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产能瓶颈不是事儿,证监会已批准增发

2017年08月31日 07:50: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广汽乘用车增速过快反而成为了“羁绊”——这次“集团定向增发”就是为了解决广汽乘用车供不应求下的产能缺口问题。

◎ 《汽车人》记者 张 恒

同样是大比例增发,同样是投资自主及新能源汽车项目,有些公司的增发搁浅了,有些则获得证监会审批通过。问题的关键是,无论是股东还是监管层,认为做事要更务实和更靠谱。

8月29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定向增发150亿的申请获中国证监会的审批通过。资金投向主要为自主品牌的产能扩张、智能互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前瞻领域及关键零部件及自主研发。

几天前,广汽集团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我国乘用车的增长仅有1.6%的大环境下,广汽集团销量增长了31.7%。其中,广汽乘用车的销量同比增长达57%,为25.1万辆,实现营收272.4亿元,同比增长76.7%。今年前7个月,广汽乘用车累计销售28.98万辆,同比增长52%。

广汽集团的业绩所以能够大幅领先行业,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的增长。一是广汽乘用车传祺品牌销售火爆。2016年底推出传祺GS8,受制于产能瓶颈,每月产7000辆售7000辆。2017年新车型传祺GS7、GS3、MPVGM8、GA4、新能源版GS4、纯电动GE3、GA6 PHEV、GA8 1.8T及GS4改款车型纷纷上市,将进一步带动广汽乘用车销量增长。

2016年广汽乘用车产能利用率达到104.43%,公司2017年虽不增加新产能但能基本保证目标销量的供应,公司2018年计划新增产能35-40万辆可以保证之后业务的高速增长。

二是日系品牌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持续增长。广本上半年销量达到32.12万辆,同比增长17.26%。雅阁凌派同比保持增长,新讴歌冠道也表现出了较好竞争力,成为新增长点。广丰方面,上半年销量达到21.94万辆,同比增长5.13%,进入稳定增长的阶段。广汽三菱上半年累计销售 5.4万辆,同比大增 191.7%。

三是美系品牌广汽菲克高速增长。广汽菲克上半年销量10.83万辆,同比增长78%。去年下半年推出的“自由侠”和“指南者”成为增长主要贡献者。

广汽乘用车的大幅增长依赖于GS4和GS8两款车型的放量。上半年,这两款车型分别销售了18.1万辆和5.1万辆,合计占总销量的九成以上。竞争对手的明星车型,如WEY vv7的上市对销量并无影响。

今年下半年的主力车型有传祺GS3和GS7,另有中期改款的传祺GS4上市,改款的传祺GS4还有机会挑战哈弗H6的霸主地位。

GS3是有可能成为爆款的。该车搭配了爱信6AT的变速箱,是同级别中最好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31号,广汽乘用车官方微信推送了一个通知,内容是爱信6AT变速箱供应不上,所以GS8只能减产到7000辆/月。

为了保证变速箱的供应,广汽乘用车8月27号表示,已和爱信精机达成一致——从今年10月份起,保证每月1.3万台大型变速箱的供应。此外,“集团定向增发”的150亿元中,就有自主变速箱研发和生产的项目。10月份自动变速箱供货瓶颈消除后,传祺GS8的销量有望攀升至单月8000辆到10000辆的水平,稳坐自主高端车型的头把交椅。

广汽集团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推动自主品牌体系建设,丰富公司自主车型的产品线,提升自主品牌形象。

广汽集团的定向增发方案中,大部分的项目都是新增产能项目。由此可以看出,广汽集团的增发项目非常务实,在时间和空间上具有先见之明。

显而易见的是,以我国汽车行业现在的规模,只要专心做好产品和品牌,即便行业没有增长,好品牌仍然可以实现大跨步的增长,广汽乘用车就是例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