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夏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30万元的MPV怎么选?别克GL8对比进口大众夏朗

2017年12月09日 15:47:5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想买台MPV,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绝对是难事,便宜的微面不屑,拉货用的面包车看不上,上档次一点的埃尔法又买不起,十几万的合资MPV又少的可怜,搞到最后只能在20-30万元价格区间里挑,挑来挑去又只有那么几款车。并且这几款车又各自有着优缺点,似乎总是不能做到面面俱到。

今天笔者就跟大家一起来聊聊别克GL8和进口大众的夏朗,这两款车从车型定位和产品特性来看,都算的上是竞争对手,笔者身边也有朋友想买MPV,却一直在这两款车之间徘徊。那么这两款车到底各自都有着什么样的优缺点呢?

尺寸是夏朗的硬伤

为什么首先要谈尺寸,因为这是一个比较客观的问题,对于一台MPV而言,笔者觉得其实并不是越大越好,但是足够的大却是必须的。在这一点上,很多人都说GL8拿来商用的话还算不错,但是拿来家用的话会嫌大,停车和各种狭窄路段通勤会比较麻烦。

null

夏朗虽然在灵活性上有不小的优势,但是它的尺寸却有点不够用,如果两者的尺寸能够折中一点的话, 那就会完美许多。GL8的车长为5203mm,轴距为3088mm,夏朗的车长为4854mm,轴距为2920mm,如果两台车的长度能够中和一下,在5米左右的话,相信都会更加适合家用。不过就纯商务用途来说的话,还是GL8要更胜一筹。

null

并且在车身高度方面,GL8的1811mm也比夏朗的1740mm要高出一些,车内的空间感和整车的气质都会更好,毕竟现在的高端MPV越做越高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座椅布局各有优劣

笔者为什么要着重讲一下两台车的座椅布局呢,主要是因为GL8的223和夏朗的232在实际使用的场景下还是会体现出很多的不同,甚至决定了这两台车能否胜任商务或者说家用。

null

GL8采用的是223的座椅布局,并且它采用的是中间过道进入第三排的形式,从商务用途的角度来说,GL8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它比较突出第二排的舒适性,所以第三排进入方便与否的问题就并不是特别重要了。不过对于二孩家庭来说,如果要在第二排放两个安全座椅,照顾孩子的人就不得不坐到第三排,这样多少还是有些麻烦,并且由于第三排位于后轮拱上方,所以横向空间表现并不会太好。

null

夏朗采用的是232的座椅布局,从布局上来看,更加像是一台家用车的感觉,这样的布局形式优势很明显,就是第二排的横向宽度会好一些,乘坐7个人时,3人一排的横向空间表现会更好一些,并且对于二孩家庭而言,中间三个座位也可以放两个安全座椅,另外还能坐下一个大人,整体更加适合家用。

并且从上下车的便利性来说,夏朗的座椅翻折后的上下车空间非常大,其实是要比GL8更方便的。另外,GL8的第二排座椅是独立的,并不能放倒,而夏朗的两排座椅都可以放倒,整体空间的实用性会比GL8更强一些。

舒适度方面,GL8优势明显

上面讨论的两个方面,对于商务用途和家庭用途来说,都算是各有优劣。但是在舒适性方面,GL8应该就算是全面领先了。在这里我们只讨论乘坐的舒适性,如果要把驾驶者的舒适性也算进来的话,夏朗在这一方面会有些优势,因为夏朗的动力性能更强(1.4T车型除外),底盘表现更具有欧洲车的感觉。

null

不过MPV始终是一种服役于更多人的产品,所以舒适度才是重点中的重点,在这一点上GL8的优势真的很明显。首先讲讲上面提到的空间,5.2米的车长让GL8拥有了更好的第三排空间,在这一点上,夏朗是没有办法比拟的,笔者曾经多次坐在GL8的后排,基本上长途也不会感觉特别累。

null

其次是座椅的问题,夏朗的后面两排座椅,不管是从填充物的支撑性和整体的包裹幅度来说,还是对于乘客腿部的支撑来说,做的都没有GL8这么优秀。并且在NVH能力方面,GL8也有着不小的优势,不管是在什么速度区间,GL8的座舱都要比夏朗更加安静。再者就是底盘的问题,夏朗的底盘拥有很欧洲化的调教,而GL8则是针对中国市场做了针对性的设定,虽然GL8整体开启更加“绵软”,但这种设定对于乘坐舒适性而言,真的有很大帮助。

写在最后

最后来看看价格,GL8的售价为22.99-44.99万元,进口大众夏朗的售价为26.98-37.68万元,其中GL8的这个价格是包含老款商旅车的价格的,全新GL8的起售价是28.99万元,而夏朗的这个价格里是包含1.4T车型的,2.0T车型的起售价格是29.78万元。综合来说,商务用途毫无疑问,别克GL8是胜出的,而且优势非常明显。如果是买来家用的话,需要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有没有二孩,另外一个就是对灵活性有没有很高的需求,如果这两点需求都有的话,夏朗是值得入手的,其他情况下GL8和夏朗一样非常适合家用。(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夏朗
夏朗
指导价:24.68-34.38万元
1.4T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4.38
MPV
1.4T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