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之选——途安L/蔚领/高尔夫·嘉旅

2017年04月28日 07:21: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今天要对比的三辆车不是常规的两厢、三厢车,相互之间也不是同一级别的竞争对手,但它们在市场上的表现都十分抢眼,受到众多家庭用户的青睐。途安L有5座和7座车型可选,属MPV车型,适合对空间有很大需求的用户;蔚领属于旅行车定位,拥有比三厢车更便捷的行李厢空间,受到很多有“旅行车情节”用户的关注;嘉旅定位于多功能两厢车,拥有两厢车灵活的身姿,但在高尔夫的基础上,在长、宽、高和功能配置方面全部做出了升级,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三辆车诞生的出发点都是源于用户的需求,同时,“大众”的品牌对多数人来说是一种品质上的保障。

三款车中,途安L是能最大限度提供空间自由度的车子,L并非通常意义所代表的“轴距加长”,而是车辆的尺寸、配置和表现均得到不同程度的增幅。近年来,日系MPV和诸多SUV的市场表现都非常好,不过上汽大众对途安L的引进非常有信心。

途安L第二排采用三独立座椅的布局和选配第三排座椅的方式能够满足家庭出行的一切需求。摒弃了老款车型前翻放倒的操作方式,途安L的第二排座椅如今能够完全方平,从而与行李厢连接贯穿的超大空间具有极高的实用性。行李厢内的12V电源、固定绳和挂钩等配置为长途出行提供了诸多便利。

途安L的第二排座椅集成了儿童安全座椅功能,同时ISO外部接口得以保留,对安全性高度重视的设计相信会令家庭用户颇为满意。遍布车内周围的储物格底部均装有或皮质或绒质的底垫、前排座椅后的桌板带有防滑凹槽且集成了可伸缩杯架、座椅操作拉杆或提绳的力度均适中。这些深藏不漏的细节都会在不经意间让人对途安L的细心报以微笑。

顶配车型有1.8T发动机,精心调教的第三代EA 88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 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30 N·m。对于主打驾乘舒适性的MPV而言,这动力储备可以说有些“奢侈”,当然也有小排量可选。

一汽-大众高尔夫Sportsvan引入国内,定名为“嘉旅”。“高尔夫”这个姓氏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受众绝不亚于乔布斯的“苹果”,典型的大众妆容在嘉旅身上更像是品质的保证而非一味的套用。虽然是加大号的高尔夫,但硬朗的线条一点不显得车身臃肿,它是一辆可以满足多种生活方式需求的城市多功能两厢车。

嘉旅基于第七代高尔夫打造,亮色的车顶行李架和17英寸轮辋在使用和装饰方面都有加分,同时轮辋中心还配置了更为美观的花瓣形装饰护板。头顶上全尺寸的天窗带滑动/翘起打开方式,并配以电动遮阳帘,给前后排车内成员带来良好的空间通透感。

嘉旅提供1.4T、1.8T、1.6 L的动力选择,搭档有7挡双离合、5挡手动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选择。轻盈的加速过程和操控表现就如一台并未加大的高尔夫一般。细腻的转向反馈和顺畅的动力输出令人倍感亲切,灵活的身姿在主观感受上与高尔夫别无二致。油门调校依然是标准的大众风格,友善的响应速度令人感到轻松。

嘉旅的出现将有可能一改家庭用户对SUV的盲目热衷。诚然SUV产品的综合实力不俗,但嘉旅在延续SUV车型优势的同时,稍显个性的底盘调校,丰富的车载配置和充裕的储物空间同样对年轻消费者充满吸引力。

C-TREK蔚领是一款全新的紧凑级旅行车,它不仅有CROSS的外观和较好的离地间隙,并且拥有修长的车身和足够大的后备厢空间,这样的设计能够满足人们对旅行车的所有需求。

虽然旅行车因其较强的实用性在欧美十分普及,但长期以来与中国人的审美标准以及用车观念似乎总是格格不入。一汽-大众推出蔚领也许是因为看到国人用车观念出现的转变,尝试通过一款新的车型来占领更广阔、更细分的市场。

蔚领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基于PQ34L平台打造。显然PQ34L不是最新的平台,这也是很多人不选择它的理由——这是一辆基于宝来打造的旅行车,不过,成熟的平台使其在维修保养方面的成本会变低。

蔚领搭载两种动力系统,有提供最大功率为81 kW、最大扭矩为155 N·m动力的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还有提供最大功率为96 kW,最大扭矩为225 N·m动力的1.4T FSI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或7挡DSG变速器。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一般,由于扭矩低,超车略显迟钝;1.4TFSI配合7挡DSG是大众近些年主推的小排量动力总成,在油耗和动力方面都取得不错的表现。当然除了顶配,其余的7挡双离合是干式的,这点三辆车都一样,这也令很多消费者不免有些担心变速器的使用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