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威马首款量产车EX5亮相,“100%联网”有吸引力吗?

2017年12月12日 13: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威马首款量产车EX5亮相,“100%联网”有吸引力吗?

头条新闻头图.jpg

今天(12月11日),“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在晚间于上海举办品牌发布会,威马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同时亮相。新车被命名EX5,定位纯电动SUV,预售价20万元起,但目前新车的具体价格尚未公布。EX5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具备丰富的智能交互功能,新车将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平均交付周期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早在12月4日,威马汽车十分高调的将品牌LOGO展示于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这也是继长安之后第二家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的自主车企。

微信图片_20171211203012.jpg

从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侧面造型流畅,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这一点与特斯拉车型设计相同。总体而言,这款新车在空气动力学,降低空气阻力方面的确花费了很大心思。威马设计总监孙震也谈到了这一点,他表示:“风阻系数每降低0.01,可将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提升15—20公里。因此不同于传统燃油车,电动车的外观造型对空气动力学有着更高的苛求。”

微信图片_20171211203018.jpg

最终,威马首款量产车型风阻系数取得了低于0.3的成绩,达到同级别优秀水准。此外,“交互式体验感”是威马尤为强调的。当用户主动靠近车辆时,车辆被主动唤醒,并通过车窗交互功能同步用户手机信息,显示电量等信息,增强了用户使用车辆时的“仪式感”。

6.jpg

不同于以往的新能源汽车,威马的首款量产车型绝对可以称为充满科幻色彩。据悉,新车型将100%联网,不论何时、何地、何人,均可为用户提供一致性的无缝体验。沈晖详细阐述了威马“AI+硬件+软件+服务”的智能化发展路径:威马汽车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在线的智能化服务,而且可使车辆具备感知能力,感受环境、用户的意图。三是车辆具备协作能力,可与其他智能生态连接、协作,围绕出行,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此外,车辆具备替代用户进行出行决策的能力,可以做到解放用户的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微信图片_20171211202309.jpg

总体看来,如此智能的车联网系统,在目前的量产车市场中难寻对手。作为一辆智能汽车,可为用户提供实时在线的智能服务就可以算得上优良,除此之外,EX5的“协作能力”、“感知能力”、“决策能力”的确给人带来了不少新鲜感。至于EX5车辆上搭载的车联网系统究竟可以如何体现上述能力,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单从字面含义理解,这套系统很有可能将开启国内互联网汽车的新篇章,又或许,这仅仅是厂家宣传的一大“噱头”。

微信图片_20171211202252.jpg

此前,在头条君盘点的“新势力造车”靠谱指数大排行中(点击这里回顾),威马汽车获得了85分,排在了22家新兴造车企业中的第6位。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威马汽车还暂未获得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之外,其他评分维度均为满分。可以说,威马汽车在量产车上市前夕就已经拥有良好的硬件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211202106.jpg

从2015至2017年,威马汽车获得来自阿米巴资本以及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多次融资,目前累计融资总额已经超过120亿人民币。创立团队成员来自玛莎拉蒂、福特、宝马、马自达等传统车企及思科、微软、摩托罗拉等科技公司,因此综合研发实力丝毫不用质疑。此外,威马坚持自建工厂,一期投资67亿人民币在温州建有占地约1000亩的汽车制造基地,采用高效的数字化生产模式,一期年产能预计可达到10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