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在2.0排量起跑线上的20万级SUV

2016年12月30日 11:13:46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Daily

兜着20万预算要买SUV?这是一个慧眼识英雄的问题。

1、我有20万要买辆SUV,给我推荐一下呗

2、观太老,*虎网上口碑不太好,那20万级别SUV还有什么可选?

3、我要后排空间大大大,有什么可以选?预算20万以内

以上这一大类可以说是我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没有之一。20万价格区间的SUV掰掰手指真数不完,并且每个品牌都把自家当打款的各种配置说得花枝烂颤。

在买车人开始也变得跟卖车人一样越来越精明的今天,拿着顶配车型各种blingbling科技忽悠人行不通啦!倒不如实在点,拉一根2.0入门款——也是主力销量的基准线,派出欧系、日系、美系三个代表好好比一场。

欧系代表:全新一代科雷傲

日系代表:东风本田CR-V 2016款

美系代表:别克2017款昂科威

外观

我不会去bibi三款车的外观,是因为这就是青菜萝卜各有所好的事情。视觉本来就很主观的东西,是否好看顺眼,自己心里门儿清就好。

所以在外观这个round,三辆车暂且平手。

车身尺寸(轴距)

买SUV大家图得不就是空间大嚒!具化的衡量标准自然发射到了车身长度和轴距上,不多废话直接上数字说明一切:

全新一代科雷傲:4672*1843*1678(mm)

昂科威2017款:4667*1839*1663(mm)

本田CR-V 2016款:4585*1820*1685(mm)

这样看就一目了然,全新一代科雷傲要比其余两款的尺寸都大一点。而轴距也直接决定了后排的腿部和膝部空间大小,这一点上全新一代科雷傲(2705mm)和昂科威(2750mm)比CR-V有着明显优势。

至于每辆SUV都会要标榜一下自己“有容乃大”的存储空间,小编我也做了一个比对:全新一代科雷傲的行李箱容积有624L,昂科威422L,至于CR-V我是怎么都查不到行李箱容积的官方数据。

我有打开全新一代科雷傲的后备箱仔细研究过:可拆卸的行李箱夹板其实无形中扩大了收纳储物的空间,确实很实在并且实用。

离地间隙

虽然这三款车都是打榜“城市SUV”,但毕竟还是辆SUV所以怎么都得用SUV的标准是审视它们一下,比如保障通过性的离地间隙。

从数据上来看“最小离地间隙”,全新一代科雷傲的207mm>哪怕配了19寸轮毂的昂科威196mm>CR-V的137mm。

当然,SUV属性的鉴定绝不是离地间隙说了算的,还牵涉到底盘悬架(全新一代科雷傲和昂科威又很相似,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构造)、接近角离去角、涉水性等等各方面能力。

动力总成

同样都是2.0排量的三辆车,全新一代科雷傲和2016款CR-V比较有共通之处:都是前置前驱的结构布局,都是2.0L自然吸气+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系统,以至在输出功率的账面数字上也就是150马力和155马力的差别。

我没开过最新款的CR-V,但根据全新一代科雷傲的操控感受来看,自然吸气+无级变速箱的换挡很平顺,需要加速并线发动机的响应也相当从容。

跟前两款入门版就2.0的车型比,昂科威的“2.0”算是中高配置的动力系统了。当然,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操控感受也肯定截然不同。

2.0T的昂科威输出功率达到260马力,外加四驱加持,就动力总成的账面数字来说,这个回合昂科威胜。

安全&内饰

这一趴其实能比的点不多,因为很多blingbling的配置入门版里都是缺失的。但可以比较一下三辆车全系标配的东西:比如全新一代科雷傲和昂科威全系标配了C型LED日间行车灯、高位LED刹车灯,但在CR-V却没有做到这一点。

另外还有一点很关键的是,你的车是否自带USB接口——手机电池焦虑症患者必备功能,以及是否支持蓝牙免提电话——别跟交通法规开玩笑不是嚒。

这样的话,再看全系标配USB和支持蓝牙免提电话的全新一代科雷傲,就比入门版缺失该功能的昂科威以及CR-V要人性化很多。

至关重要的价格

最后要比的也是最敏感的,就是价格。全新一代科雷傲和CR-V的入门级就那么巧,居然是一模一样的17.98万。巴特!此时最新款的昂科威显然因为25.99万贵出一大截的价格,全然没有了竞争力。

但是呢,东风雷诺还祭出了一招杀手锏: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入手全新一代科雷傲,不管是入门版还是顶配版,全系都能享受东风雷诺1万购置税补贴。这么一来,又把CR-V给甩开了一条街。‍

3-5万都能影响到消费者的买车决策,何况在2.0起跑线上车况本身水准几乎持平的全新一代科雷傲和昂科威之间,前者立马显现出了绝对性性价比优势。

总结

1、比拼车况,全新一代科雷傲&昂科威胜过CR-V。

2、比拼价格,全新一代科雷傲比昂科威便宜好多,诚意十足。

今天的这场对比没有真皮座椅、BOSE音响、各种科技配置在那里“扰乱视线”,明面上拼的是基础标配,其实也折射出了东风雷诺,上汽通用和东风本田的造车理念以及态度。

综合打分来看的话,我不会说昂科威和CR-V一定不好,但!全新一代科雷傲是很值得入手的一款信价比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