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U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制霸中型SUV市场的UR-V 抢汉兰达饭碗

2017年03月19日 11:24:17
分享到:

盼星星盼月亮,UR-V终于在今天上市了,而24.68万-32.98万的售价也凸显了其性价比,很多人都觉得它就是换壳的冠道,其实它们之间还是有很多的不同之处,就像雅阁思铂睿的关系一样,更加细化客户群体,这或许就是“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真实写照。

自从十代思域上市开始,东风本田就像突然觉醒了一样,推出的产品,每一款都引起了消费者的注意,而东本所坚持的年轻化思路,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一日本田,终身本田”的说法又开始在网络盛行,虽然UR-V来得稍晚了一点,但是并不妨碍它成为一款明星车型。

回头看CR-V进入国内市场的时候,当时的中国城市SUV市场还是一片空白,CR-V迅速成为了消费者的宠儿,开创了“城市SUV”全新市场。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车市当之无愧的经典车型之一,二手车也成为了SUV市场最保值的车型之一。

而作为“胞弟”的XR-V也常年跃居合资小型SUV的榜单前列,无论在外还是在内,XR-V的设计出发点都紧紧围绕着80、90后的年轻消费者,一颗年轻运动的心。

XR-V与CR-V更像是东风本田的销量双保险,东本出品的SUV,必成爆款,不仅牢牢占据市场占有率,而且也实现了品牌口碑的良性积淀,这无疑为UR-V的未来做好了铺垫。

其实推出UR-V的目的很明显,并不是如外界所说的与冠道抢饭吃,而本田更希望看到它们各自依靠自身的亮点,“制霸”中型SUV市场,不管是冠道还是UR-V,它们都是基于同一款观念车打造而来,但它们的外观还是有着显著的区别。

UR-V

UR-V身上延续了大量的概念车元素,并且还在尺寸上耍了点小心机,车身比冠道大一点。

看到UR-V的第一感觉,这辆车像是一个20岁出头的帅小伙,身上充满了个性与活力,采用双下巴的进气格栅,与竞瑞的设计有点类似,作为年轻人,肯定会喜欢这种激进的设计元素,前脸没有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取而代之的是更复杂的轮廓,在车辆尾部,UR-V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车灯,看起来霸气十足。

内饰方面,感觉UR-V和冠道是出自同一设计师之手,整体布局基本相同,主要的变化在于新车将冠道上飞翼状的中控空调出风口改为了更加收敛的方形设计,中控屏幕以及下方的按键控制区域也进行了一些小的调整,仿佛在告诉消费者,这才是真正的双胞胎。

UR-V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市。其中2.0T已经运用在广本冠道上,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达到370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比汉兰达还要猛,这也比较符合“本田技术宅”的一贯作风,动力一定要做的比别人强。

在汽车界,本田执着于追求动力性能,这是路人皆知的事,而UR-V搭载9AT变速箱,从冠道零百7秒多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不难看出,本田强调的运动性也将在本田UR-V身上得到了延续。“地球梦”或许就是本田对追求的愿望,无梦,无本田,当汉兰达、锐界等合资7座SUV还在以大空间的口号来抢夺市场时,UR-V更强调它的不同点,做同级操控最好的SUV。

看似UR-V把所有同级竞品都当作它的对手,但它真正的对手又模糊的很难找到,消费者也很好区分UR-V和其它SUV,你到底是想买一辆方便全家出行的中型SUV,还是选择一款操控性更强的5座中型SUV,本田为UR-V赋予的“本田大法”绝对会有喜爱的消费者,所以UR-V已经另辟蹊径赢在起跑线。

2016年,东本实现了销量和品牌的双赢,终端销量达到59万台,不仅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也以47.4%的增速领跑日系合资品牌。而UR-V的推出,实现了东本SUV家族大、中、小的完整布局,为2017年销量下了一步好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UR-V
UR-V
指导价:24.68-32.92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2.92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