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大而全买单 四款大空间SUV导购

2017年10月17日 14:53:22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国人对于SUV车型的热衷程度相当之高,这不仅是因为SUV拥有更好的视线、更强的通过性,大部分人则更看重SUV的空间表现,不过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仅拥有大空间是远远不够的,只有面面俱到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来推荐四款不仅空间大,而且各方面都表现到位的四款SUV。

null

斯柯达柯迪亚克

推荐车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

官方指导价:22.53万

作为国内中型SUV市场的的一款爆款车型,斯柯达柯迪亚克自上市以来在终端市场的表现一直都很不错。而在日前,上汽斯柯达又推出了2018款柯迪亚克,不仅全系车型中七座车型均增加了副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及4向电动腰托,而且还新增了一款售价22.53万的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车型,配置和TSI330七座豪华优享版基本一致,搭载了9吋多功能导航娱乐系统,给钟情于这款车且并不需要七座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优的选择。

null

从斯柯达柯迪亚克造型设计上看,其独特的立体主义美学设计让人耳目一新。这款命名源自美国阿拉斯加州第一大岛屿的全功能大SUV,整体设计基于斯柯达Vision S概念车打造,采用斯柯达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整车充满着鲜明的立体主义美学和波西米亚水晶工艺特质,不仅线条简洁、犀利,而且型面棱角分明,极富表现力。

null

在外观细节上,柯迪亚克的前脸采用了双幅条设计的三维直瀑式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紧密相连,给整车增加了一种恢弘大气的视觉感受。车身侧面,三维雕塑一般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部,不仅充满力量感,其尾部标志性的三维C型立体尾灯就像点睛之笔,用水晶切割理念彰显出斯柯达品牌独特的品质与个性。

null

在内饰部分,柯迪亚克的内饰设计采用了简约实用的德系设计理念,其立体式的中控台与几何图形线条,带来一种非常明确的功能区划分与独特的视觉享受,棱角分明的中控台线条和副驾驶扶手箱上下双层开启等细节设计,都有着鲜明的斯柯达人性化设计元素。

null

null

在车身尺寸方面,柯迪亚克达到了4698×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健硕的车身尺寸带来了不俗的车内驾乘空间表现,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得到了明显扩充。坐在柯迪亚克的车内,最大的感受就宽敞,驾驶员与副驾之间的距离更宽,头顶上也感觉空旷了一些。车顶的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长宽分别为1364mm、870mm,面积接近1.2㎡,带来了出色的通透空间。1.75米的身高的驾乘者坐在车内,头顶距离车顶还有10厘米以上的空间,感觉很舒畅。除此之外,由于柯迪亚克的中控台设计也比较简洁收敛,对前排乘客腿部空间的侵占得到了最小化,因此驾乘者的纵向空间感也很好。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的后备厢容积为 506~2065(L),而TSI330七座豪华优享版的后备厢容积则为190~2065(L)。除了空间大之外,柯迪亚克的后备厢无论纵深还是高度都非常不错,两侧还设计有较深的储物格,座椅也支持拆分放倒,后备厢两侧有固定环和可折叠挂钩与一个12V充电接口,实用性不错。与此同时,在车内的储物空间上,柯迪亚克车内的卡槽、零钱盒、眼镜盒、票据盒、手机槽等储物空间布局合理,使车内人员拿取物品时信手拈来,后排双USB充电接口、带冷藏的双开式手套箱、方向盘左侧的卡槽、驾驶席车门内的雨伞槽等细节处,也充分彰显出斯柯达品牌独特的人性规划与匠心巧思,进一步提升了这款全功能大SUV的便利性和实用性。

null

配置层面上,柯迪亚克在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相比TSI330五座豪华版车型仅多出了5500元,但在配置上却更为丰富,不仅增加了带转向辅助照明系统的全LED大灯、内饰氛围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实用细节配置,而且还多出了带有8向电动调节及4向电动腰托的主副驾驶席电动座椅以及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副驾驶侧倒车自动调节、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使得舒适性和便利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与此同时,像HHC坡道辅助系统、MKE智能疲劳提醒功能、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后视摄像头等重要的安全配置也一应俱全,整体性价比非常到位。

null

在动力上,柯迪亚克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1.8TSI和2.0TS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搭载1.8TSI发动机的TSI330车型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分别为132kW、300N·m,百公里加速只需8.9s,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2L。

