本,同时顺应时下消费趋势提高品牌溢价,助力产品向上。在奇瑞汽车新一代产品中,平台化和模块化水平都将登上一个新的台阶。根据奇瑞发布的“十三五”战略规划,到2020年前将搭建三大整车平台,未来奇瑞旗下产品和技术间的通用化率和利用率将逐步提高。像近期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瑞虎7和小型跨界SUV瑞虎3x,都有成为“爆款”车型的条件和趋势。

诚意满满之五:坚持年轻化战略方向

相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调研结果,如今在中国,豪车车主的平均年龄在不断下降,这主要可以反映出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力正在提升。而实际上,当下出现的不仅仅是这些出手阔绰的年轻人,还有更多的是,正如上文所说,刚踏入职场的朋友也有着买车的刚需。对此,奇瑞准备刮起一场“青春风暴”。

陈安宁总用一句“艾瑞泽5是我们奇瑞产品序列中的高颜值小鲜肉!”正式吹响了奇瑞“青春风暴”的号角。在11月25日举办的强音酷跑长沙站活动中,艾瑞泽5即将迎来第10万名用户的交车仪式。从艾瑞泽5开始,后续导入市场的瑞虎7、瑞虎3x,均很好地贯彻了这种思维。不仅产品如此,连此前一向形式较为老旧的新闻发布会也逐渐变成了一场场“秀”,而像会说话的机器人与“猎豹恺”这种混搭的主持风格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人们不禁高呼:“奇瑞真的在改变!”(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