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海兹曼专访

2016年11月28日 11:16:41
分享到:
来源:家用汽车

已进初冬,凌冽的寒风却并没有吹到花都广州,在第十四届广州车展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接受记者专访,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前所未见的大众汽车。

// 汽车情怀 //

从1982年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开始,海兹曼教授已经深耕汽车圈三十余年,对于这个行业,海兹曼教授拥有很深的感情。现在,大众汽车正致力于从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以人为本的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这对于大众汽车以及海兹曼教授本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且具有战略意义的。

当前,国内的二手车业务与欧美市场相比仍然远远落后,为了进一步发展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海兹曼教授表示,大众汽车还将与其长春和上海的长期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一家全新合资公司,并携手优信集团为快速发展的二手车市场共同打造虚拟平台,全方位服务消费者。

海兹曼教授指出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几大趋势,既包括网络约车,分时租赁,也包括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而大众汽车则致力成为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先驱。

// 崭新契机 //

对于日前奥迪与上汽即将达成合作的新闻,海兹曼教授笑谈道,目前奥迪已与一汽-大众启动新的十年规划,过去二十五年间,一汽-大众成功实现双赢模式的增长,盈利满意,不断在中国追加投资,位于青岛、天津的两家新工厂都在规划建设之中。

就中国整体车市来看,今年整个市场实现了不可思议的高增长,这样的增速令人欣喜。之所以中国的车市有如此迅猛的增长,有一部分原因是中国政府推出的1.6升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这一利好政策。这一举措对于未来车市的增长,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海兹曼教授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从中期角度来讲,对于中国业务也抱有十分的乐观态度。

目前,新能源车与传统汽车相比,在价格方面还是有较大差距,政府的介入特别是补贴尤其重要。但海兹曼教授本人仍然对于新能源车发展态势保有乐观态度。他认为,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增长,规模经济效应将会逐渐体现出来,新能源车的价格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的价格差距将越来越小。从技术角度来说,电池成本也在不断下降。其实,纯电动车成本大半在电池上面,现在是如此,未来也是如此。因此,纯电动车、新能源车由于电池成本下滑态势,价格也将逐步降低。

此外,传统内燃机车的价格也可能逐渐攀升。比如说,随着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国六”标准出台后,可能会促使汽车生产企业成本增加,从而拉高传统内燃机车的价格。总之,由于上述因素,新能源车的价格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的价格鸿沟将逐渐缩小,并有可能迎来拐点。而且,除了成本因素之外,其他因素也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比如在北京对传统内燃机汽车限号限行的背景下,消费者也可能越来越多地倾向新能源车。

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增长比较快,但市场基数相对比较小。通过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所有品牌与多年科研力量的积淀,大众集团可以在未来推出全产品线的纯电动车型,从而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先驱。正因如此,2020年,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在中国的新能源车年销量达到40万辆,2025年新能源车销量将达150万辆。

// 2025战略 //

全球产业正在发生根本性变革,大众汽车集团必须积极应对以确保业务的持续良好发展。在中国,集团品牌拥有强有力的领导团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对于这一团队,海兹曼教授也是赞不绝口。正如冯思翰博士,魏永新先生,或是韩麦安先生,他们几位分别是推动大众品牌,奥迪品牌,斯柯达汽车前行的重要力量。

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来说,“2025战略”当中的重要一环就是数字化。数字化本身涉及几个方面,包括车联网、移动出行服务、工业4.0。工业4.0所涉及的数字化生产环节、办公和后勤部门,乃至在整个企业的经营上实现数字化。

海兹曼教授也在采访中透露道,大众集团与江淮的合作方向将是纯电动乘用车。与江淮的合作以及经济型车型的推出,都会为未来的汽车共享提供坚实的车型基础。而刚才跟大家所介绍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不仅仅是商业伙伴的关系,而是迈向全方位的合作,在车联网,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打造全新的空间。

大众集团正在进行着一次史无前例的转型,从汽车制造商转变成为一个以人为本的可持续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海兹曼教授将与他的伙伴们一道,同行在这场转型升级的高速公路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