编辑点评:作为上汽斯柯达在SUV市场上的重磅产品,柯迪亚克上市以来的市场表现证明了其出众的实力,无论从品质、空间还是性能与配置上看,柯迪亚克都是同级别产品中的佼佼者,而此次推出的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车型,更是在配置全面提升的同时,以22.53万元的价格,进一步在同级细分市场树立了性价比标杆,根据目前编辑了解到的信息,柯迪亚克全系购车可享受三成首付,三年零利率金融信贷优惠政策以及最高达1万元的置换补贴,让有意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者不仅减少了资金压力,而且还能得到多的优惠,相信这样的优惠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柯迪亚克在终端市场上的人气。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推荐车型:20T 两驱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23.59万

null

作为一款美系SUV,昂科威的外观设计却更偏欧式,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家族式前脸配合直瀑式进气格栅,提升了质感,另外车身四周使用了不少镀铬装饰,提升了档次感。车身线条,包括前脸、侧面以及尾部都很饱满。

null

在内饰层面上,昂科威的内饰拥有很好的豪华感,采用了别克家族式风格,环抱式中控台搭配双色以及各种材质装饰,显得很上档次,视觉效果相当不错,让人印象深刻。

null

 

null

空间方面,昂科威相对大部分同级别紧凑型SUV表现要更出色,从乘坐体验来看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使用需求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推荐的这款昂科威20T 两驱精英型,虽然价格比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高出万元,但副驾驶席座椅依然是手动调节的。此外,昂科威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422L,虽然不算大,但好在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并支持4/6分隔放倒,放倒后最大容积可扩展至1550L。

null

在配置方面,昂科威配置水准并不如柯迪亚克,推荐的这款20T 两驱精英型配备的是卤素大灯,并且只有前排电动车窗支持一键升降功能,内部的舒适性配置上,像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双温区自动空调等等配置比较到位,安吉星也为标准配备。虽然8英寸触控大屏多媒体系统并不像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的9英寸屏那样带导航功能,但影音娱乐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昂科威共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其中我们推荐的20T车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功率 124kW(169Ps),最大扭矩 250Nm,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整体动力表现并不及柯迪亚克TSI330车型上搭载的那款1.8TSI发动机。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典型的美系SUV,昂科威大气豪华的设计和美式风格让其在终端市场征服了不少消费者的心,虽然在配置上并不如同价位的柯迪亚克丰富,但如果你更钟情于美系合资SUV的大气与豪华感,昂科威可以考虑。

长安福特翼虎

推荐车型:EcoBoost 180 四驱豪翼型

官方指导价:22.98万

null

同样作为美系合资SUV,福特翼虎相比昂科威有着完全不同的另一种风格,外形设计明显更具个性,整体继承了福特的家族式设计,前脸有着传统美式SUV的粗犷,尤其是发动机舱盖上的四道线条带有明显的力量感,其尖锐的前大灯组和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沿袭了新款福克斯的运动风格。下方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分为三段,在视觉上拉宽了车身宽度,中间的银色镀铬条是国产车型独有的装饰。

null

内饰层面上,翼虎的内饰设计与福克斯风格一致,棱角分明的中控台与亮条镶边的空调出风口,不仅带有一种美式的粗犷风格,同时还彰显了年轻与时尚。在车内的仪表显示、多媒体控制系统方面,翼虎做得很炫,加上内饰多处采用真皮和软质材料覆盖,扶手柔软厚实,很容易获得用户的好感。

null null

空间上,虽然翼虎的轴距达到了2690mm,但乘坐空间方面表现却稍显一般,后排能给大多数人提供两拳左右腿部空间,不足的是横向空间有些局促。虽然翼虎后排座椅不能前后移动,但椅背可以调整角度,长途乘坐舒适性很不错。对于那些经常需要带大量物品外出的用户而言,翼虎的大容积后备厢是个不得不说的卖点,在放倒后排座椅后后备厢容积最大可以扩充到1915L,虽然不及柯迪亚克,但表现也已经不错了。

