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何处是远方?体验一汽-大众蔚领

2016年12月21日 13:39:00
分享到:

一汽-大众作为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生产企业,从1991年正式成立以来,每一款产品都是国内的热销车型。

今年上市的C-TREK蔚领作为主打跨界概念的旅行车,并被称为六年磨一剑的产品,将给我们带来得是怎样的不同,它是否可以真的带着我们去体验“诗和远方”?

以前中国人对汽车的态度一直都是更中意三厢车,后来随着汽车的普及,两厢车型也在被逐渐接受,随着一阵SUV热潮的袭来,让中国人对汽车的选择又有了一次大规模的转变。

人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会有许多期待,期望它能够拥有较好的通过性能,宽大的装载空间,可以满足日常驾驶的舒适,也能为出行游玩提供更多的便利。SUV作为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名称似乎满足了人们的需求,但是SUV真的是拓展生活边界的最佳产品吗?

显然,很懂中国人用车需求的一汽-大众并不这么认为,在六年未推出新车型的沉淀之后,带来了一辆主打跨界的旅行车C-TREK蔚领。

C-TREK蔚领是一款全新的紧凑级旅行车,它不仅有CROSS的外观和较好的离地间隙,并且拥有修长的车身和足够大的后备厢空间,这样的设计能够满足人们对旅行车的所有需求。

虽然旅行车因其较强的实用性在欧美十分普及,但长期以来与中国人的审美标准以及用车观念似乎总是格格不入。一汽-大众推出蔚领也许是因为看到国人用车观念出现的转变,尝试通过一款新的车型来占领更广阔、更细分的市场。

蔚领车身长4 559 mm、宽1 793 mm、高1 487 mm、轴距为2 614 mm,外观上延续了Alltrack车型的设计素。前格栅采用铠甲设计纹路的镀铬镂空式横条幅造型,大灯组内部的"双U型"视觉效果还不错,增加了车型的辨识度。

从中网到四周包围,采用耐磨材料保护,侧面的C-TREK标识,132 mm的离地间隙,突出了CROSS车型的特点,也表明了这是一辆跨界的旅行车。A、B、C、D柱之间距离设计得非常合理,可以给前后排的乘坐人员提供更好的视野。尾部倒梯形的轮廓,LED尾灯,双尾管设计等,在体现粗犷风格的同时更显活力与运动气息。

蔚领的内饰依旧是大众的家族式设计,做工方面保持了大众的一贯水准,虽然搭配了金属风格和木纹的饰面材料,超大的天窗,有多种开启的方式,提供更好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会给旅行带来更多的乐趣。

旅行车对内部空间有一定的要求,蔚领中轴线附近的储物空间明显比较局促,但是两侧门板扶手下面的储物格比较大,弥补了中央区域的不足。前排座椅在调整好后,后排腿部空间很充足。

实用的后备厢空间是旅行车的特点,蔚领比竞争对手朗境的尺度更长,后备厢空间达到589 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增加到1 507 L的超大空间,这个尺度不仅超越了同级别的两厢车型和SUV车型,甚至也超越了一些MPV车型。

蔚领搭载两种动力系统,有提供最大功率为81 kW、最大扭矩为155 N·m动力的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还有提供最大功率为96 kW,最大扭矩为225 N·m动力的1.4T FSI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或7挡DSG变速器。

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一般,由于扭矩低,超车略显迟钝;1.4TFSI配合7挡DSG是大众近些年主推的小排量动力总成,在油耗和动力方面都取得不错的表现,高速超车也毫无压力。

蔚领属于比较好操控的车型,这应该是为适应长时间高速驾驶设定的。悬挂可以给车身不错的支撑的同时也不影响舒适型。1.4TFSI配合7挡DSG的行车表现良好,低档位升档速度相比之前的DSG略慢,减少了换档频率与低速行驶时的顿挫感,更好的延长了DSG的使用寿命。

在大多数人看来,旅行车或许是诗和远方的代表,一种生活方式的开启工具。蔚领的推出可以说是一汽-大众对未来汽车市场细分的一种指向性引导,通过一种新的车型抢占先机。蔚领处于紧凑车型的定位及价格就像一首诗一样可以满足更多人追梦远方的心,而何处是远方,也许是购买蔚领的关键因素。

读者评价

读者:刘峥

年龄:27

职业:学校行政人员

所驾车型:新宝来

读者评价

外观★★★★★

内饰★★★★

空间★★★★★

动力★★★★★

操控★★★★

配置★★★★★

价格★★★★

综合4.6

蔚领这款车的动力日常够用,离地间隙也感觉较高,符合CROSS的车型定位。后备厢很实用,如果后备箱内再增加一些固定锚点就更好了。我觉得这个车的做工符合大众车一贯的水平,售价偏高,导致车型性价比一般,作为家用过日子的车算是比较称职。老平台的新作品,1.4T+7挡DSG的搭配,动力日常足够用,DSG变速厢的顿挫比想象的小,天窗面积够大,天窗遮光帘的品质较好,不像有些车的比较薄。另外,空调旋钮的阻尼略小,但整体的大众风格开起来让人安心。

读者:王硕

年龄:36

职业:服务业

所驾车型:马自达CX-4

读者评价

外观★★★★

内饰★★★★

空间★★★★★

动力★★★

操控★★★

配置★★★★

价格★★★★

综合4.2

通过一下午的体验,我分别坐了车子的前后排,我觉得蔚领这款车空间够大,乘坐也很舒适。另外,大天窗是个亮点,虽然座椅是深色系,但大天窗又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我认为这款车家庭使用时动力足够用,我可能会考虑给我家人买一辆蔚领来开,一是相信大众的品质,再者,它的确很实用。

读者:陈金荣

年龄:28

职业:设计师

所驾车型:丰田普拉多

读者评价

外观★★★★

内饰★★★

空间★★★

动力★★★

操控★★★★

配置★★★

价格★★★★

综合3.4

准备给女朋友买辆车,我觉得蔚领的外观有点像SUV的感觉,我和朋友喜欢自驾游,蔚领的行李厢空间很大,可以收纳很多物品。视野也很开阔。另外,价格方面我和另一位读者持不同意见,我认为蔚领的性价比很高,作为一款旅行车,而且大众的品牌让人信任。这款车我最不满意的一点是感觉车身宽度比较窄,而且驾驶席的座位很高,降至最低都无法提供最舒适的视野。我会再看看其它车子,然后再做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