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司机都喜欢的空挡滑行, 究竟省不省油呢?

2017年08月12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深夜发车

油耗应该是每个车主买车时最先考虑的问题,其实油耗的高低一方面是与车辆本身有关,另一方面就是与个人的驾驶习惯有关了。

老司机们的第一部车可能都是手动挡,在磨练车技的过程中,自然也习得一身省油绝技,其中自然包括“空档滑行”。空档滑行是指在机动车行驶中,驾驶员把变速杆置于空档位置,使发动机与驱动轮的离合器分离开,利用车辆惯性进行行驶的操作方法。

挂入空挡时,发动机只需保持怠速运转,此时发动机转速很低,燃油消耗自然也会减少。但是现在的汽车都是采用电控燃油喷射,所以司机松开油门车辆进入带挡滑行状态时,喷油嘴会停止向汽缸供油,省油效果更直接。

那么,空档滑行到底会怎么样呢?

最常见的毁车说法就是,在空档滑行时变速箱油泵会停转,导致变速器就是因为供油和散热不足,进而烧毁损坏。但是,事实并非完全如此。无论在任何时候,只要发动机一启动,飞轮就会带着变矩器运转,而变矩器的输出轴直接连接油泵,油泵在任何转速下都能调节油压(靠变速箱内部的比例阀),使之具有恒定的压力。

null

即使是从怠速(N挡)切换至前进挡(D挡),整个换挡机构还是靠液力驱动。那就说明变速器油泵还是能泵油,并且继续工作的,那事实并不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没有润滑而导致的变速箱损坏。

需要注意的是,空档时的变速箱内油压可能略小,而此时变速箱内零件依然在转(就像我们骑自行车时突然掉链子一样),热量累积多了还是有可能伤害到变速箱,但偶尔短时间空档滑行还是没有大碍的。

null

自动挡下坡空档滑行,对变速箱的损伤一定是巨大的,对行车安全也是十分不利的。试想一下你空挡滑行的时候,突然熄火,由于方向盘助力以及刹车助力都需要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才会起作用,而一旦遇到空挡滑行熄火,碰到紧急情况后果可想而知。所以,一般N挡只适用于平地临时停车。

那么空挡滑行如果不省油的话,那么怎样才省油呢?

1、切记不要猛加油门

猛加油这个道理都懂,很简单,天天开车有多费油大家也都知道,不要猛加油,匀速行驶才是最重要的,最佳的形式速度是92公里,差不多就是80—100之间,这样才能最省油!

null

2、低档高速

这主要是指开手动挡车型的司机,自动挡车型也偶尔有,那就是不能经常把挡位放倒1、2或L挡上。对于开手挡车的人,特别是新手由于处理不好挡位和车速的关系,又不会观察发动机转速,因此经常会在低挡位的时候深踩油门加速,有时候发动机转速甚至超过3500转,这样不但费油,还磨损发动机。

null

3、急刹

许多的司机在开车的时候会猛踩油门,听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感觉这样十分酷,这样做,使得发动机里边的油耗增加,并且对于发动机也不好。

还有就是急刹,开车急刹,不光十分的耗费汽油,还很伤刹车片,搞不好还会致使轿车的别的零部件发作疑问。所以开车的时分不要急刹,慢慢来,不需求急。

null

4、档位正确

车辆起步时,要根据车辆当时载重量和处于的道路情况来正确选择档位。在行驶过程中如果感觉到车辆的动力供应不足时,不能只用大脚油门的方式来解决,应考虑适当降挡增大扭矩,一味大踩油门将会徒增油耗。另外,换挡时动作要准确快速,达到省油的目的。

null

选择一款好的车可以 节省更多油耗。

驭胜S330,是一款面向新生代的活力派都市SUV。其高质活力在于:除了车型个性新潮,更在品质秒杀同侪。作为江铃汽车打造的匠心之作,车型的设计、研发、采购、制造均严格采用福特全球标准。

意大利著名设计师Carlos亲手设计

null

家族鲸口式前脸,乍看之下给人一种萌萌的可爱和亲切之感。而细看之下就会发现,在萌萌的背后它也有着犀利的一面。

null

动感锐利的侧腰线,无论怎么看都像是古代勇士脸上的图腾

null

仅仅是观看驭胜S330的尾部,也能看到整车的跨界风格。无论是双层镀铬饰条,还是带有银色下护板的双色后保险杠,都强化了这种动感姿态。

null

1.5L GTDi超强动力

驭胜S330搭载1.5LGTDi汽油发动机,融合双连续可变VVT及Continental缸内直喷技术,最高输出功率可达120KW,转速1500rpm时达峰值扭矩250N.m,为你带来说走就走的超强动力。

驭胜S330的车身长宽高为4588*1932*1676mm,轴距达到了2712mm。长2712mm的轴距可以傲视同级对手,要知道哈弗H6的轴距只有2680mm,传祺GS4的轴距也仅为2650mm。

而驭胜S330的宽度达到了1932mm,这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在轴距和宽度方面驭胜S330无疑更懂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