null

配置方面,售价22.98万元的翼虎EcoBoost 180 四驱豪翼型的配置比较全面,尤其是在安全和舒适便利配置上,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和电动感应后备厢是亮点,但相比柯迪亚克基本同价位的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缺少了自动驻车功能,其前大灯为氙气大灯,相比之下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的LED大灯科技感更高。此外,翼虎EcoBoost 180 四驱豪翼型的8英寸中控彩色触摸屏虽然造型炫酷,但并没有配备导航功能。

null

动力方面,翼虎EcoBoost 180 四驱豪翼型搭载的是1.5T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3kW(181Ps),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在性能上无法相比柯迪亚克TSI330车型搭载的1.8TSI发动机略高一些,但优势并不明显,且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L,并未体现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应有的优势。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典型的美系合资中型SUV,翼虎不仅造型更为个性年轻,而且在配置和空间表现上也都可圈可点,虽然相比同级别车型在价格上略高,性价比不高,但对于追求可玩性的年轻一代的家庭用户来说,如果预算充足的话翼虎是个不错的选择。

东风日产奇峻

推荐车型:2.5L CVT领先版 4WD

官方指导价:22.88万

null

采用全新家族式前脸和内饰设计的新款奇骏于今年的4月6日正式上市,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新款奇骏在原本全部为5座车的基础上增加了7座版,虽然第三排空间实在狭小,但实用性还是有所提高的。在外观设计上,作为日系SUV,新款奇骏的外观借鉴了日产Hi-Cross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走起了时尚潮流范儿,棱角更加分明,线条也更硬朗。且通过一些细节上的改变,例如粗壮的V型镀铬装饰以及熏黑的尾灯使整车变得精神了许多。

null

 

在内饰设计上,新款奇骏的内饰内饰采用拼色的设计,整体感觉更显档次。要说内饰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换装了全新的方向盘,采用平底式的设计,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为动感。

null

null

 

在空间层面上,新款奇骏的长宽高尺寸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1722mm的车高让奇骏在同级车中成为名副其实的大高个,2706mm的轴距也让它拥有“大肚量”的车内空间,后排乘坐空间对于正常家庭可以说丝毫没有问题,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富裕,并且浅色的车顶以及较大的后窗面积,都让后排的乘坐者丝毫感觉不到压抑的气氛。不过新款奇骏在车内的储物空间并不是很丰富,且做工有些不尽人意,有些敷衍的意思,真的是做到“不管怎么样,我是提供了,但真正做的怎么样,不管我的事了就,反正我有就是了”,好吧,真正喜欢这车的亲们请随意。

null

配置方面,我们推荐的这款2.5L CVT领先版 4WD车型配备的是卤素大灯,并且车内的座椅和昂科威一样,仅有主驾驶席是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则没有电动调节功能。此外,这款2.5L CVT领先版 4WD车型相比价位相当的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缺了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示、自动驻车、倒车雷达等重要的安全配置,并且其采用的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不仅尺寸小,且不具备导航功能。

null

动力方面,新款奇峻沿用了老款的动力系统,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2.0L车型配备缸内直喷,2.5L依然是多点电喷。其中我们推荐的这款2.5L CVT领先版 4WD车型所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233 N·m,性能上并不及柯迪亚克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上搭载的1.8TSI发动机,但作为一款排量达到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7L证明其燃油经济性表现还算不错。

编辑点评:虽然中期改款的新款奇峻在造型上更为时尚,并且增加了7座车型,但其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整体空间表现并不如比它大一号的中型SUV柯迪亚克,而且新款奇骏在配置以及性能上也并不占据太大的优势,如果你对空间和性价比没有更高的要求,更喜欢新款奇骏的个性与时尚,不妨多了解一下这款车型。

null

编辑总结: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四款中型合资SUV,是目前终端市场上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四款车型,其中作为一款德系合资SUV,柯迪亚克在终端市场上的人气很旺,其品质和性价比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此次2018款柯迪亚克推出的TSI330五座豪华优享版,整体配置非常均衡,而且22.58万的价格也非常具有诱惑力,再加上3年零利率以及高达一万的置换补贴,性价比非常突出。而昂科威和翼虎作为美系合资SUV,也得到了不少追求大气稳重与豪华的消费者认可。最后,新款奇骏作为日系合资SUV,虽然性能和配置上都表现不错,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其性价比还有待提升,至于如何选择,就看每个人的需求和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