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竞争力(十一)丨新增1.4T质感出色,全新启辰T70加入混战

2017年12月08日 18:46:4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新车竞争力(十一)丨新增1.4T质感出色,全新启辰T70加入混战

3.jpg

新车竞争力采用百分制进行评分,对每款车的颜值、动力、配置、油耗四个维度进行评价。四个维度在100分中所占比重分别为外观40分、动力25分、配置25分、油耗10分。

12月7日,新款东风启辰T70正式上市,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外观和内饰细节均有一定的优化、调整,并运用了大量年轻化的设计元素,动力方面新增全新的1.4T发动机。此次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8.98-12.78万元。

此次亮相的新款T70新增了两款1.4T车型,售价介于1.6L车型和2.0L车型之间,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很好的迎合了目前的市场趋势,预计1.4T车型将是T70未来的销量担当。但遗憾的是,1.4T车型只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

启辰T70定位于紧凑级SUV,车身尺寸比现款车型长度上增加72mm、高度增加11mm。配置1.6L、1.4T、2.0L三种动力。从尺寸、动力配置以及售价来看,全新T70的定位实际上更接近于荣威RX3、长安CS55这种“小半号”的紧凑级SUV车型,而不是哈弗H6和荣威RX5这种标准紧凑级SUV,2650mm的轴距可以说是这两类车型的分界点。本次我们为T70找来了荣威RX3、长安CS55、吉利远景SUV和瑞虎5x这四位竞争对手。

20171129_1511917128867391.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yFm7JHqAHgGuAAJ_BeCkPko409.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WlobpcOAZrFsAA3VToWJ7iU559.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xFdLjkaAP8pLAAHHv7AMm3I381.jpg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2lodm5OAXfKjAAx_peTVF7Y202.jpg

20171129_1511917121719831 (1).jpg

一、颜值

外观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wFoaxHeAXc8SAAzkQQohkyQ475.jpg

好评

——网状式进气格栅很有质感,前大灯造型犀利,棱角分明。

——车身轮廓力量感十足,同时在细节设计上体现了设计风格。

——低矮的车顶曲线给人一种跨界车的既视感,符合时下潮流。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wFoaxHKAd5VmAAxqd6K9sCs030.jpg

差评

——这种跨界设计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看着有点像旅行车。

内饰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zFoaxEGAYL0hAAlvXXAN7m0522.jpg

好评

——内饰造型设计很前卫,平底方向盘和炮筒仪表增强了运动感。

——红色的钻石缝线皮质座椅给人典雅的感觉,内饰质感相比竞争对手更加出色。

差评

——看上去还是多少会有一些日产内饰的影子。

颜值得分:外观—34,内饰—32    综合—33(满分40)

二、动力

1.4T发动机作为新款T70的全新动力,未来也必将是T70车型的主打产品,所以本次我们将启辰T70的1.4T车型与其他四款车的1.3T/1.5T车型进行动力参数的比较。

20171207_1512648467358877.jpg

毫无疑问,荣威RX3的动力参数是这五款车里面最强的,而且优势明显,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峰值扭矩都位列第一;而启辰T70的1.4T发动机动力相对平庸,但1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96Nm的峰值扭矩也达到了主流2.0L自吸发动机的水平,日常代步肯定是没有问题。

动力得分—12(满分25)

三、配置

配置方面,2018款启辰T70全系标配LED日行灯/尾灯、后视镜加热、USB/AUX接口、ISOFIX安全座椅接口等配置,中高配车型则有天窗、后排出风口、车联网、倒车雷达/影像、皮质座椅、侧气帘、侧气囊、18英寸轮圈等配置。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zFoaxDCAY9sTAAWWkNmjPuc818.jpg

亮点配置:

1.车联网——此次上市的18款启辰T70除了1.6L最低配车型以外,全系均标配启辰智联系统。可实现语音交互、远程控制、车载WIFI等功能。而同为互联网汽车的荣威RX3只在中高配车型搭载车联网系统。

2.后视镜加热——这是一项在雨雪天气很实用的配置,启辰T70全系标配后视镜加热。

3.后座出风口——后座出风口直接影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而新款启辰T70除了1.6L和2.0L低配车型以外,均搭载这一配置。荣威RX3、远景SUV全系缺失后排出风口。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FXFoO88iANEu_AAOX8IFjfAg879.jpg

缺失配置:

1.ESP车身稳定系统——虽然只有最低配的1.6L车型没有配备ESP,但应该是全系标配的。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31oO8_uAfGLEAANcL2DZHzM672.jpg

配置得分—18(满分25)

四、油耗

20171129_1511919160313135.jpg

油耗得分—2(满分10)

五、总评

虽然65分的总得分不算高,但全新T70的整体质感值得肯定。外观以及内饰有很多别出心裁的设计,例如采用钻石缝线设计的皮质座椅就大大提高了车内的高级感,另外车联网系统也算是一个亮点,只不过这一配置对最终评分起不到决定性作用。而导致T70最终得分不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动力、油耗等方面的参数表现不甚理想,但差距并不是很大,不会影响日常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