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日本车比大众还高级!美国人很喜欢,中国人却老忽略它!

2017年12月06日 21:00:00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个性化与前瞻科技的设计理念,着实让讴歌这个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众多的拥趸,中国也不例外。然而较高的定价以及不占优势的车身尺寸使其在竞争中常常讨不到什么便宜。


于是第一款国产车型广汽讴歌CDX来了,22.98万的起售价可谓是为讴歌品牌打了一剂强心针,销量直线上升。有了这个良好的开端,广汽讴歌自然不会满足如此,随着讴歌品牌国产化进程的推进,广汽讴歌在今年又带来了第二款国产车型——广汽讴歌TLX-L

从车型名称不难看出,国产后的TLX在原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加长,以此来弥补与竞争对手在车身尺寸上的不足,但广汽讴歌TLX-L(以下简称全新TLX-L)真的只是加长这么简单


新样式的前脸,让全新TLX-L更年轻运动

说到全新TLX-L的改变,我们必须得先说说它的设计。与老款盾型的造型不同,全新TLX-L换装了与海外版TLX相同的前脸,镀铬的五边形近气格栅配以菱形颗粒的点缀,从美观度上讲,确实要比老款车型强上不只一个层次。

除此之外,讴歌标志性的矩阵式LED大灯自然也不会在全新TLX-L上缺席,内部包含五颗矩形LED灯和J字形的LED转向灯,十分具有科幻色彩。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看上去都非常醒目,右上角的黄色反光板更给我一种这是一台美规车的感觉。


为了进一步突显运动感,新车的雾灯区还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材质进行装饰,毕竟运动这个属性也是全新TLX-L必须强调的一个元素。


车身尺寸的大幅度调整,是此次全新TLX-L给人最直观的一个改变,在国内车型普遍喜欢加长的大环境下,全新TLX-L 4981*1854*1447mm的长宽高,2900mm的轴距,想必能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口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应了那句话,想要在中国市场成功立足,“加长”是门必修课。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新TLX-L进行了大幅度加长,但车侧的线条还是非常流畅的,没有明显的不协调的地方,气派但不冗长。


尾部变化则相对较小,我们能看到更加凸起的尾翼以及更加激进的后保险杠造型,而这一切都是在彰显该车的运动气质。


内饰无明显变化,但胜在实用性较高

看到全新TLX-L的内饰,相信很多车迷都会说,这与此前的进口TLX别无二致啊。没错,全新TLX-L的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风格,我们甚至可以用“照搬”一词来形容它,中控区分层的设计,以及实体按钮的搭配,虽无明显的新意,但日常驾驶时操作比较方便,胜在实用性较高。

做工用料,全新TLX-L延续了日系豪华品牌精细做工的标准,接缝均匀,大面积软性材料的覆盖,也能给人带来不错的触觉感受。


仪表盘的设计中规中矩,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这点确实有些小遗憾,要知道液晶仪表盘带来的视觉感受,远非常规仪表所能相比的。


说到这里,有一点我到想表扬下全新TLX-L,中控区的按键真的很舒服,如何来形容呢?我想无外乎质感二字。


当然丰富的配置也是全新TLX-L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包括全景大天窗、后排老板键、遮阳帘、ELS监听级音响、Acura Watch智能安全、后排多媒体系统等配置,用一句话总结就是,豪华中型车该有的它都有,有些豪华中型车没有的它也有。


加长的125mm轴距,统统给了后排


老款TLX长宽高为4845*1855*1445mm,轴距为2775mm,与现在主流豪华中型车相比,确实在尺寸上不占优势。但全新TLX-L 4981mm的车长,远长于英菲尼迪Q50L、长轴3系和A4L,连雷克萨斯ES也要短于全新TLX-L。可以说,全新TLX-L是最长的豪华中型车,而这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它有着2900mm的车身轴距。


实测空间,190cm的体验者坐进全新TLX-L前排,头部有三指的余量;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后排头部仍然有三指,腿部有一拳的余量,虽然看起来余量都不多,但要知道体验者可为谓是十足的壮汉,如果换我进去坐,头部最少有一拳,腿部则妥妥的三拳以上。


该车的储物空间也算是比较丰富的类型,明面上最起码就有十余处,这还不包括那些隐藏设置的储物空间。不过,在所有储物格里,我最钟爱的无疑还是手套箱分层的设计,尤其是对我这种有强迫症的人,很受用。


前瞻科技,怎能没有黑科技的加持

PAWS四轮转向系统,这个常出现于百万豪车中的配置,是此次全新TLX-L最具科技感的配置,也是最核心的配置之一。过长的车身会使最小转向半径变大,掉头、停车要好几把才能进去,而四轮转向系统能有效中和全新TLX-L多出来的长度,可以让车辆在直行减速、转向过弯以及高速并线时更从容稳健。


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开着这辆车感觉像是在开一辆紧凑型轿车,你不必过多担心它的车长,你需要做的只是去享受驾驶,就是这么简单。


延续老款TLX动力,成熟度高可靠性强

动力总成部分,相信大多数本田粉早已对这套系统了然于心了,代号K24W7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208马力(153千瓦)/6800rpm,最大扭矩247牛·米/4500rpm。坦率的来说,在自吸阵营,这个数据还是够看的,此外,这款发动机早已装备了本田旗下多款车型,无论是成熟度还是可靠性,均有着不错的口碑。


标准模式下驾车在城市道路行驶,我们只需轻踩油门,发动机便可输出足够用的动力,直观的感受,无论是起步还是跟车时,动力储备很充足,能够做到随叫随到。运动模式驾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开始有意的升高,油门的响应速度也得到了释放,随之而来的是动力上的爆发,加速性能会更好,不过这种爆发在8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影响下,变得非常平顺。


说到这,就有必要说一下全新TLX-L配备的8挡双离合变速箱了,其配备的扭矩转换器,能让挡位转换冲击力更小,换挡更平顺,同时低速可以放大扭矩,实现起步平稳有力、加速强劲的目的。此外,这款变速箱没有忘记全新TLX-L身为一台豪华轿车的“本分”,平顺性依然是它的第一要务,以至于在经济、标准、运动以及运动+模式下,不用心体会甚至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此外,车内良好的密闭性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层玻璃的使用,让该车在60-80km/h时速行驶时,我们几乎察觉不到外界因素对我们的影响;100-120km/h时速行驶时,虽然我们仍然能听到风噪与发动机的轰鸣传入车内,但我可以负责任的讲,车辆静谧性真的要比老款TLX好上太多


能否一炮而红,售价很关键

虽然广汽讴歌没有公布新车型的具体价格,但是五款车型的配置表却全部公开了。从预售价不高于28万元来看,全新TLX-L的性价比其实比想象中的要好很多,并没有“很乞丐”的感觉。主要的舒适配置也比较齐全,全景天窗、LED大灯、电动座椅、倒车影像、自动大灯、换挡拨片、双屏显示系统等都是标配。但问题在于主流的豪华中型车价格均在该范围左右,因此制定个合理的价格很重要。


极客点评

总的看来,这次广汽讴歌拿出的国产TLX-L产品力还是很足的,包括在空间尺寸、配置丰富度、动力性能上都至少保持了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均衡度,至于最后是成功还是失败,就看全新TLX-L的售价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