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强对碰 全新奇骏VS全新CR-V

2017年07月28日 19:53:48
分享到:
来源:驾驭SUV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赵雷的一首《成都》红遍了整个中国,令不少人对成都充满向往。7月9日,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在成都上市,彻底引爆了这座充满现代活力的时尚都市,同时,也给本就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增添了一抹紧张的气氛。

作为中国城市 SUV 鼻祖级车型,CR-V的地位和业绩有目共睹,而全新一代CR-V也同样致力于成为城市SUV的新标杆。不过要知道,目前,日系紧凑型SUV的销量王者还是东风日产奇骏,新一代CR-V搭载全新动力组合来袭,实力强劲,而全新奇骏也丝毫不差,凭借兼顾城市驾驶舒适性与户外越野性能的全能特性展现出了其独具特色的魅力。强强对碰,究竟孰优孰劣最终还是要靠实力来说话。

尺寸空间:奇骏“肚量”更大

车型 日产奇骏 本田CR-V

长(mm) 4643 4585

宽(mm) 1820 1855

高(mm) 1725 1679

轴距(mm) 2706 2660

新一代CR-V 2660mm的轴距相比奇骏的2706mm有40mm的差距。众所周知,轴距越大,车厢长度越大,乘坐的座位空间也越宽敞,抗俯仰和抗横摆性能越好;同时,CR-V的长度和高度也逊色于奇骏,这意味着奇骏拥有更强的装载能力,能装更长更高的货物和行李。

全新奇骏7座空间

此外,全新奇骏推出独有7座空间,其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节,新增的第三排座椅靠背可放平,这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更多实用的场景;小编实际测量,身高180cm的男士坐在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均游刃有余。而CR-V的七座版本目前只在泰国有提供。

平台对比:两者取向有差异

汽车生产平台对于提高汽车的装配质量,缩短汽车的生产周期具有重要意义,就好像一道菜品的好坏,不仅取决于食材,厨师的水平更加关键。

奇骏来自雷诺-日产集团旗下的CMF模块化平台,该平台与大众的MQB平台、捷豹路虎推出的PLA模块化平台等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且该平台更加侧重SUV类的车型,SUV味道十足。

雷诺-日产集团旗下的CMF模块化平台

反观CR-V,其生产源自和思域相同的轿车平台,动力总成、底盘悬架有诸多共享,所以相对来说,CR-V是一台城市味很足、但SUV味道欠缺的车型。

动力对比:各有千秋

全新奇骏

新一代cr-v

CR-V使用的是本田最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5T的发动机之前搭载在新思域上面,实力自然不用再多说,并且搭载在CR-V上面的1.5T发动机还提高了23N•m的扭矩;此外,CR-V还有混动版本可选。奇骏则采用的是一直以来的自然吸气+CVT的动力组合,历经多年市场考验,胜在平顺稳定,保养方面也更实惠。

四驱越野性能对比:奇骏更胜一筹

全新奇骏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

奇骏拥有同级最强的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该系统包括三种驱动模式:2WD模式、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以及LOCK模式,其可在LOCK模式锁定前后50:50动力分配,保证车辆在最恶劣路况下的通过性,再搭配B-LSD、YMC等电子辅助设备,让奇骏的越野性能在区隔竞品方面出类拔萃;而CR-V的四驱系统和奇骏相比,少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越野能力大为降低,更多是提升城市路况湿滑天气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车辆的越野性能还体现在离地间隙,离地间隙大,则意味着车子可以通过更高的障碍;奇骏的离地间隙为210mm,这在同级SUV中是出类拔萃的,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奇骏的越野性能更强了。CR-V的离地间隙暂时未有官方公布的数据。

总结: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发现新一代CR-V动力更强,城市味道更足。而奇骏则更加全能,不仅在城市路况的驾驶舒适性表现优异,越野性能也相当不俗。且考虑到目前新一代CR-V刚上市不久,没优惠不说还加价,且奇骏则在各地已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所以,现阶段来说,奇骏目前依然是这个级别里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