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几家欢喜几家愁,辣评长安和吉利“期末成绩”

2017年12月09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爱扯车

在几乎所有的武侠小说中,江湖上都会有不同的门派,而当今的汽车市场也被大致的分为了两大派:中国车企和合资品牌。其实在中国车企发展壮大之前,汽车行业都是以德系、日系、美系等派别划分的,今天这样的形势能有如此的变迁,也充分的证明了中国车企在汽车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

null

除了自身的技术和营销水平进步迅速以外,中国车企的迅猛发展也离不开近些年国内市场强大的需求量。于是在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总量再次打破记录过后,有不少的车企就对2017年的市场满怀憧憬。而今临近年末,各大汽车厂商都到了交出期末考试答卷的时候。长安和吉利分别作为国企和民营企业的代表,无疑是备受关注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长安和吉利在2017年的得与失。

纵使销量上百万,载不动长安愁

截至11月份,长安汽车在2017年销量达到了96万辆,若不出意外,2017年达到100万辆销量应该没问题。尽管100万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但对于长安来说,今年其实过得挺憋屈的。去年前11个月长安汽车销量就接近了117万,同比今年多出了20万辆左右,所以长安汽车在销量上其实走了下坡路。

null

长安在2017年推出了不少自认为竞争力非常强的车型,长安CS95、CS55、凌轩、欧尚A800等车型上市的时候长安都有精心策划和大肆宣扬。但真正能谈上走量的也就只有CS55和欧尚A800两款车了,而CS55虽然近几个月表现都在1.5万辆左右,但和年销20万辆的目标还有明显的差距。而那号称“吊打”汉兰达的CS95,在上市以后却一直灰溜溜的夹着尾巴,月销量一度跌破了千辆,那“强者强于心”的宣传口号终究变成了“强者伤于心”;而凌轩用每个月小几千辆的销售数据向我们证明了,那年销10万的“小目标”只是开开玩笑而已。

null

造成长安汽车销量下滑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首当其冲的就应该是大家所熟知的“丑”了。长安CS95曾经作为一款概念车出现在公众视线的时候,其造型还勉强有一些科幻感,但量产车上市以后人们发现它居然是一个“假的”CS95,与之前的概念车截然不同,颜值令人不敢恭维。除此之外,长安产品线各个细分产品定位和价格过于重复紧密,长安相关售后办事不力等,都是造成销量下滑的原因。

null

长安之愁,除了销售业绩以外,更严重的则表现在盈利上。销量下滑直接导致利润下滑,这个大家都明白的道理就不用过多赘述。在4月份长安出现断崖式销量下滑,为了稳住销量而决定旗下众多车型大幅官降,这也直接导致了长安的单一产品利润下降。在单一产品利润下降的情况下,销量却没有跟上来,让长安赔了夫人又折兵,唯一能保住的就是那年销百万的面子了。从销售量和利润两方面来看,长安无疑是“渡过”了一个失意的2017年。

吉利势头猛涨,不仅是名字起得好

吉利汽车作为民营车企中的翘楚,继2016年以超过76万辆的业绩超额完成任务以后,在2017年前11个月共卖了超过109万辆汽车,完成全年110万目标的99%,超额完成任务已无悬念,继续保持着迅猛的增势。有人开玩笑说吉利这个名字起得好,那名字同样也不赖的长安岂不是要哭晕在厕所?玩笑归玩笑,我们还是看看吉利在这场“期末考试”中的具体表现吧。

null

吉利博越在2017年成功地从2万俱乐部上位到了3万俱乐部,一路攀升的销量为吉利完成110万销量目标贡献出最大力量;另外,2016年下半年上市的吉利远景SUV、帝豪GS和GL在2017年也增长迅速,奠定了其走量车型的地位;最后,吉利其它车型继续保持着良好的态势,在另外的车型猛增的同时让自己不拉后腿。我们不难看出,吉利这110万销售,是靠众多产品的共同发力来完成的,这也使得吉利发展更加平衡稳定,不至于一倒就倒一片的情况发生。

null

谈到盈利方面,吉利当然是赚的盆满钵满。在总销量上,吉利前11月较去年同期增长大约66%。如果12月还能保持正常水平,那么吉利的实现和销量一样的增长比例,应该八九不离十了。这样的成绩,无疑是吉利抓住消费者痛点、完善产品布局、提升产品力等诸多方面共同努力所造就的。另外,吉利对沃尔沃在技术上择善而从,在管理和营销上吸取失败教训,最后成功便水到渠成了。

结语:在长安CS75官降1.4万元才勉强稳住了销量的情况下,吉利博越不仅卖断了货还保持着价格,这样的对比无疑是让胜者喜笑颜开,让败者痛心疾首的。但如果长安要想从新回到之前那种蒸蒸日上的状态,必须在痛定思痛过后。在设计风格上,也不是不可以另外开疆扩土,反正至今都还未真正的形成家族式的设计元素不是吗?在品牌形象上,长安也不是不可以借鉴成功的营销方法和推出高端品牌,毕竟面包车这个帽子也该彻底的甩掉了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