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7座SUV仅卖18万?这价格简直太诱人了!

2017年04月05日 20:23:54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

根据东风日产官方消息,新款奇骏车型将于2017年4月6日正式上市,该车型采用了日产汽车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将推出7座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根据此前获悉的新款奇骏车型配置信息,该车型的配置获得了进一步提升,此次共将推出8款车型,而在动力方面则依旧搭载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在部分车型上搭载全新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4×4-i)。

新车背景

日产奇骏车型(X-TRAIL)的雏形源自于1997年日产汽车在东京车展推出的TRAIL RUNNER概念车,而在当时日系三大品牌当中的丰田本田在紧凑级SUV领域则分别有RAV4和CR-V两款车型在进行激励的竞争。为了争夺紧凑级SUV市场的份额,采用日产MS前驱车平台的第一代奇骏车型(T30)在2000年应运而生。

而在2007年,与日产逍客雷诺梅甘娜同样采用日产前驱C平台的第二代奇骏车型(T31)正式上市,该车型采用模块化生产,因此与日产逍客车型有着近乎类似的内饰,但在外观方面奇骏车型棱角分明更加突显阳刚之气。而在2008年,东风日产正式将第二代奇骏车型引入到国内进行销售,填补了东风日产当时在SUV车型领域的空白。

在2012年日内瓦车展期间,日产发布了基于CMF平台的HI-Cross概念车,这就是第三代奇骏车型(T32)的雏形。而在2013年,第三代奇骏车型正式上市,CMF平台的采用使得日产车型在发动机舱、座舱、前部底盘、后部底盘以及电器构架这5部分增加了不同车型之间的通用性。而在2014年,东风日产正式引入第三代奇骏车型并以新势代奇骏的名称进行销售,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感应式电动尾门、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CAR WINGS人机交互系统等丰富的配置。

新车亮点

1.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采用了与海外版近乎类似的外观设计,“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加引人注目。

2.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的车身尺寸在同级竞争对手当中占据一定的优势,可以为其加分不少。

3.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本就丰富的配置获得进一步升级,让消费者可以获得更佳突出的驾乘感受。

4.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此次将推出7座版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新车介绍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的外观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前大灯组有着些许的变化,而“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的采用让散热格栅和保险杠的变化使得车辆整体的硬朗气息更加浓厚。而在车尾部分,该车型则采用了不规则多边形的熏黑式横置尾灯,与底部下护板相配合使得该车型的尾部也充满了一丝阳刚之气。据悉,新款奇骏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5mm/1820mm /1722mm,而轴距则达到2706mm。相较现款的新势代奇骏车型,新款奇骏的长度增加了32mm,宽度则减少3mm,而轴距则保持不变。

而在内饰方面,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而使用的真皮、金属以及烤漆饰版等多种材质的混搭运用,使得该车型的内饰充满了层次感。而新款奇骏车型的中控台则采用了传统的对称式设计,位于正中的中控显示屏为看似较为平淡的中控台增加了几分科技感。另外,在中控显示屏下方的USB、AUX-IN等多种扩展接口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使用环境。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的舒适性配置与新势代奇骏车型相比更加丰富,在外观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大灯延迟关闭、电动外后视镜、铝合金轮辋,除了入门级车型外还均配备全景天窗,而高配车型还增加了车顶行李架、LED大灯以及前大灯自动调节等功能。另外,该车型还分别搭载一键启动、定速巡航、7英寸中控屏、3D行车信息显示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第二排座椅4/6比例拆分放倒、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加热)、感应式电动尾门、前/后排座椅加热、四门电动车窗、防眩目内后视镜、制冷/保暖杯托等配置;而七座车型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和座椅靠背调节、第三排座椅可5/5比例拆分放倒。

而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则分别装配了车身稳定系统、电子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车道偏离预警、行人监测、盲区监测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等丰富的配置。其中,顶配车型还额外增加了刹车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在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新款奇骏将继续沿用新势代奇骏车型所搭载的动力总成,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而最大输出扭矩则达到200N•m;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而最大输出扭矩则达到了233 N•m。另外,与这两款发动机进行搭配的则分别为6挡手动变速箱或新一代7挡手自一体 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而搭载2.5L发动机的车型还将配备全新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4×4-i)。

竞争力分析

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在同级竞争对手当中在车身尺寸方面占据一定的先天优势,而轴距更是遥遥领先,这也为该车型此次增加7座版车型埋下了伏笔。而新款奇骏车型此次顺势行业趋势及时推出7座版车型,可以算作是针对市场风向标的一次迅速调整。在本就竞争激烈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车型当中,东风日产奇骏车型凭借自身的优势一直处于市场销量前列,而此次推出的东风日产新款奇骏车型,将进一步稳固其在市场当中的地位,而7座版车型更是提升了其自身的市场竞争力。至于该车型会取得怎样的市场表现,还是让终端消费者来进行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