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美式中型SUV 雪佛兰探界者竞争力分析

2017年04月08日 08:47:1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探界者”这个名称多少有点陌生,但是它并不是一款首次问世的车型,在北美地区它已经出到了第三代车型,名称为Equinox,直译过来的意思是昼夜平分点,是一个界限的概念,引进国内之后叫“探界者”很符合原本名称的意境,并且还增加了SUV车型特有的探险精神。探界者官方指导价格为17.49到24.99万,单从价格来看就很有吸引力。

历史沿革,在北美地区能火靠的是实用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探界者的相关信息,首先它是第三代Equinox,并且已经国产。其次这台主打家用市场的中型SUV国产后会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2.0T+9AT以及1.5T+6AT。特别是科帕奇停产之后,雪佛兰在国内一直没有中型SUV,探界者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

性价比颇高,能构成威胁的对手不多

如果把所有国内在售的中型SUV都算上,那这个级别的竞争绝对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但是对于探界者来说,同样采用5座布局的竞争对手就不是太多了,主要有“孪生兄弟”冠道UR-V途观L和昂科威。把售价这个重要因素考虑进去的话,探界者的生存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

车型尺寸对比,不算太突出也不落后

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探界者似乎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但是差距也都是在毫厘之间,几十毫米以内的区别,对于这些轴距超过2.7米的车型来说并不明显,大家不必过分追求数字上的大小。

外观和内饰,彰显美式实用主义

虽然说外观的设计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不得不说探界者的外观还是挺符合当下的审美,家族式前脸辨识度挺高,整体给人的感觉英姿勃发。

探界者内饰的设计以实用为主,中控台以黑色为主基调,在空调出风口的位置点缀一些镀铬装饰,主打的仍然是实用至上主义。

配置齐全,家用足够

在内部配置方面,探界者全系标配了发动机自动启停、无钥匙进入/启停系统、标配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蓝牙系统、后排双USB接口、ANC主动降噪系统、AppleCarPlay或Baidu 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等实用配置。

安全性配置方面,探界者全系标配ABS防抱死制动、EBD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ESC电子车辆稳定控制、HSA坡道起步辅助、HBA紧急制动辅助、ROM主动防侧翻、VSC脱困辅助等20项子系统的全功能电子安全系统。同时在高配车型中还增加了盲区报警、前方碰撞预警、前方距离提示、并道辅助、碰撞缓解、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远近光灯自动控制、以及新一代APA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从配置上来看探界者在同级别中很有竞争力。

动力水平比较出色 9AT是亮点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峰值扭矩275牛米,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带有自动启停功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1千瓦,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具备自动启停功能。此外,新车的尾标首次采用了新的数字命名法,其中“535T”对应1.5T车型,而“550T”对应2.0T车型。

车型前景展望

作为雪佛兰中型SUV扛大旗的车型,探界者无论是配置还是外观设计都有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地方。不过最吸引消费者的是探界者的售价,花相同的钱去买探界者的主要竞争对手那多半只能买到1.5T或者1.8T车型,但是探界者你能买到2.0T车型,动力更强,何乐不为。(图/文 网通社 刘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探界者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3.99
中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