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本田CR-V丨相比过去,我更骄傲于未来

2017年07月17日 07:12:40
分享到:
来源:报告来了

全系售价:16.98-25.98万

测试车辆:240TURBO自动四驱尊耀版

测试车辆价格:25.98万元

测试地点:成都

测试路况:城市道路

13年、150万,

都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

而是一个王者的证明。

但我并不想强调这些,

相比过去,

我认为未来更值得骄傲。

转眼间,东风本田CR-V已经在国内走过了13年岁月,并且收获了超过150万的车主。这足够车企或是粉丝们吹好多年,这确实了不得。但是,即便你是国内城市SUV的拓荒者,即便你的战绩多么辉煌,那又怎样?如今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很多人并不管你情怀是什么。

好吧,不讲情怀,就讲点实际的。全新一代CR-V究竟是一款怎样的车?让我给你答案——即使不讲历史缘由和群众基础,凭借这样的售价和表现,我都对它的未来充满信心。

基于对于CR-V的认知以及本田品牌新产品的认识,说实话全新一代CR-V给不了我太多的惊喜。总结起来,就是维持了它本身的优势(比如舒适性、空间实用性等方面),外观内饰采用了一些新的设计,然后使用了本田最新的动力系统和高科技装备。

看起来,这好像都并不新鲜。那是因为冠道UR-V作为两个本田合资品牌的旗舰SUV较早出现了,率先代表了本田的最新技术和最新设计。

所以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本田最新的设计在全新一代CR-V上面有着非常明显的延续,更加进取和时尚。整车突出的肌肉感是之前没有的,前脸和尾部也都比之前更有层次,加上更跳脱的颜色,它在外观上跟上了潮流的步伐。至于内饰设计方面,谁都能发现更多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但是采用5英寸和7英寸中控彩色屏幕在尺寸上显得有些小气,即使整块面板做得很大,而且容易粘上灰尘似乎有逼死强迫症患者的节奏。

差点忘了提两点。其一是该车采用的主动进气格栅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这种功能性的设计更能表现出车企认真的态度;其二是,高配车型装载的18寸轮圈好像也并不出彩,但是米其林P3ST轮胎却是很显价值。

CR-V一向以空间实用性著称,这一点毫无意外地延续到了新一代车型上面。作为一款属于紧凑型级别的城市SUV来说,它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乘坐空间、储物空间都可以称得上是“越级”的,而全新车型更是重新巩固了这一方面的优势。比如,中央扶手箱开放式的设计可以灵活组合出不同的储物空间;门板贯穿式的储物槽可以放下一些尺寸更大的随身物件;后排放倒后形成了一个较为平整的行李厢,超大的容纳能力可以实现更多的装载可能。

这一些都是很有心思的细节呈现,也印证了CR-V一直以来的人性化设计思路。而除此之外,主驾驶席座椅可12向电动调节;眼镜盒融合了一个超大视野的内后视镜,对于观察后座儿童相当有用;电动尾门除了常规的开闭功能还可一键设定打开高度;后排装备了隐私玻璃的同时还配备了遮阳帘,并且提供了后排座椅加热和多媒体控制系统,如此一来也增加了它的商务属性。

 

所以,你说不提以前的辉煌,可以啊。但正是这十几年来对于用户需求的了解,以及本身设计与技术的累积,才造就了如今的第五代CR-V。所以,你说立足现在的环境,可以啊。如果说全新一代CR-V借这样的产品实力再登巅峰,千万不要感到诧异。

为了实现产品的最大价值,全新一代CR-V在配置上拥有了更好的表现。除了上述一些增加舒适性和便利性的配置之外,最具亮点的当然属于那套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诸如ACC主动巡航、车道保持、预碰撞警示等高科技驾驶辅助系统,即使全新一代CR-V只有顶配车型才拥有,也是相当凸显价值的。

这套系统在UR-V、雅阁等车型上都有体现,所以很多人都有所了解。经过我之前的测试和使用效果来看,整套系统还是体现了很高的可靠度,而且操作起来并不复杂。虽然驾驶辅助系统始终只是辅助作用,并不能对其有太多依赖,但它能对安全性有非常大的帮助。

同样地,全新一代CR-V汽油版车型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也是我们相当熟悉的。针对于这套动力系统对于全新一代CR-V的意义,有人戏说是“买发动机和变速箱送CR-V”。

确实,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在之前的第十代思域车型上得到了很好印证,此次针对全新一代CR-V的动力要求还进一步提高了功率和扭矩输出——最高功率达到了142kW,最大扭矩达243N·m。虽说尺寸更大,车重更重的CR-V必然不会像思域那样将动力发挥得那么好,但相对于本田品牌以外的同级别主流车型,它在这方面也表现出了一定的优势。

实际上,全新一代CR-V起步非常快,甚至中后段的急加速能力超出了人们对于1.5T发动机的认知。而在发动机输出的整个过程,CVT变速箱都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支持。尤其在运动模式下会允许你以较高的转速持续行驶而不升挡,改变了人们对于CVT变速箱柔弱的偏见。

但我不得不说,在起步加速阶段和高速阶段,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比较明显的,其中高速阶段还伴有同样明显的路噪。这一些,并没有因为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加持而得到妥善的解决。还有,虽然新车转向力度比上一代加强了,但匹配较软的悬挂,我认为它在高速区域的转弯或变线都依然不够稳健。另外一点,刹车系统的前段制动力偏大,即使是一段路程的驾驶后也难以适应这种突兀的刹车特性。

期间,短暂试驾了全新一代CR-V的混动车型。该车型搭载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实现“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发动机直连模式”三种模式的平顺智能切换。具体方面,该系统拥有很多技术亮点,但我只告诉你关键的几点:第一,这套系统在思铂睿已有很好的表现;第二,中低速的动力比1.5T更好且更线性,高速略有衰减;第三,刹车更线性,容易适应,静音轮胎有效降低路噪;第四最为关键,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8L,实际上可能低于这个数字。

基于CR-V以往的表现,我们都会认为全新换代的CR-V必然不会差,因而它各方面表现好像也尽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其实最让人意外的,应该是它的价格。16.98万元的入门价格会成为走量的有利条件,而不足22万的混动车型入门价格也将会令消费者产生更多兴趣。

但是,现在的SUV市场是一场大乱斗,已经很难再出现一统天下的局面了。所以,别再过多地想以前怎么辉煌,发挥好自身现在的优势才是乱世中成为英雄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