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家旅行1.2T动力不够?那是你没开过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2017年09月08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旅行车在中国意味着什么?

null

从80年代的大众桑塔纳和标致505开始,旅行车在中国市场一直都是小众。然而有一款车的上市,或许标志着旅行车将在中国真正“开端”。

在欧美大红大紫的旅行车,在中国一直不火。其实并非中国消费者没有需求,而是现在的中国市场并没有真正的旅行车。细数一下,普桑和标致505已是“史前”,旅行版马自达6也早已停产,目前市面上能够买到的“旅行车”,要不就是BBA品牌起价40万的进口产品,要不就是身材不够、严格意义上只能算作“跨界”的两厢车。

根据统计,2016全年我国旅行车市场的整体销量仅在2万辆左右。而中国去年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2437.69万辆,这就意味着旅行车在我国的市场占有率不足千分之一。

null

在高速路网越来越发达,道路条件越来越好的当下,一辆能够兼顾轿车的操控和舒适性,同时又有媲美SUV级别储物空间的旅行车,应该说大有可为。而斯柯达明锐,正是这样一辆“真正的旅行车”。

什么是真正的旅行车?

块头要足、空间要大

在欧洲十分畅销的旅行车,引入国内以后总是“水土不服”。显然,先前提到的问题不容忽视。让人欣慰的是,终于有一个来自欧洲的汽车品牌,带来了原汁原味的旅行车——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自上世纪二十年代起生产的L&K 100就初具旅行车概念,其中以1961年诞生的的OCTAVIA COMBI明锐旅行车最受追捧,明锐旅行车正是来自于这样一个旅行车世家。

null

明锐旅行车采用了斯柯达品牌全新设计语言,黄金分割比例的车身线条流畅视觉舒适,在严谨的欧式设计语言下,又留存着本身的一些个性,设计元素普遍切合年青人的审美。

null

明锐采用了扭力梁式后悬架,但这并不意味着它降低了底盘的舒适性和操控性。经过优良的调校,明锐的滤震表现和弯道中的支持性,都显得韧性十足。更重要的是,明锐因此具备了更为宽敞的行李箱空间,更适合家庭实用——明锐旅行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7/1814/1509mm,轴距2686mm。超大的后备厢容量达到610L,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行李厢容积可以扩充至1740L。

null

全家出游时,无论是行李还是野营帐篷,乃至高尔夫球具、钓鱼竿、甚至是滑雪板都能轻松装下。这样的尺寸,让明锐拥有了明显超过“表兄弟”蔚领的空间,在实用程度上完全无可比拟。也只有这样,才能叫做一辆“真正的旅行车”。

省油、给力还不“抖”

四缸才最适合“旅行”

在大排量的标杆蝰蛇停产的当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显然已经逐渐成为了主流发展方向。就连豪华C级车、乃至中大型SUV也纷纷进入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而对于紧凑型车型来说,1.2T乃至以下的发动机已经成为主流:比如PSA的1.2T、MINI的1.2T和福特的1.0T。

null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优异的低扭输出和更低的油耗、碳排放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显然,明锐旅行车EA211 1.2T发动机的优势远不止于此……

明锐配备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仍然属于EA211发动机家族,并且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优化。它采用了全铝结构,从缸体、缸盖乃至油底壳全部由铝合金打造,总重量仅为97公斤,比大众EA111发动机,重量轻了整整16公斤。越轻的重量也就意味着能更省油,同时也可以降低轴上重量,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null

抖动,是3缸机不可回避的物理缺陷。发动机做工间隔角越小,动力输出越平顺、越线性、震动就越小。而3缸发动机的做功间隔角为240度,做工间隔角过大,所以震动在所难免。

与其他品牌1.2T发动机更多采用三缸结构不同,明锐的这台4缸发动机在结构上就具有优势。更重要的是,这台新款EA211发动并非垂直于地面而是微微向后倾斜了12°,除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车辆重心外,也能够削减发动机的纵向振动。

null

并且这款EA211发动机还搭载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整个直喷系统由高压油泵、油轨以及喷油嘴这几个部分组成的,高压力喷射使得燃油雾化更充分,让每一滴油被充分发挥。

而且新款发动机首次搭载了电控涡轮泄压阀技术,这也使得新款发动机能够更精确地控制涡轮的响应时间,应用了这项技术所以在提速性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null

1.2T的明锐旅行车动力足够充沛,最大功率达到85千瓦,同时油耗低至百公里5.5L。所以,尽管明锐旅行车的块头不算小,依然无需担心动力——它比市面上多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给力,在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下,只要轻踩油门,速度感召之即来。

null

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税费优势,显然让“旅行”二字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 ▼ ▼

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见到很多前所未见的东西,而在于获得一种全新的视野。从这点来说,旅行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null

作为一辆“真正的旅行车”,明锐旅行车改变了旅行车要么价格高高在上、要么尺寸空间不足的现状,也有望将刷新旅行车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印象。

随着中国市场消费观念的成熟,旅行车自然也会越来越被市场接受,而先行一步的明锐,自然是热爱旅行、热爱生活者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