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十代雅阁:新凯美瑞即将上市,怎么能没有准备?

2017年08月1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这车挺好,真没有换车的理由”,这是一位好友对他座驾的评价。虽然他那辆七代雅阁车龄已超过10年,但并没有换车念头。作为中国市场知名度最高的中级车之一,雅阁从来不缺少人气和认可度。在上个世纪90年代,能拥有一部五代雅阁绝对可以算的上是成功人士,因为其当时价值抵得上两三套北京二环边的房子。

  1999年,第六代雅阁正式国产,配备2.3L VTEC发动机、五连杆双横臂独立后悬挂、程序控制燃油喷射系统、全自动空调、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等,让国产雅阁延续着技术优势。六代车型让国产雅阁有了好的开始,2003年推出的7代车型将它带上巅峰。第一时间垂直换代、技术性能升级不加价,国产7代雅阁一经推出迅速成为抢手货,为了提到现车不少消费者甚至不惜加价三四万元。连续19个月中级车销量冠军,这是7代雅阁的纪录。

  时间来到2017年,虽然国产第九代雅阁已经临近退市,但在销量排行榜上它依然稳居三甲之列,是日系中级车的销量领跑者。随着7月14日第十代雅阁在美国底特律正式发布,不少中国车迷和消费者开始期待它的到来。按照广汽本田一贯做派,11月广州车展将会上演国产十代雅阁的首秀。

  年轻化、运动化,这已经成为车市新风向标,无论是别克君威、君越还是丰田凯美瑞,其最新款车型均增加了大量运动元素,原本并不中庸的本田,当然也会紧跟潮流。运动风格外观上身,对于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或许是改变,但对于雅阁更像是一次回归,因为当年的五代雅阁就有浓浓运动风格。新思域式前脸、溜背风格线条、低矮宽阔车身,说十代雅阁是轿跑中级车不会有人反对。从九代的沉稳到十代的运动,虽然转变有点大,但会得到更多人喜欢,因为80后90后已经成为中级车消费主力,60后70后也不拒绝年轻一回。

  为运动化外观而牺牲空间,这是消费者不愿意看到的。本田十代雅阁长宽高分别为4879mm、1859mm、1450mm,轴距2830mm;轴距和宽度相比第九代车型都有所增加,这也保证了其空间不会缩水。

  作为全球中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十代雅阁的运动不仅仅是在外观设计,还在于性能的全面提升。它全面换装本田最新VTEC TURBO系列地球梦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已经在思域、杰德、讴歌CDX等车型上服役,2.0T发动机也用在冠道、UR-V等车型上。1.5T车型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2.0T车型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70Nm,匹配6速手动或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按照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来分析,手动车型很可能不会被引进。2.0T发动机动力输出完爆大众2.0TSI,本田想用大众的方式打败大众。

  “宁少十马力,不多一公斤”,这是老司机常说的一句话,它突出了减重对于车辆性能的重要性。全新雅阁运用了29%的超高强度钢和54.2%的高强度钢,并采用新一代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设计理念。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整备质量相比第九代车型降低50-80kg,车架扭转刚度和抗弯刚度分别提升32%、34%。底盘方面,全新雅阁采用铝制前副车架及下摆臂和全新设计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搭载自适应减振系统。车身更低、车架及发动机更轻,让全新雅阁重心降低10mm,这对降低风阻系数也会有很大帮助。

  从1999年落户至今,国产雅阁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虽然如今的中级车市场竞争变得日趋激烈,但雅阁始终在销量排行榜上位居前列,这一方面缘于其出众的产品力,另一方面是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和较高认可度。展望即将到来的第十代雅阁,它完全有能力向中级车市场销售冠军宝座发起冲击,因为其性能不输迈腾且在中国市场同样拥有众多忠实粉丝。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的优异加速性能,这是迈腾的核心卖点之一,在这方面十代雅阁甚至要做的更加出色。是迈腾还是雅阁?当消费者购买迈腾的决心不再坚定,十代雅阁超越的机会也就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