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品车/以设计师的角度去看睿骋CC

2017年06月08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从2016年开始,伴随着越来越多的自主爆款车型的涌现,“颜值”这个词被频繁地用在了汽车设计上。

null

而且不管是借助国外大咖还是本土设计团队,车企在设计上的投入和重视程度都远远高于以往,通过大量优秀设计师被推到台前,就能窥探一二。

更有意思的是,不管是广汽的“突破性创新”还是上汽的“律动设计”,似乎家家都在强调自己的设计理念,而且在相继推出的传祺GS8、RX5中都卓有成效。

null

那么作为长安汽车在“智色双旋生命动感”设计理念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睿骋CC的表现又将如何呢?今天大牛就以设计师的视角去看睿骋CC。

null

本田宗一郎曾说过“我一直称能够传达造车人的心情的“造型”为“姿态”,而所谓“姿态优美的车”,是指制造它的人将自己的心绪,心情、热情融入到设计中”。可见姿态的重要性。

null

因此想发现一款车型的调性,我们很容易就能透过整车姿态来找到答案。首先,我们简单的通过睿骋CC的侧面YO以及特征线可以看出,低矮发舱以及溜背设计,相当具有侵略性。再加上两条交错的腰线和下裙处引出的筋线,在空间上形成了跳跃感。这种激进中又没脱离秩序感的设计手法还是比较抓人眼球的。

null

总体的说,睿骋CC试图在第一眼就告诉观者,睿骋CC在传达一种年轻的活力和动感。

看完姿态,那么前脸部分的设计将会更准确的表达设计者的意图,而且此部分的设计语言与侧面的匹配度也是评判设计成功与否的一个标准。

null

首先,类似于瀑布倾泻而下的格栅设计将视觉中心引导至LOGO处,通过形面在空间上的转折所形成“沙漏型”的格栅还是相当具有辨识度的。而且上挑的灯型和C字型雾灯区域的设计比较好的使前脸在横向上更加显宽。

null

而盔甲式的格栅饰条和科技感十足的大灯设计很好的烘托出整车的精致感。平心而论,前脸部分的设计就是:很好的延续了侧面特征,体现出了整车行云流水的动感。虽说能从一些特征当中找到一些成熟车型的影子,但是自己的演绎之后,也算是演绎出长安对于年轻化、犀利感的理解版本。

再来看尾部的设计,”回旋镖“式的尾灯型和微微翘起的尾翼也是很好的呼应了整车的设计元素,而且尾门logo处的形面变化相当精彩,通过光照环境下所形成的封闭光圈,相当能体现出设计师和工程师的水准。

null

当然了,通过放出的官图,我们能更多观察出睿骋CC的设计细节和形面的变化,据相关消息这款定位于轿跑风格的中型车基于长安P3平台打造,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届时会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大牛也希望通过近距离接触的方式能发现长安对于其“生命动感”设计理念的阐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