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买车想要不被坑,这样做绝对没错!

2017年06月22日 18:01:45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

您在买车或者关注新车消息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这样的困惑:各种各样的“新款、全新”,到底说的是全新车型、年度改款、中期改款还是换代车型呢?这些词都围绕着一个“新”,无论是底盘动力、配置还是外观设计,都会比之前的车型要有所进步。那么,这些“新”车都代表什么意思,买车时怎样选择才最划算?

一、年度改款

年度改款指的是车型每一年的改款,由于是每年的改款,在改动上一般幅度会较小,调整范围一般是价格和配置。这是车企对已经上市车型做出的相应调整升级。最为常见的改款变化就是:为低配车型添加一些配置,保持价格不变;或者将原来低配车型价格下调,再或者推出一些中配车型。

事例说明:5月份,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正式上市,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13.98-18.98万,2017款逍客新增2.0L XV智享版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改款车型与老款差异不大。

购车建议:如果您想要经济实惠的话,建议选择之前的老款车型。在年度改款车型出来之后,经销商为了主打新款车型,会清空老款车型库存,加大老款的优惠力度,这个时候买买买当然是捡个便宜啦。

二、中期改款

“中期改款”相比“年度改款”的车型而言,改动就比较多了,首先在外观方面就有比较大的变化。个别车型的中期改款更是如同脱胎换骨一般;再或者会在配置上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出于成本的考虑,厂商大多数还是会延用之前老款的动力。

事例说明:在刚开幕的深圳车展上,雷克萨斯正式推出新款IS,售价为32.49-45.3万元,共四款车型,均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价格相比老款有所下调。还新增两种车身颜色“宝石蓝”和“至臻黑”,以及两种内室配色“酒堡色”和“伯爵棕色”。

购车建议:中期改款的车型还是比较划算的,价格大多保持不变的同时,配置也有相对的提高,性价比更高。针对产品力额而言,也有着很好的市场口碑,不用过多担心产品是否不成熟的问题。

三、全新车型

全新车型应该是最好理解的了,就是该品牌之前没有过的车型。可能是为了丰富产品阵容,也可能是看别的竞品卖的火,市场对这类车型需求量大,于是赶紧推出一款产品,投放市场试试水。

事例说明: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全新中型SUV——探界者于4月7日正式上市,采用5座布局,并成为上汽通用旗下首款搭载9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新车推出搭载1.5T、2.0T发动机的6款不同车型供选,售价区间为17.49-24.99万元。

购车建议:究竟“全新”车型应不应该买,还是要看这辆车定价、性价比各个方面,还有您自己的预算;毕竟大多数的消费者买车也都主要为了家用代步,不必过分追求新技术、花哨的配置。

四、换代车型

一款车型大致5-6年会进行一次换代,而每次换代,基本就是对于整辆车进行改头换面。包括外观造型、动力、底盘悬挂等等各个方面,甚至可能连平台和整个生产线都彻底换掉。

事例说明:华晨宝马现款5系(第六代)已经停产,全新一代华晨宝马5系终于“开眼角”,华晨宝马的新大东工厂在5月19日正式投入运营,全新一代5系(第七代)也会正式下线,新车有望在6月28日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