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马CX-5力压ABB,登顶畅销紧凑型SUV质量排行榜

2017年07月21日 18:08:43
分享到:
来源:侃车e族

日前,中国汽车质量网公布了《中国汽车质量排行榜》评选结果,跃居“2016畅销紧凑型SUV质量排行榜”前位的车型是长安马自达Mazda CX-5(以下简称CX-5)。

本次质量排名结果

在结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汽大众奥迪Q3奔驰GLA、宝马X1等分别以113.64分、139.06分、154.17分分别获得该排行榜第二、第五、第七的成绩,而分值长安马自达CX-5则以109.75分力压ABB等品牌车型(分值越小质量越优)。

不少人会思考,CX-5这个冠军来得容易吗?甚至有人怀疑这个“大奖”颁给CX-5是不是名正言顺。今天,本喵就来谈谈自己的看法吧,有不同看法的,欢迎互“侃”。

 一看评审标准

根据介绍,本次《中国汽车质量排行榜》评选,满足2017年5月31日前上市且在售时间满1年这一要求的车型才能参评。紧凑型SUV长安马自达国产CX-5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上市,符合要求。

此外,还需达到标配车型厂商指导价大于15万的合资品牌,这也是我们在榜单上没有见到自主品牌身影的原因。

而中国汽车质量排行榜的评选结果从何而来呢?主要从车主投诉,产品缺陷与召回分析,汽车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及车主测评与权威专家评审四个维度综合而来,可见其标准的严苛及缜密。CX-5则凭借标准中的车主投诉与车辆本身的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两大方面的突出表现夺得冠军。

二看开花结果

在“2016畅销紧凑型SUV质量排行榜”中,除了上述ABB车型及CX-5,其他车型表现如何呢?

一汽丰田RAV 4荣放凭借着车主测评与专家评审和车辆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方面表现优异,以122.67分摘得季军。

紧接着的是位居第四的东风本田CR-V,分值为126.80;长安标致雪铁龙DS6则以150.17分获得第六。此次评选共有13款车型上榜,平均分值为155.70,上述车型包括CX-5及三款ABB车型均在平均分以上。而上汽大众途观、东风雷诺科雷嘉长安福特翼虎东风日产奇骏东风悦达起亚KX5北京现代途胜等车型紧随其后。

三论实力如何

众所周知,CX-5作为长安马自达导入的首款全面搭载“魂动”设计理念与“创驰蓝天”技术的紧凑型SUV,拥有着傲人的“颜值”与同级领先的操控表现。

但在质量尤其是安全方面,CX-5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首先,载誉全球的五星安全SUV CX-5搭载了马自达最新的主动安全技术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它囊括了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等三大主动安全配置,可实现紧急主动制动、变道警示、便捷停车等多场景功能运用。

与价格差距较小的同级车型相比,CX-5的安全配置要丰富得多,譬如其比奥迪Q3多出的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在奥迪方面部分配置则可能需要选装。

此外,CX-5的强劲的动力储备及领先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同样是获得好评的原因之一。马自达独自研发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使得CX-5拥有更低重量更小体积,以此获得可靠的全路况自如操控性。无论翻山越岭,还是公路行驶,均能征服脚下,并带来安全稳定的行驶状态。经过全新优化的减震控制系统在更坚固的同时,令行驶过程更趋动感,也可更为舒适。

而长安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售后也是CX-5斩获冠军的关键之一。秉承“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理念,从用户进店到购车,再到车辆维修保养、生命周期结束置换新车,长安马自达完善的售后服务承诺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无微不至的“管家式”服务,可见其用心程度。

自推出以来,CX-5不错的产品性能及用户口碑,使其全球范围内实现了超150万辆的销量,斩获国家级、世界级奖项超过90个。而在面对愈加激烈的国内市场竞争时,我想长马的“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理念发挥了重要作用,给用车观念变幻莫测的消费者,极大的关怀及信心。

时隔多年,马自达终于要将CX-5更新换代,在8月底推出新一代CX-5。国产CX-5将继续推出2.0L和2.5L两种排量共6款车型,售价有望保持在现款售价区间。

始终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出发原点,从产品设计、智能科技、人机互联以及品牌与服务创新体验方面,全方位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口碑产品,怎会没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