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8AT车只要10万,这5款自主SUV堪比五十万豪车

2017年12月12日 13:58:01
分享到:

技术进步,消费升级,这让很多国产自主品牌车也不仅仅专注于配置上的研究,纷纷开始在发动机、变速箱等“三大件 ”上进行升级,以满足那些对车辆品质有较高追求的消费者。然而,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车型都还停留在4AT、5AT、6AT的阶段, 8AT的车型也仅仅能在宝马、奔驰等豪车品牌上见到,如果谁能在这个时候推出8AT的变速箱,无疑会有着极大的竞争力。那么,究竟有哪些国内自主品牌车型采用了8AT变速箱呢?

1、大迈X7

null

大迈X7是众泰生产的一款中型SUV,于2017年3月正式上市发售,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49-13.09万元。受到这款车型,首先就得谈到大迈X7的车身设计。大迈X7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6*1942*1672mm,轴距为2850mm,尺寸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哈弗H7等市场中主流的中型SUV相似。外观上,大迈X7前大灯组与进气格栅采用一体化设计,搭配三条横向镀铬饰条使得前脸很有层次感,配合硬朗的车身轮廓,整车看上去很有硬派SUV的感觉。

null null

配置方面,大迈X7配备了19寸轮毂、全尺寸备胎、LED日间行车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外后视镜加热、ABS+EBD、BOS刹车优先、EPB电子手刹、后倒车雷达、车内氛围灯、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后排空调出风口、前排双安全气囊等配置,豪华型在入门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全景天窗,可以说是10万左右车型有着50万车型的配置,绝对豪华。

null

最为重要的是,在动力方面,大迈X7搭载了1.5T、1.8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大迈 X7 2.0T+8AT 搭载了盛瑞的第二代 8AT 变速箱,较第一代 8AT 变速箱而言,第二代 8AT 换装成了两个效率更高的叶片式油泵,并有着更为全面而复杂的换挡逻辑,并且支持横置前驱和横置四驱车型,动力性能非常情强劲。

null

2、哈弗H8/H9

null

相比前面大多采用是盛瑞 8AT 变速箱,而以哈弗 H8、H9 等一些车型则采用是来自 ZF 的 8AT 变速箱,虽然原理上是一样的,但采埃孚在结构上要更为复杂,动力传输效率更高、油耗低等。但价格更贵,以哈弗 H8/H9 等定位中高端豪华 SUV,一般才会配备,价格也在二、三十万。

3、力帆轩朗1.5T+8AT

null

轩朗是力帆的首款MPV车型,其在高配车型也搭载了盛瑞的8AT变速箱,这款介于一代和二代之间(按照盛瑞的官方称谓是 1.5 代),换挡品质等方面相比其他自主车型早期配备的第一代盛瑞 8AT 有了一定提升。同时与 1.5T 动力匹配,在日常驾驶换档动作上不易察觉,平顺性表现不错。

4、比速T5 8AT

null

比速T5 8AT车型也在近期上市,售价区间为9.39-10.49 万元,同样搭载了一台盛瑞第二代 8 速自动变速箱,相比此前仅推出了 1.5T+6MT 的动力组合,面对火爆的 SUV 市场来说,缺少自动挡车型,无疑降低竞争力,所以此次 8AT 的推出弥补了市场空白,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

5、陆风X7

null

陆风汽车作为最早搭载的8AT的车企,旗下陆风X7和陆风X5都有使用这套来自盛瑞的8AT变速箱,陆风X7于2015年8月上市,外形与路虎揽胜极光不同,其内饰部分还是具有比较多的原创设计,比如中控台采取三种颜色组合的方案,具有比较强的层次感,同时配备了一款10.2寸的液晶屏,售价12万元起。

null

以上这5款国产自主品牌车型,售价才在10万左右起步,却都配备了盛瑞8AT变速箱,不仅使得加速度值以后了很大提高,同时比4AT车型要更加节油。特别是其中的大迈X7的2.0T这款8AT车型,外形和配置足以匹敌50万级别的SUV了,但其价格却只是它的五分之一,可以说是中型SUV中的标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