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睿骋CC 不止有好看的皮囊 还有有趣的灵魂

2017年12月08日 15:10: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从新逸动一举成功之后,长安在设计上反而走上了下坡路,之后推出的车型无论是CS75、CS35、CS15、CS95、CS55,尤其是历经波折的CS95,在造型、内饰上都只能勉强算及格。CS95之所以销量比不上传祺GS8,天涯君认为90%的原因都是因为其造型、内饰的设计实在是太落伍了。

长安也意识到了造型设计问题的严重性,于今年的4月发布了全新设计哲学:生命动感,及全新设计理念战略下的设计理念和语言:智色双旋,而睿骋CC就是全新设计语言下的第一款车型 。

null

所以,对于长安来说,睿骋CC是一款极其重要的战略车型,其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和销量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影响到长安汽车以后的走势。

那么,睿骋CC能否像其名字CC“China Class”所期待的那样,成为中国中级车市场的标杆呢?天涯君近日就试驾了这款有巨大争议的网红新车。

有争议但确实好看的皮囊

关于睿骋CC,最大的争议就是其前脸神似雷克萨斯,天涯君也认同这一说法。但仔细看实车,会发现其实两者之间还是有差异,睿骋CC“蝶翼式”前格栅更有立体感,更张扬,开在路上回头率很高。

null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还把C柱造型明显延后,营造出溜背的效果,给人感觉就是时尚而又运动,像现在非常受小女生们欢迎的优雅绅士。

null

相比于造型,长安在内饰上的提升显然更大,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睿骋CC内饰设计走的是当下最受欢迎的极简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金属拉丝面板、大面积的软质包裹,营造了科技感十足又大气简约的风格。值得一提的是,在细节方面,长安也非常用心,譬如带有防滑纹的金属质感十足的旋钮,手工真缝线,处处都体现出了睿骋CC的高级感。

null null

10.25英寸的大屏采用了现在流行的无边框设计,关闭时与边框融为一体,搭载了长安的inCall3.0系统 ,具备强大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可以实现开关天窗、空调、在线导航等功能,天涯君试过之后感觉是反应非常快捷、即使有些模糊的指令他也能准确识别。不过遗憾的是车机并没有自带流量,上网的话需要插一张四G卡或者连接手机的蓝牙。

null

有趣的灵魂别具一格

不容否认的是,睿骋CC有一副好看的皮囊,但现在的好看的皮囊实在是太多了,如何脱颖出呢?那就是加上有趣的灵魂。

在打造有趣的灵魂上,睿骋CC堪称别具一格,用长安官方的说法就是打造一辆有温度的车,一辆更懂消费者的车。

譬如首创、独创的会呼吸的大灯。

奥迪以灯厂闻名,长安则是宣称要做灯场,意思就是灯不仅仅是照明和增加美感的功能,更要营造一种氛围,让人感受到你和你的车之间那种微妙的感情维系。当你拿着车钥匙走近睿骋CC时,他会通过“日行灯常亮+大灯柔和点亮,闪烁呼吸”的形式向你“眨眼”,并且“眨眼”的频率与你的呼吸频率相同步(约1.5秒/次)。

打开车门,仪表盘就开始播放绚丽的迎宾动画,车内的氛围灯、车内背景光等依次有序点亮,形成别致的“灯光迎宾”,让你有种“无论多晚回家,家里总有一盏灯”在等你的感觉。

再譬如有点“魔幻“的飞屏功能

三根手指轻轻左滑,就可以将“导航”、“音乐”等信息从中控屏幕“飞”到“液晶仪表”上,再向右滑,这些信息又会回到中控屏,避免开车过程中偏头去看中控屏,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不过天涯君觉得如果配个抬头显示功能会更好。

驾驶感受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睿骋CC搭载了1.5T+6AT的组合,这套动力总成之前已经搭载在长安CS55和凌轩上。

可能是为了体现中级车的务实感,睿骋CC的油门调校偏沉稳,需要稍微用力踩下油门才能感受到动力的回馈;刹车也同样是偏沉稳的风格,需要稍微用力去踩。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符合他一贯的表现,换挡很平顺。总体来说,这套1.5T加6AT的组合对于睿骋CC完全够用,毕竟这是一台家用中级车,据长安透露,后期还会推出2.0T版,天涯君认为1.5T会更受欢迎,因为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家用车的消费者更追求的是节油环保,至于动力够用就行,毕竟没有人会天天开着一台家用车去飙车。

null

睿骋CC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整车底盘的调校也是偏舒适为主,无论是行驶在减速带还是石板路上,细小的颠簸几乎都感觉不到。空间方面不再多说,达到了一台中级车应有的水准。缺点是高速上风噪有点大。

智能安全科技配置有诚意

在试驾过程中给天涯君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睿骋CC的智能科技安全配置。像360度全景影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TSR限速标志识别等配置都应有尽有。值得一提的是,睿骋CC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没有其他车型的车速限制,速度范围涵括0-150km/h,唤醒之后就可轻松跟随前车起步、停步,加减速反应也很线性柔和。天涯君在高速上基本全程使用了这套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彻底解放了自己的双脚。

null

对于睿骋CC来说,其已经具备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一副好皮囊,也有了一个有趣的灵魂,接下来就看定价如何了。如果定价合适,能给消费者足够的惊喜,天涯君很看好这辆车的市场前景。

(睿骋CC的预售价是9.5-14.5万元,你认为最终售价多少合适 ,欢迎留言参与讨论)。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