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1.4T SUV:自由侠/昂科拉/维特拉/Yeti

2016年11月24日 09:38:08
分享到:
来源:58车

国内市场的需求造就了SUV的火爆,而小型SUV则要火上加火,究其原因自然是城市和SUV的双重影响所致,几乎所有的主流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的小型SUV车型,并且1.4T已经成为这个级别SUV的主力排量,兼具动力需求和燃油经济性排放法规的要求。

今天推荐的四款小型SUV都各有特点,首先我们先来看下售价(仅1.4T车型):自由侠13.48-17.88万昂科拉13.99-18.99万元;维特拉11.88-15.98万元;Yeti 14.98-18.98万元。为了扩大受众面,除了昂科拉全部搭载1.4T外,其余三款车型都还有其他动力可选,Yeti的动力选择最丰富,还有1.6L自吸和1.8T可选。

广汽菲克 Jeep自由侠

自由侠是四款车型中最新的,设计也最出彩,Jeep的经典元素随处可见,显然是值得炫耀的资本,本身有特点的造型也让人印象深刻,做到了男女通吃;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昂科拉算得上是国内市场小型SUV的鼻祖,起步的高标准带来相当不错的内装品质,刚刚经过改款的外观也向别克新家族风格靠拢,增加了不少新鲜感;

长安铃木 维特拉

维特拉的形象更像一个小硬汉,与都在潮流化的竞争对手不同,维特拉不仅名字取自铃木当年很成功的SUV,在设计方面也相对规矩的多,营造的比例美也是其他几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上汽大众 斯柯达Yeti

Yeti有着相对个性的外观设计,以至于保守的国人接受起来需要时间。严格意义上其实超出了小型SUV的范畴,它的车身尺寸是四款车型中最大的,所以对于预算有限,有需求大空间的消费者,十分值得优先考虑。

车身尺寸对比

四款对比车型都定位小型SUV,但从车身尺寸上看,斯柯达Yeti拥有四款车型中最大的尺寸,尤其轴距达到了2638mm,原因在于Yeti与大众途观出自同一平台,在设计和等级上更占优势,对于喜欢大空间的消费者,可以特别关注一下。

同价位车型配置对比

由于四款车型各自定位不同,对于配置对比,我们选取指导售价同为14.98万元的四款车型进行对比:

在选取售价相同的14.98万元的四款车型对比中,Jeep自由侠的配置表现最均衡,更大的亮点在于标新立异的设计,会吸引不少年轻人;昂科拉配置相对一般,但重在做工用料是同价位最好的;维特拉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提供四驱的版本,对于四驱有刚需的消费者可以考虑;Yeti继续大空间的优势,第二排座椅的功能性十分强大,是同级别最好的。

动力方面对比

四款车型都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Yeti的动力参数最高,但需要97号(京95号)汽油,其余三款为93号(京92号);昂科拉的发动机为多点电喷,其余三款均为直喷发动机;自由侠为四款车型中唯一使用电子手刹的车型;自由侠和Yeti所使用的四轮独立悬架也要更好一些。

四驱方面,由于小型SUV多为解决城市用车存在,四驱系统并不是必备配置,自由侠和Yeti的1.4T车型均不提供四驱系统;昂科拉和维特拉则只提供顶配搭载四驱系统。

总结:即便是在最热门的小型SUV类别中,我们可以发现对比的四款车型让人表现出很多的不同,自由侠作为最新的一款,有着独特有个性的设计,是Jeep家族最小的乘员,并在在空间和配置方面也都表现不错;昂科拉上市时间最久,经过该款增加了一些新鲜感,品质和做工依然是同级别最好的;维特拉在同价位中配置最多,并且是唯一提供四驱的车型;Y额提实现了错位竞争,为同价位中空间表现最好的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