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城汽车1.5GDIT发动机为什么会获得“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2017年12月13日 09:59:06
分享到:
来源:哈弗SUV

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GDIT发动机在“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中,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俨然成为了业内明星。1.5GDIT发动机用真实的账面数据,显示了它的优越性能和较低的油耗,令其他发动机汗颜。人们对它的强大优势无可置疑,但对它为啥那么先进,攻坚了哪些技术难题就不太清楚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这个话题。

1.5GDIT发动机核心技术亮点是国内首款应用了CVVL技术,这也正是这款发动机如此优秀的关键因素。自主设计的CVVL技术,是长城汽车投入巨额的研发费用,在自主品牌中率先应用此技术。

CVVL是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在行业内是属于高精尖的技术,描述起来并不高冷,很容易理解。传统发动机的传统配气机构升程是固定不变的,而发动机的运行工况对气门升程要求是不同的。高速大负荷工况需要气门升程大、持续期长,低速小负荷工况需要气门升程小、持续期短。而传统的配气机构只能使发动机某特定工况达到最优,无法满足所有的工况。 CVVL技术就是解决了这一问题,它能够调节气门升程大小,使发动机在高速区和低速区都能得到满足需求的气门升程,从而改善发动机高速功率和低速扭矩。

CVVL技术带给消费者的实际利益点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降低油耗。因为在小负荷时,使用升程控制代替了节气门控制,节气门处的节流损失降低,进气压力增加,缸内压力较高,换气过程消耗的功较少,泵气损失降低了,使用CVVL技术的发动机机型,可实现最高降低油耗8.4%(城市道路常用工况)。

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控制,在双VVT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泵气损失,在不同负荷下实现进气柔性控制,使发动机动力输出更高。在低转速区CVVL系统通过改变进气门重叠正时来抑制漏气,优化进气门关闭正时和速度来提高发动机扭矩;在高转速区,可以延长气门打开时间可增加进气量,从而使动力输出更高。当然使用了CVVL技术,发动机响应更迅速,排放也更清洁。

1.5GDIT发动机除了国内首款应用了CVVL技术外,还采用了缸盖集成水冷排气歧管、顶置中置喷油嘴、电控增压器、双VVT及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这也正是这款发动机能实现最大扭矩达到285Nm,百公里6.8L/100KM综合油耗这些出神入化的指标。首款搭载1.5GDIT的全新哈弗H6,更是拥有了其他产品无法比拟的市场竞争力,开启了哈弗历程上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