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2017年05月04日 20:46:29
分享到:

在一片哄抢声中创造了一个SUV时代,并依然保持爆款销量的途观在今年年初完成了换代,而就在上海车展上,它昔日的宿敌本田CR-V的新一代车型也正式与国内用户见面了,并计划在今年夏天上市。从如今的市场来看,虽然目前整个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渐渐接近饱和,一些后来者完成逆袭越来越困难,作为合资紧凑型SUV中元老级的本田CR-V有着太强的资历和影响力,而且它也没有学途观那样加长越级换对手,在经过全面的升级和调整之后,似乎能让不少同级对手为之一颤,但这个曾经主流SUV加价的始作俑者,经过换代之后就真的是变成了毫无槽点,无懈可击的存在么?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槽点一:外观设计

点评:有目共睹的

首先得承认的是,一直以来,成就CR-V的压根不是颜值,这甚至都算不上是它的一个卖点,因为无论是最初的设计还是改款之后的模样,它一直没有呈现过让众人拍案叫绝的设计,甚至在某些部位的设计还给人留下过话柄。到如今换代了之后,美艳、霸气等等词汇依然跟它扯不上关系,相比从圆润到硬朗的途观,新一代CR-V轮廓上没什么太大变化,前脸、侧身、尾部依然是那个熟悉的感觉,前脸粗犷,尾部则略显突兀,而细节上的调整,是改善了还是变的更丑了,目前各有各的说法,不过可以肯定的新一代CR-V依然没法靠脸吃饭,作为为数不多不靠颜值取胜的CR-V能否在这个争相斗艳的时代继续胜出,确实值得思考。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槽点二:尺寸没有优势

点评:对手都在进步,CR-V不进则退

在这个年代,换代如果在设计上没抓住用户的眼球,尺寸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弥补办法,想当年,在大家基本都只玩紧凑型SUV的前提下,CR-V跟当初途观、翼虎、智跑、ix35、CX-5等等车型比起来,它的优势虽不是特别明显,但也是个加分项,仅有RAV4和奇骏的尺寸能够与之相提并论,然而如今科雷傲、4008等法系新兵都懂得了空间的重要性,换代之后都选择了加长,而全新CR-V却依然保持4585*1855*1689mm的车身,与现款几乎没有变化,仅仅轴距加长了40mm,但也只有2660mm,这个表现,除了能跟那些老一代车型拼一拼,跟其余对手比也只能自讨没趣了。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槽点三:七座聊胜于无

点评:车身不到4米6轴距不到2米7,最后排想想都憋得慌

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它是否会上七座,但在泰国上市的版本已宣告了有这种可能性。而七座布局,个人认为至少得汉兰达、锐界那样的尺寸才能驾驭,因为多了一排座位,你少说也得多出二三十公分的车长,这还是在侵占尾箱空间的前提下,而像全新CR-V这个4米6都不到的车长,确实有些为难了,加长了一百多公分的途观L也正是因此没有布局七座,所以新一代CR-V布局七座的实际意义确实不大,更多只能作为噱头,据称换代车型国内暂无7座版。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槽点四:没有2.0T,自吸没落

点评:气势方面败下阵来

或许,你会找如今SUV都是以低配为主这个理由,但在路面上,时不时还是能看到高配的途观、翼虎、昂科威等等车型的,在加上中型SUV上2.0T发动机大行其道,没有搭载2.0T的全新CR-V确实很尴尬,当然,事实上它也很难会搭载2.0T,其中22万左右起步的冠道就成了它最大的阻力,2.0T+9AT在成本、产能方面都难以得到满足,而作为一款本田,实质上现款CR-V或多或少占了地球梦的光,甚至成为了当时自吸SUV中的代表作,而如今转入涡轮阵营之后却无法体现本田黑科技的优势,甚至自吸全面被涡轮替换,或多或少会让粉丝们难以适从。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槽点五:产能不足引发加价

点评:或许不必加价,但车一定要等

有没有2.0T先不管,但从目前1.5T的产能表现来看,短时间供不应求将成为定局,而按照本田经销商的惯例,随之而来的应该就是加价。不过这加价能否长期持续,个人还是表示怀疑的,因为新一代车型的整体表现,看的见得变化就集中在设计和动力方面,但这两方面都占不了便宜,所以它并不拥有冠道、思域那种吊打同级对手的超强实力,所以最终加不加价,还得看市场反响,毕竟作为本田的一大支柱车型,销量是它最核心的部分。

买车加价它带的头,换代CR-V有哪些槽点?还能接着加价么?

小结:客观来说,本田CR-V能够获得如今这种表现,除了曾今整个市场选择不多,品牌过硬,且能够保持SUV领域内非常出色的保值率等等因素以外,这款元老级的紧凑型SUV产品的综合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然而整个市场的变化并非一款车能够左右,如今新一代紧凑型SUV各个都是卯足了劲,20万以内还加入了不少上下通吃的跨级对手。而新一代CR-V却在特质方面依然不够突出,产品虽经全面调整但难免还是给人一种中规中矩的印象,比较起来在某些方面的提升不够明显,甚至还成为了它的槽点,而文中提到的五个槽点虽谈不上多么致命,但多少也会让期待它的用户对这新一代车型有所失望,那么问题来了,这全新车型还能稳稳的接过这一棒,继续成为加价神车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