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养车成本很关键 三款热销A级车养车大调查

2017年05月22日 18:37: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消费者买车除了关心车辆本身的优劣外,还较为关注后期的养车成本。因此,很多消费者在购车前就开始精打细算,对于市场上的车型精挑细选起来,目前市场上热销的3款主流车型:明锐卡罗拉福克斯,无论是从销量上,还是用车成本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而且近期三车的促销力度也比较大,其中明锐最高优惠3.2万,卡罗拉最高优惠1万元,而福克斯则最高优惠1.5万元。因此小编找了三款终端售价相当的车型,进行对比分析,看他们在用车成本上有哪些差别?谁更值得购买呢?

null

 

null

 

◆燃油费大比拼

关于用车成本,其中最为关键的一个项目就是发动机的油耗,那么本文三款车型的发动机性能以及燃油经济性如何呢?我们不妨看下三车的基本信息,看看他们之间的差距有哪些!

null

 

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因此这里只以三车1.6L排量发动机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来算,假设它一年行驶2万公里,加的是92#汽油(这里上海今日油价每升6.2元为例,实际油价情况以当地为准)。可以看出,明锐与卡罗拉油费基本相当,福克斯油费支出最高。

null

 

总油费=百公里油耗*单升油价*一年行驶公里数/100

◆4万公里三车保养费用对比

◇明锐保养解析

作为一名普通的消费者,平时开车上下班,周末出去旅行,2年的时间平均算下来大概可以行使40000公里左右里程。因此小编就根据2年4万公里来计算1年的平均值,看三车在此期间,各自的维修保养费用如何。

null

 

明锐的首保是免费的,首保里程数为5000公里,之后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那么按照2年4万公里计算,也就是当车辆行驶到45000公里时,明锐2017款1.6L自动创行版共保养4次,总计花费2168元。

null

 

◇卡罗拉保养解析

由于卡罗拉2017款1.6L CVT GL首保里程数为1万公里(免费),之后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因此去掉首保里程数,计算车辆行驶4万公里的维修保养,卡罗拉2017款1.6L CVT GL保养了4次,共计花费2751元。

null null

 

◇福克斯保养解析

福克斯的首保里程数与明锐一样,同为5000公里,且首保同样免费,之后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因此,除去首保当车辆行驶4万公里时,福克斯2017款三厢1.6L自动舒适型智行版,共保养4次,保养费用共计花费:2444元。

null null

 

从以上三车的维修保养明细,我们可以看出,三车当中明锐的小保养仅为388元,而卡罗拉为527元,福克斯为497元。因此,在常规保养方面,明锐在三车中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的,至于车辆2年行驶4万公里,明锐1.6L车型共花费2168元,而卡罗拉1.6L车型共花费2751元,福克斯1.6L车型则共花费2444元。因此,总体比较下来,明锐的保养费用还是相对比较低的,更具性价比优势。具体请看下表:

null

2年行驶4万公里来计算平均值,在维修保养方面,明锐年均消费1084元左右;卡罗拉年均消费1375元左右;福克斯年均消费1222元左右。综合三车实测平均油耗计算,明锐年均油耗9300元,卡罗拉9672元,福克斯11036元。因此,整体计算下来,明锐年均用车成本比卡罗拉便宜了663.5元,比福克斯便宜了1874元,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总结:由于三车为同级别车型,而且售价区间也有重合,因此小编根据日常用车情况,主要计算了三车的燃油费用和保养费用,而保险费用基本相同,不做对比。根据平均算下来1年2万公里的里程,三车在维修保养方面,我们可以看出明锐的优势最为明显,不但小保养费用(388元)最低,而且在保养项目上,年均保养1084元也比卡罗拉和福克斯便宜。综合用车成本上,平均一年下来,明锐要比其他两款车便宜663元-1874元,可以说优势更明显一些。另外,明锐目前购车综合优惠最高可达3.2万元,贷款购车首付低至20%,更可享2年0利率,小编能帮的也就这么多了,喜欢明锐的朋友赶紧入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