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主故事丨听着成都去远方,90后和维特拉的故事

2017年12月15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车主故事丨听着成都去远方,90后和维特拉的故事

车主信息
姓名:施雨东
职业:咖啡馆老板
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 2016款1.4T自动四驱领先型






12月是一年的尾声,对于施雨东来说,这正是总结一年工作生活的时候。



大多数男孩似乎天生就是喜欢车的,而他们喜欢车的原因又不尽相同。施雨东说,他喜欢车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喜欢去不同的地方留下足迹,而车,能让他看得更多,经历得更多。


飞机和高铁虽然快,但是远没有那种将车停在路边休息时的惬意。亲自去看看路边的草木,感受沿途的风土,这就是自驾的最大魅力。





施雨东的车是一辆2016款的维特拉,四驱中配的,这是他的第二辆车。在这之前还有一辆雨燕,是大学毕业后父母送给他的。虽然这辆雨燕不是他自己选的,但是也陪着他跑了不少路,在跟着他的这几年里,见证了他工作、辞职、创业,也算有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当然这也为他日后购买维特拉埋下了伏笔。





熟悉铃木的人都知道,早前铃木有一款进口越野车叫超级维特拉,它有个特点,就是虽然小众但是口碑很好,可见它的性能还是值得一说的。如今国产后的维特拉外观看起来虽然不如超级维特拉那么健壮,但综合能力在小型SUV里也算数一数二了。


维特拉的性能是施雨东和我提到的最多的点,平顺和好开是他用的最多的词。说到好开,我还记得当时试驾维特拉时的感觉,这台1.4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在铃木手下被调校得很讨巧,初次开上它的时候甚至有种错觉,你感觉不到涡轮的存在,随着油门的深踩动力来得非常平顺自然。


在川西小环线的路上,各种各样的路况都没能难倒维特拉,在谈论到维特拉和他的川西之旅时,从他的脸上就能看出他毫不掩饰对于自己这辆维特拉的喜爱。

“同级别有四驱的小型SUV也不少,但是只有它是全时四驱”,当他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我还真有点意外,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什么人会关注是什么样的四驱。施雨东也笑谈在买它之前是做了很多功课的。


的确,维特拉配备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可以说是同级领先了。同级别的创酷、缤智和昂科拉都配备了四驱,不过是适时四驱。相比之下维特拉的这套系统在稳定性和通过性方面均优于那些所谓的四驱SUV,所以有了维特拉,路好不好走其实都不算什么问题了。





在去往咖啡馆的路上,车里随机放出了赵雷的《成都》。他说他很喜欢这首歌,喜欢听着这首歌到各个地方去旅行。

“喜欢体验未知的世界”
“喜欢逃离喧嚣,享受安静带来的美好”
“喜欢民谣,喜欢人们口中的诗与远方”



“开一家咖啡馆,可以享受午后的时光,看着来来往往的客人听他们说他们的故事,还可以去客人们说的地方看看”, 施雨东说他从上大学起就一直有这么一个想法,如今也算初步实现了。


我问他,下一辆车打算换什么的时候,他想了想,说:“还没想好,可能会是吉姆尼吧,哈哈。”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吉姆尼也许可以去更多我想去的远方。”

——END——

《买车大师》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买车大师》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