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系大SUV,公路、越野表现出人意料

2017年09月04日 08:31:14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此前砖叔已经对雪佛兰探界者进行了油耗测试,并简要地对它的动力系统及动力表现进行了介绍。当然,要知道一辆车最重要的三大件,除了发动机、变速箱外,还有底盘。那么,探界者的底盘表现怎么样?操控性又如何?能不能越野?砖叔接下来将通过全路况的深度实测,为大家解答这些问题。

也许不少砖粉会有疑问:SUV也能谈操控?确实,SUV通常体型比较庞大,而且重量也不小,先天与操控不沾边。尤其是一些传统的美式大型SUV,过度肥胖的身材让工程师们都头疼,只能往舒适性上彻底倾斜。于是乎,它们动起来晃晃悠悠的,司机以为自己在开船,乘客们早早晕车,也就给人留下“SUV没有操控性”的刻板印象。

幸好随着工业的发展以及技术的进步,这些劣势都可以通过对平台的升级、底盘布局的优化进行消除,让SUV不再与操控性绝缘。以探界者为例,它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新一代中级SUV平台——D2UX平台打造,在轻量化、底盘结构等方面均有过人的优势。

例如,来自北美的研发团队对悬挂、副车架、后桥等部位进行减重设计,而且前、后悬挂的羊角均采用了成本更高的铝制部件,实现底盘减重31.1kg;另外,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四连杆独立悬挂的布局,让两侧车轮在高速转向时始终能与路面保持最佳接触,显著提升车辆过弯能力;不仅如此,探界者还采用了博世最新的第四代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实现快速而精准的指向,能给予驾驶员媲美轿车的驾驶乐趣。

从实际驾驶感受上看,新平台带来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只要稍稍转动方向盘,探界者的车身便会迅速作出响应,后轮快速地跟随着前轮的步伐完成流畅的过弯动作。另外,车身侧倾也被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姿态依然淡定从容。

另外,探界者驾驶时的行驶稳定性也可圈可点。与以往很多开起来就像“浮”在路面的SUV不同,探界者即使是以120km/h的时速巡航,车体依然没有任何的漂浮感。能达到优秀的高速行驶稳定性,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EPS)的作用不容忽视。随着速度的加快,转向系统会自动增大回正力矩,为保证直线行驶增添了一双“无形的手”。

即使是在颠簸较多的破损路面上行驶,探界者的行驶品质感依然能让人满意。对于各种大小振动,悬挂压缩回弹过程不会拖泥带水,动作干脆而柔韧,绝不会让驾驶者和乘客的屁股遭罪。它在过滤路面多余振动的同时,又能适量地传递路感,可见工程师在调校底盘时确实煞费苦心。

总的来讲,探界者的公路行驶表现是超乎砖叔对它的预期的,操控水准甚至高于不少砖叔曾经测试过的轿车。接下来,砖叔要为大家解答的问题是——探界者能不能越野?

无论从外观上看,还是从定位上讲,探界者都是一款真真正正的城市SUV。不过,这并不代表它不能有出色的脱困能力。别忘了,它可是一款从专业的SUV平台上诞生的车型呢!

从结构上讲,探界者的四驱系统是以中央多片离合器为核心的电控适时四驱。在绝大部分日常驾驶的情况下,发动机所有的动力都会输出到前轮,降低油耗;当经历恶劣路况或者急加速时,这套四驱系统能做到前、后轮50:50和左右后轮0:100-100:0的连续分配。理论不多说,究竟它能力如何,还是让实测结果来说话吧!

为了测试探界者的四驱系统,砖叔准备了三个滑轮组,模拟车轮失去抓地力的状态。砖叔先上两个滑轮组,让探界者的两个前轮走进滑轮组。此时前轴失去附着力,只能靠后轮脱困。在中央差速器锁止状态下,探界者的前后轮均有驱动力分配。结果,探界者的前轮经过短暂打滑后,后轮便马上获得动力,从而成功脱困。

上一轮探界者轻松脱困,所以砖叔决定下面直接把难度提升两个级别,用三个滑轮组分别架空一个前轮两个后轮。这样一来,只有一个前轮有附着力,脱困难度比交叉轴还高!从实测过程看,探界者三个失去附着力的轮胎还是经历了短时间的打滑。不过,ESP还是及时帮忙锁止打滑的轮胎,最终成功脱困。

从上面的测试看,探界者的四驱系统表现相当给力。不过,如果把它驶进真正的越野场地,探界者的实际越野表现又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要知道,越野考验的不仅是四轮驱动系统,还考验着离地间隙、通过角等硬指标。经过实测,探界者的空载最小离地间隙为20cm,接近角和离去角也分别达到19°和24°,属于城市SUV的平均水平,应付交叉轴路段绰绰有余。即使它的轴距达到2725mm,上下陡坡时也不用担心会有托底的状况出现。

探界者四驱系统的实际表现一如之前测试那般聪明。在这片泥泞的越野场地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三个车轮同时打滑的情况。幸好在车轮打滑时,探界者的ESP会快速介入抑制打滑,并且动力能及时传递到仅剩的一个有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脱困。

在越野过程中,探界者2.0T发动机和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亲密无间,没有出现乏力的状况。值得一提的是,探界者在烂路上行驶时一如在铺装路面上那般扎实,底盘无任何松散感,也没有多余的晃动,车内也没有传出乱七八糟的异响,整体性非常不错。看来,整车运用比例达82%的高强钢和超高强钢确实有其妙用。

虽然探界者还是一副城市SUV皮囊,但通过上面的多项实测后,它在公路上和越野场地上的表现都可谓刷新了所有人的三观,包括砖叔。谁说SUV就不能拥有好的操控性?谁说城市SUV就不能越野?探界者用自己实打实的表现,向所有质疑者证明自己确实是一个适合全路况使用的多面手。

最后,砖叔不得不再为雪佛兰竖大拇指。从探界者所用的新平台、底盘和车身上各种高强度的轻量化材料,砖叔看得出来探界者是它们下了血本造出来的良心之作。在当今高手林立的SUV市场上,其实还存在着为数不少的滥竽充数者。而探界者,无疑为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流,为注重产品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真正有实力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探界者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3.99
中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