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创新出行服务项目:体验即时充电

2016年11月30日 10:47:2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宝马在2011 年成立了旗下全新的新能源子品牌“i”,随后又在2013年推出了i3、i8两款i系列车型。作为豪华品牌的高端电动车,起初宝马主要以家庭充电为主,并为每位新能源车主提供免费的BMW墙盒及基础安装服务。家庭“私有”的充电方式固然高端,但很难满足只能靠电驱动的电动车车主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2015年9月,宝马在国内正式启动了“ChargeNow”即时充电服务,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宝马在公共充电网络布局方面将提交一个什么样的成绩,这种即时充电的用户体验如何,网通社都将在在这篇文章中给你们带来解答。

宝马创新出行战略——即时充电

首先介绍一下宝马创新出行服务战略的个人出行服务产品,大致可分为三类:为BMW和MINI车主服务的互联驾驶、即时充电等;为所有汽车使用者提供的DriveNow、ParkNow等汽车共享服务;为所有智能手机使用者提供的Life360、MyCityWay等智能互联服务。其中即时充电是宝马目前在创新出行服务中国战略的首个项目。

宝马的即时充电项目在北京地区的网络布局覆盖了主要的“城八区”, 120多个充电站点,充电桩数量达到400多个。

此前计划的在2016年底充电桩数量达到1500个这一项承诺也将在11月底提前完成,届时全国10个城市将达到400-500个充电站点的覆盖。

即时充电体验

编者从北京朝阳区的酒仙桥附近驾车到西城区金融街洲际酒店的即时充电站点进行充电体验。宝马将ChargeNow即时充电定义为一项互联、智能、便捷的公共充电服务产品。说到互联性,宝马车主可通过“BMW互联驾驶车载导航系统”,“BMW i 远程控制APP”,“BMW即时充电APP”或“微信公众号”,以及“即时充电网站”多种途径,快速、便捷地找到距离最近的充电桩。

在微信端使用时你可以搜索附件的充电桩,以及你所要到达目的地附近的充电桩,并实时了解充电桩的使用状态(红色是充电站点充电桩全部被占用、黄色为部分充电桩被占用、绿色为空闲),避免到达目的地后没有空余车位的尴尬,同时预约充电桩的功能也在测试中,这项功能体现了宝马公共充电服务的智能性。

当我们到达洲际酒店的即时充电站,选择为新能源车充电时,插好充电线连接口只需使用在购车时赠送的即使充电卡刷一下,结束时直接拔下充电接口就可实现自动计费和扣费功能,无需二次刷卡,同时免去使用现金的繁琐。此外,用户可通过即时充电TM网站快速、方便地为充值卡充值。

为了进一步提升便捷性,宝马即将推行一种小卡方便携带。由于宝马的充电供应商分为中国普天和依威能源两种充电感应卡,使用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区分哦!

宝马即时充电目前采用的均为交流充电桩,但符合国标充电标准,所以其他品牌新能源车同样可以使用。对于充电速度更快、时间更短的交流充电桩,宝马也在计划推行,充电接口也将完全按照新国标接口来配备。

陆续推出多样化的出行模式

在宝马创新出行服务项目体系中,智能互联服务包含提供生活导航和咨询服务的Mycityway、共享家庭成员活动信息的Life 360。汽车共享服务包括DriveNow分时租赁和提供高端全方位停车服务的ParkNow,这两项都已经在宝马内部开始进行测试,相信不久将推向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